麥兜故事--網友討論-2

發信人: saintseiya3@bbs.ee.ntu.edu.tw (盜火者),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麥兜
發信站: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Sun Jul 27 23:47:44 2003)

我今天去看了,印象最深刻是粵語配音(本來以為是國語)。果然看港片要看粵語才好笑,聽人家說周星馳的片子也是這樣才好看。

不知怎麼地,我覺得香港人惡搞功力超強,把一些已經俗到不行的東西拿來大鍋炒,竟然又給他玩出新花樣。好像麥太的生活(用動作遊戲表現)啊,超強「腿瓜」分析啊(連玩兩次我還是狂笑),學武練習「搶包山」啊,真的滿有周星馳風味的。

看「麥兜故事」可以發現很多香港人的性格,像他們對自己生長的環境始終都有一份傲骨,不管環境是好是壞,都不怕給人家知道,這點是我很佩服的。

「麥兜故事」裡的場景,在前面幾場戲都是開發中的鋼筋水泥,都巿叢林,麥兜最喜歡的地方只是「海南雞飯好大碟」的購物中心,心裡一直想去的是「藍天白雲、椰林樹影、水清沙幼,座落於東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馬爾地夫。」

從這些東西我們可以略略了解到,香港人的生活是怎麼樣的,他們的想法又是什麼,在一部電影的話,能不能得獎往往就是靠這些元素來判定,你是不是能把生活中真實的一面呈現在觀眾面前?如果是商業片,通常只會講香港是購物天堂吧!「黯然銷魂飯」到處吃得到...之類的。

> -------------------------------------------------------------------------- <

發信人: monkey.bbs@bbs.npttc.edu.tw (敦睦過的老兵), 看板: movie
標  題: 看了麥兜故事
發信站: 木瓜園 (Sun Aug 31 22:27:10 2003)

昨天去電影院看了麥兜故事   之前就一直很想去看看
香港人做的動畫還不錯看  其中的寓意比搞笑更多
麥太為小孩寫了一封信給奧委會主席
希望能將搶包山列入奧運的比賽項目    就讓我很感動
尤其是他說 [我是個很細微的人物  你可能不認識我
但是我的小孩卻是很大很大]   聽到這句話   我好想哭

一個母親為了小孩能夠這樣做   真的是很偉大
由一個小孩來說一個故事   卻那樣的鮮明且感人
我想這是很多人都想不到的   純真卻也帶著點批判性
兌現在許多人而言我想是很難體會的

我以前家裡也是很窮    常常因為要吃一塊糖果跟媽媽吵
媽媽每次也總會不記辛勞的滿組我的許多願望
可是他每天卻連一塊錢也捨不得花    省吃撿用
就是希望他的孩子能得到溫飽

那時的我還小    帶著一點任性    現在比較會想了
覺得那時候的他 很興苦    就只是為了要滿足我們的需求
現在家裡不再向一前那樣清苦了   但母親還是依樣省吃撿用
捨不得花半毛錢

就像故事裡的麥太依樣    為了滿足小孩的希望
帶他去坐空中纜車欣賞孩子理想中的馬爾地夫
為了他努力爭取搶包山成為奧運比賽項目
我想大家都應該去看看這部片子    思考一下

> -------------------------------------------------------------------------- <

發信人: sonp.bbs@bbs.nkfust.edu.tw (爽普鍋巴), 看板: movie
標  題: 麥兜的故事(可能有些微的故事洩漏)
發信站: 高科大亞太之星BBS站 (Fri Sep 12 18:24:46 2003)

只是推薦一下啦 因為這部片 最近似乎有隨著金馬獎來到台灣

我看到這部片早台灣一陣子(因為某些因緣際會) 當時就想這部片
如果能引進台灣的話 應該會大轟動的 沒想到這部片 真的到台灣了
而且似乎真的頗受好評 也聽說 有機會 會有代理商 代理dvd進來
我很高興 不只因為是華人的片子受到肯定   而且是卡通做出這種
不俗的表現   這是很令人雀躍的消息
說了這麼多屁話 只是因為很高興    以下為小介紹

平凡的故事 不平凡的心

一隻小豬的人生自傳   使用了大量cg表現了香港繁華緊湊
卻又留有純樸的感覺    cg用在都市的生活 沒有一絲不協調感
故事是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 一個家庭的故事    或許表達手法
有些許誇張與無厘頭 卻也代表了中下階級些許無奈
及自我實現的生活方式

不需要太多錢 不需要太多創意 只要認真的過 認真到令人發笑
其實生活就會很令人愉快   也許偶爾會有悲傷的事物
我們可以靜靜的沉澱 不用狂悲那令人錐心刺骨的悲痛
因為 選擇了將悲傷沉到心理 作為紀念 一起過著每一天
會無奈 會快樂   這是小老百姓的真性情
另外音樂方面用了通俗有名的曲子改編 更添予一些有趣的新生命

以上 胡說八道結束 希望大家都能注意到這部片子 及給予鼓勵
佔版面 不好意思

> -------------------------------------------------------------------------- <

發信人: KeyserSoze@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昨晚的【麥兜故事】
發信站: KKCITY (Sun Feb  8 13:55:48 2004)

【麥兜故事】前20分鐘真的好笑到爆炸~"~
我弟只和我看這段,
今天就一直去模仿那20分鐘裡笨死人的對話自娛~^^"

前20分鐘在介紹『麥兜』的由來,介紹麥兜、麥媽媽、
麥兜的同學,還有那山東人校長等...(昨晚播的是普通話配音版,
粵語原音是由吳君如配媽媽,黃秋生配校長的聲音)
(神哪~好想聽黃秋生配山東腔喔~尤其想到校長小吃攤那場戲,
笑到肚子痛死~"~)   (麥媽的美食網站也笑爆了~"~)

至於後面的劇情老實說    張力總覺得不若前面的戲份那樣強
不過今早我和老弟解說後面搶包山和丟蛋塔的劇情時,
老弟居然還是笑得很開心^^"
害我不禁想到昨晚自己是不是沒專心在感染劇情呀^^"
(因為有換電視機看...難道...
這就是所謂『場域轉換因素』嗎:P ?)

最後看到字幕上寫著『本片全為香港製造』讓我挺感動的^^
老實說,若要我們回想看過多少部香港的動畫,真的屈指可數
不是好萊塢,就是超華麗萬變風的日本(好想看"吸血鬼獵人D"呀)
『麥兜故事』用清爽可愛的人物設計,令人驚喜的場景美術設計
輔助一個簡潔單純的可愛故事~^^...
或許當我再看第二次的時候我或許會有更多的發現,不過
面對這麼難得的可愛電影,情不自禁的推荐給大家囉^^

> -------------------------------------------------------------------------- <

發信人: peewee.bbs@ptt.cc (我袋子你),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麥兜故事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Thu Apr  8 00:04:51 2004)

: 個人是蠻喜歡的
: 有趣的是看到麥兜在練搶包山那段 覺得頗不可思議
: 沒想到看完dvd後隔兩天 就看到新聞在報今年搶包山的畫面
: 真的是"包山"啊    我想這部片嘲諷了不僅僅是成長的苦澀
: 還有97失落後的傷懷吧

嗯 搶包山那段實在是很可愛。
在師傅家客廳的書櫃上練習攀爬包山  真是克難地有趣

基本上我覺得麥兜的媽媽也很好笑    舉凡從她的美食節目
「雞包紙包紙包雞…包雞包紙」   到用電動遊戲呈現媽媽忙碌、
競爭的生活   再到她安排的小騙局:讓麥兜自以為到了夢想中的
馬爾地夫島    還有那隻媽媽買來,實現麥兜夢寐以求的願望,
後來卻吃了半年,吃到哭出來,不得不丟掉的火雞。
實在是有笑有淚。

整部卡通一開始非常的爆笑    但隨著劇情發展,
氣氛似乎越顯沉重    沉重地超出我原本的預期
或許這也是在呈現人就是如此吧    從年幼時的天真爛漫、
自以為是的小憂慮    到了年長後,心頭被各種紛擾壓得沉甸甸

不過我倒是不太喜歡劇中最後一幕
總覺得整部電影都是用卡通手法在敘事
卻在最後一幕擺進了一雙真人的長毛粗壯小腿
實在是…  不太能接受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