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俠 1999

作者  abogado@bbs.ee.ntu.edu.tw (桌球小兒科),    看板  movies
標題  Re: 誰看過1999賭俠
時間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Fri Jan  1 22:16:42 1999)

今天找不到美女陪我去看美夢成真,就把兩張招待券送給了同學,讓他帶女友去看。我呢,就一個人去看這部沒什麼美女想去看的電影啦。

我的個人看法如下:

一、這部片和以前的賭神、賭聖、賭俠系列完全無關,
        故事的格局也小的多。而且,連賭的牌都從梭哈變成了
        大老二,讓懷舊的觀眾不易適應。

二、本片劉德華比較頹廢,造型也變成灰白的頭髮,感覺老了些。

三、劇情沒以前的精彩,如果硬要說有什麼不同的話,
        就是導演王晶在片中客串了不少的鏡頭,蠻低級搞笑的。

四、身為大老二精研者,我必須指出,他們打的港式大老二是一張只能壓一張,對壓對,三條壓三條,五張壓五張,易言之,怪牌不能壓大老二或其他牌型。補充一下,以免大家看不懂。

再者,片中所謂大老二賭博高手,演的不好,光靠他們拿牌的方式就可以猜到他們的牌了,他們都是順著排,只要看他出什麼牌,在什麼位置,就知道牌的好壞。大老二稍微會打的人,牌一定是亂插,而且可能還會藏牌,就是把好牌夾在中間,不讓旁邊的人看到。

五、總之,這部片沒以前香港賭片好看,無論是劇情或橋段、
        噱頭等,大概也是因為變不出什麼新花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