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有沒有人看了金雞2..

作者  standinghere.bbs@bbs.mgt.ncu.edu.tw (生死契闊)看板  movie
標題  Re: 有沒有人看了金雞2..
時間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Tue Feb 24 16:20:45 2004)

: 不錯  張學友演技很細膩........鄭中基很猥褻.....張衛健很搞笑....
: 黎明那段情節很感人....害我掉了一滴淚
: 張學友那段要有一些人生經驗的看了比較會感動
: 至於劉德華當港督的那段粉誇張  ^^
: 可能要對香港時事比較了解的觀眾才會笑得比較多
: 因為裡面很多情節是針對 2003 年的香港大事而設計的

[金雞2]的調性和 第一集很像,但時序卻濃縮在2003年, 把那年香港發生的大事 加油添醋一香...

這片也明顯選擇以眼淚為骨幹,全部角色遭遇都徹底悲劇化..不再像第一集看完之後,可以一笑置之;

也許過客千絲萬縷,他們與阿金交往過程縱然仍可搏君一燦,但整體劇情,氣氛上刻意凝造的悲慟,是不安多於快樂。

我超喜歡黎明那一段, 尤其最後阿金在新聞報導上看到他的那一刻...眼眶中都是淚水,好感人。

片末又用了陳百強的[一生何求]...so nice...好像什麼畫面配上這首歌 都會叫人感動到不行...(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