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U--網友討論

作者  idanny.bbs@ptt.cc (9527),     看板  movie
標題  [心得] PTU機動部隊
時間  批踢踢實業 (Sat Jan  3 12:27:21 2004)

前天去百事達花80元租回了這部期待已久的電影
杜琪峰導演 任達華主演

看完該片評語一字道之:正!

誇張的燈光效果讓據中人物的角色更加鮮明
配樂也一直把整部電影維持在適當的氣氛
緩慢的步調 刻意處理的慢動作雖然家人看了覺得拖戲
但我覺得為了表現出劇情的氣氛這是可以接受的

不同於其他港產警匪片    這部電影比較像是劇情片
打架開槍的戲份不多    對白很少
我覺得動作 眼神 表情在本片中表達的東西反而更讓人驚豔

當然演員的功力也是一流    任達華(阿展) 林雪(肥沙)
邵美琪(Kat) 黃卓玲(Madam張)等等..
該無能的無能 該冷酷的冷酷...

結束整片雖稍有不合邏輯之處但基本上仍瑕不掩瑜
拍攝手法的運用就足以人迷醉

劇情不多做說明 免的害人^^"    有興趣的話去租DVD吧
音效記得選dts不要選杜比 我個人認為dts的效果會好很多
能聽廣東話發音就不要聽國語    我覺得國語的配音
無法表達廣東對白的一些意境    有些廣東英文我相信台灣人應該
也多少聽的懂 但他還是照翻成國語@@"

========================================================

作者  idanny.bbs@ptt.cc (9527),      看板  movie
標題  Re: 有人看過PTU了嗎? (討論劇情)
時間  批踢踢實業 (Sat Jan  3 13:21:37 2004)

: : 最後,PTU到底是隸屬於什麼單位啊?
EU(衝鋒隊)比較接近台灣各地區的霹靂小組(SWAT)
SDU(飛虎隊)比較接近維安特勤隊

但基本上我覺得香港飛虎隊所管轄的業務比台灣的維安要廣以些
而EU管的又比台灣的霹靂小組要多一點
(我這裡指的是台北的霹靂小組
台中這邊的SWAT居然被派到街上抓紅燈右轉 真浪費!)
個人認為港台警方在這邊的差異無所謂好與壞 只是編制上的不同

========================================================

作者  idanny.bbs@ptt.cc (9527),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問題] 關於PTU機動部隊裡的兩個小疑問...
時間  批踢踢實業 (Thu Jan  8 20:18:12 2004)

:   1.為什麼肥沙和任達華在吃宵夜遇到CID的女警官轉頭就跑?

Madam張 一開始就瞧不起反黑組警員
(進場時直接扯掉封鎖線 而不是彎下腰穿過去)

連現場一些很基本的蒐證工作    也要求自己的手下重做一遍
(而且是很大聲的在反黑組警員面前講"check多次"
(廣東話:再查一次))

馬尾的手機手機這項證物還被弄成肥沙的
弄錯就算了 大眼還打電話找肥沙(當時已經有消息說
是大眼找人殺馬尾 肥沙的舉止 也讓她認為他與此案難脫關係)
所以當他說出:大眼有打電話找你 時
肥沙心想:完了....

:   2.最後的槍戰結束後為什麼那名女警官跟肥沙道歉呢?
Madam張 覺得自己誤會了肥沙

:   這兩個地方我自己覺得有點莫名其妙...
:   看過知道的人可以說明一下嗎??  謝謝~~~

真是太好看了    我去香港一定要到中國冰室點些東西吃XD
(最好是半夜兩點,然後四點故意去走廣東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