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虎門

作者: computerrrr (com) 看板: HKmovies
標題: 陳觀泰 「眼技」一樣辣
時間: Thu Jul 27 16:31:06 2006

今年暑期華語片「龍虎門」昨首度在台試片,甄子丹、謝霆鋒、余文樂3位男主角的身手被電腦特效烘托得威力驚人。許久不見的資深武打明星陳觀泰與港劇天后鄧萃雯,在片中友情客串,是最大的驚喜。

改編自黃玉郎漫畫的「龍虎門」,不少畫面都保有原作的風味,尤其是最後一段3位男主角合鬥大反派火雲邪神,余文樂使兩把雙截棍將周身上下防守地滴水不漏,宛如有金鐘罩護體,火雲邪神將披風一捲,利用最前端的尖處鑿破金鐘罩,出色的電腦特效把天馬行空的漫畫世界具現在觀眾眼前。

而甄子丹與謝霆鋒也有自己的奇招,由於甄子丹身兼「龍虎門」動作導演,全片眾男以他的打鬥戲分最重,他的硬橋硬馬身手得到徹底發揮。飾演他弟弟的謝霆鋒,在片中習得「電光獨龍鑽」奇功,兩條腿連環踢威力十足,謝霆鋒拍片空檔也勤練踢腿,表現獲得專業武術人士的讚賞。

雖然動作片照例是男星當家,「龍虎門」兩位女主角董潔、李小冉卻都有所發揮:前者飾演黑道大哥愛女,是個壘球高手,並非手無縛雞之力的文弱女子;後者是造型冷酷、內心滄桑的羅剎女,與甄子丹有愛恨糾纏的感情。

昔日邵氏武俠天王巨星陳觀泰,扮演董潔之父,也是將甄子丹撫養長大的恩人,儘管不太有施展拳腳的機會,眼神、氣質仍能鎮住場面。

TVB當紅花旦鄧萃雯客串演出甄子丹的母親,僅露出側臉,卻將此角堅強內斂的氣質表現得淋漓盡致。值得一提的是,原著漫畫作者黃玉郎也在片中軋了一角,飾演關鍵人物「奇俠」。

【2006/07/27 聯合報】【記者蘇詠智/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