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大嘴巴

作者  TrueLove.bbs@bbs.ice.cycu.edu.tw (我願意等妳), 看板  movie
標題  成龍批台灣選舉是笑話 台下大陸媒體鼓掌
時間  中原資工神秘之旅 (Sun Mar 28 22:40:58 2004)

成龍28日以親善大使的身分,到上海宣傳香港旅遊,不過有媒體問到最近的台灣選舉,成龍不僅說了重話,還罵台灣的選舉,根本是天大的笑話。

也算是半個台灣女婿的成龍,在上海宣傳時,對著大陸媒體,談到了台灣選舉,不過成龍一改親和的形象,突然說了重話。

成龍用了強烈的口吻,批評台灣選舉,但是卻沒有解釋,所謂的天大笑話,究竟指的是什麼?還是他個人過於激動的反應。甚至成龍還說,他認為統一會讓中國更強大。

成龍今天是以親善大使的身分,來到上海宣傳香港旅遊,不過成龍的言論,似乎跟親善大使的形象,有點不相符合。大分貝的批評台灣,讓台下的大陸媒體聽得很認同,但是聽在台灣民眾的耳裡,卻不知該做何感想?

東森綜藝百匯

========================================================

作者: alubabar (乘風破浪       ) 看板: a-bian
標題: 成龍:台灣2004選舉 百年後還是笑話
時間: Fri Jun  4 15:04:51 2004

TVBS娛樂新聞:
http://www.tvbs.com.tw/NEWS/
NEWS_LIST.asp?no=nancy20040604134654

港星成龍最近為了新片「環遊世界80天」到美國好萊塢宣傳,並且接受TVBS特派記者左敏琳的獨家專訪。

成龍從新片談到台灣選舉,堅持台灣選舉就算是20年或是100年後回頭看都還是一個笑話。

成龍在環遊世界30多個國家,大展拳腳之後終於又回到了好萊塢。他話夾子打開什麼都談, 就連引發爭議的台灣選舉笑話說,都要講明白。

TVBS特派記者左敏琳:「有一個問題我一定要問你,因為這次台灣選舉的部分也造成了不小的風波,有人聲討你,也有人聲援你,那這一次特別是這部電影,聽說不到台灣去宣傳,你可不可以就這機會講一下。」

動作巨星成龍:「對我來講,我不喜歡政治,我每天都拍電影,我看見那個選完結果很多人,那個人講笑話,這個人也講笑話,報紙上也講笑話,忽然間我在一個場合人家我做服裝秀,人家做服裝,忽然間你認為台灣那個選舉怎樣?『笑話囉』很簡單的,就把所有人家要講的話,就講出來而已嘛!

講完後就說是我講的,好!沒關係是我講的,但我真的了解以後,真的是個笑話耶!現在已經不是笑話是國際笑話,是國際大笑話,今天我來宣傳或者我明天走20年後回去看還是笑話,一百年之後還是笑話,我不否認我講這事情以前不是我講的,那現在我講了,我就不否認是我講的,我就講了,怎麼辦,曹操都有知心友,關公也有對頭人,我也不能讓全世界人都喜歡我,討厭我,我講了就這樣有什麼辦法。」

TVBS特派記者左敏琳:「但是你有沒有覺得這件事之後,你希望未來在政治上面,你絕對不會做任何的評論?」動作巨星成龍:「不會!有事我還是會講,我怕誰?我誰都不怕。」

多次迴避媒體,成龍這回出奇坦誠,也不覺得有道歉的必要。而針對他不到台灣宣傳,引發的政治聯想,成龍說原因很單純。在台美同步上映的情況下,他實在難以分身。

========================================================

作者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題  新片上檔缺席 成龍:我不是不敢來
時間  NTU of Technology BB (Fri Jun 18 00:19:44 2004)

聽到大學生要抵制成龍電影,電影公司感到相當意外,但強調會尊重言論自由,而以往只要新片上檔,成龍一定親自來台宣傳,這一次缺席,為了不讓影迷有過度的聯想,電影公司也特地請成龍錄了一支錄影帶,向台灣影迷解釋原因。

影星成龍:「真的很抱歉,這次不能來到親自來台北,做這個環遊世界八十天的宣傳,我不是不敢來,是很忙,一個人分身不下,雖然我很久沒有來到台灣,但是我知道你們一直支持我。」

就是擔心成龍之前一句台灣選舉是笑話的說法,影響電影環遊世界八十天的票房,電影公司特地要求成龍用錄影帶的方式,向影迷打招呼,並向台灣影迷親自解釋為何不能來台灣。

只是電影公司萬萬沒想到,現在連學生都說要抵制成龍的電影。福斯電影公司行銷經理吳明憲:「其實當然這個事情不是我們意料之中的事情,那以我們而言的話,其實我覺得台灣是個很自由民主的國家,我們其實很尊重任何人的反應,我覺得以我們而言,我們對我們的產品其實是蠻有信心,這是一部非常歡樂的,而且很適合暑假的電影。」

看準暑假票房,環遊世界八十天選擇在暑假上檔,但是,大學生卻在這個時候發起抵制成龍的活動,電影公司仍然對票房很有信心,不過,對於學生向成龍嗆聲的舉動,藝人的看法兩極化。演藝工會理事長楊光友:「去抗議成龍這部電影,因為他講這個言論,那我覺得這是很無聊的事情。」

藝人羅時豐:「民主社會本來就是每一個人都有有他自己想發聲的方式、管道,我們沒有辦法限制人家。」

影壇大哥成龍的一句話,震撼演藝圈,現在甚至延燒到校園,這可能是成龍也始料未及的吧。

TVBS新聞【拉娃谷幸 黃建國】

========================================================

作者  aihdcrwj@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受不了壓力 成龍發表聲明
時間  KKCITY (Fri Jun 10 00:01:01 2005)

藝人成龍日前在坎城影展上說,他四年內不會來台灣,這樣的說法當時受到新聞局長姚文智重砲批評,對於選後到現在來自台灣的批評聲浪,這位螢幕英雄終於受不了,成龍9日洋洋灑灑的親筆寫了三大張聲明,強調他重視台灣市場,以及愛台灣的心聲,他說他的話是希望台灣更好。

成龍日前在坎城表示,他四年內不會來台,這句話馬上引起了新聞局批評,成龍在9日時終於忍不住發出聲明表示:「我是為了避免類似連戰先生在機場被抗議的紛亂場面,不希望引起任何不愉快,能避免的我盡量避免,這是我的本意」,成龍說,他不想再掀起風波,所以說不來台灣。

這份聲明書洋洋灑灑寫了三大張,除了坎城事件之外,還談到319事件,可見成龍對於來自台灣的批評十分在意,一直忍到現在,他決定一吐為快。

成龍說:「我對台灣的批評言論,是出自對台灣的關心,若是我的看法讓某些台灣朋友感到不快,我在這兒向你們致以十二萬分的歉意,但我如果連我自己有感而發的一句話都不能講,那才是非常嚴重的問題。」

對於有人批評成龍不重視台灣市場,成龍解釋,這是因為母親過世後,他把參與公益的活動放在電影之前考量。

【東森新聞報 記者張嘉慧、林峻霆/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