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票選總統

作者  bryant.bbs@bbs.ym.edu.tw (竹園遊子),        看板  movies
標題  Re: 一部國片--我的一票選總統
時間  陽明大學神農坡資訊站 (Thu Oct 22 20:04:01 1998)

  嗯!我蠻喜歡這部影片,尤其它是在述敘台灣的政治和社會現象。

  我也很喜歡男主角的名字:史觀過。看這部影片有一種令人悲哀感嘆的情緒,一大堆人在等著候補國大代表,每一個人都在期望自己前一號的人趕快過世,這樣自己就能候補上夢昧已久的國大代表了。

  史觀過也是如此的一個人,他當初在大陸的家鄉選舉時只得了二票。所以他到台灣以後,還是期望自己當上國代的那一天趕快來臨。但是當最後他候補到國代,終於能踏進國會時,外面抗議的群眾卻衝了近來。

  令一位老國代叫他趕快逃時,他卻一動也不動的站在那邊。那是他好不容易候補到的位子,心裡知道他絕對不能失去。

  這部影片是我除了《悲情城市》之外最喜歡的影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