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天

作者  lovechang.bbs@whshs.twbbs.org (雪山白鳳凰)   看板  movie
標題  [新聞]苗天週末淋巴癌病逝 享年80
時間  Tue Feb 22 02:49:42 2005

以(龍門客棧)走紅影壇的資深演員苗天,上周六因淋巴癌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年80歲。今天媒體引述苗天的太太說,苗天走得很安詳,當時兒子也隨侍在病床前。

苗天是大約在兩個多月前,因持續瘦弱食慾不振,連吃藥時喝水都喝不下,就醫檢查才發現罹患淋巴癌,發現時已是癌症末期,隨即在一個多月前轉至榮總治療,當時已需要藉助插管輔助呼吸。

苗天於1925年12月6日出生於大陸,本名苗延林,1942年響應政府「十萬青年十萬軍」入伍,開始接觸舞台劇。1949年隨著國民政府撤退來到台灣,考進中央製片廠為基本演員,參加軍教、紀錄以及社教片的演出,並兼任場記和劇務工作,直到1967年演出胡金銓的「龍門客棧」才走紅,成為重要的武俠片演員。

中廣新聞網 2005-02-21 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