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飛--新聞報導

作者: shing519.bbs@fpg.twbbs.org (藍色小象幫幫), 看板: movie
標題: 想飛 Princess D
時間: 小魚的紫色花園 (Thu Apr 18 17:33:49 2002)

想飛 Princess D
導演:張艾嘉、袁錦麟    演員:李心潔、陳冠希、吳彥祖

身為電腦奇才的 Joker,必須研發出現在最熱門的電腦虛擬偶像的形象出來,但是他對於同事所塑造出來的偶像一點都不以為然,偶然在Disco pub認識女侍玲。

Joker與送快遞的弟弟Kid攜手改造玲命運,依玲形象創造出網際網絡中的虛擬偶像名為Princess D。

玲藉由形象完美的Princess D來平衡自己嚴重的自卑感,同時也為玲找到逃離現實的一條出路。

三個人在真實世界展開一場迷幻冒險,又是否能透過虛擬世界找到真愛與真正的自我呢?

(本資料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預定上映日期:4月20日
(摘自世界電影)

========================================================

作者: kein@bbs.ee.ntu.edu.tw (海安), 看板: movie
標題: 張艾嘉《想飛》李心潔酒保特效變天使
時間: 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Wed Mar 13 16:00:33 2002)

780萬港幣特技起飛

李心潔、陳冠希及吳彥祖主演的電影《想飛》,耗資約七百八十萬元製作特技鏡頭。其中一段李心潔化身天使、在空中飛翔的特技鏡頭,更請來有名的Digimax公司及馬富強負責特技效果。

由張艾嘉執導,吳彥祖、陳冠希和李心潔主演的電影《想飛》,將於復活節上映。〈台灣於4月20日上映〉

由於片中有不少特技鏡頭,寰亞公司特別找來曾製作李小龍3D動作動畫短片的創作人馬富強及Digimax電腦特技公司,估計約花了一百萬美金(港幣約七百八十萬元)處理特技鏡頭。

攝影表情一星期

吳彥祖在《想》片飾演一位電腦網絡總監,一次偶然機會下認識了女酒保李心潔,其後吳彥祖更依照李心潔的外形,創造虛擬偶像PrincessD,成為歌影視、互聯網及電子遊戲中的新偶像。而陳冠希在片中則飾演吳彥祖的弟弟,因讀書不成而做速遞員。

馬富強花了一個星期拍攝李心潔三百六十度的樣貌和喜怒哀樂的表情作參考,務求將李心潔面部特技表情做到更逼真。

張艾嘉看重徒弟

而Digimax則主要負責李心潔化身天使在空中飛翔的三分鐘戲分,該特技公司曾拍攝荷李活電影,在東南亞頗有名氣。

張艾嘉表示選用徒弟李心潔作女主角,是覺得她的外形適合,不少看過這部戲的影評人均大讚李心潔有潛質,令張艾嘉感到很安慰。

蘋果日報

========================================================

作者: kein.bbs@ptt.csie.ntu.edu.tw (海安), 看板: movie
標題: 冠希、彥祖難兄難弟 『想飛』露點戲順理成章
時間: 批踢踢實業坊 (Thu Apr 11 15:51:05 2002)

吳彥祖與陳冠希兩位香江新生代帥哥男星,在張艾嘉執導的「想飛」中,飾演一對個性截然不同的寶貝兄弟。他們在片中都有脫上衣露點的犧牲演出,和李心潔三星飆戲。兩人將於下周一抵台,為隔天晚間電影首映會站台。

吳彥祖在片中飾演專攻電腦動畫繪圖軟體的含蓄多情郎,為了找尋虛擬電玩主人翁D公主,在Pub看上賣搖頭丸的苦命標緻女李心潔。他的老弟陳冠希則是吳彥祖玩世不恭的快遞公司小弟,整天與女網友在 KTV窮耗寶貴生命。

張艾嘉藉由時髦的電腦立體動畫與社會邊緣人話題,交織出獨特電影氛圍。與她以往熟悉的單純親情或愛情片戲路相較,是一大膽的跨步與嘗試。

陳冠希的角色被張艾嘉塑造成吊兒啷噹,但是在平凡中,有其純真可愛一面。他有一場與女網友見面,同上賓館準備初體驗的戲。在泡澡過程中,展現他鍛練有成的體魄。

吳彥祖更為健壯的身材,則經常是他主演電影的賣點之一。在楊凡「遊園驚夢」裡,楊凡以攝影機仔細掃描吳彥祖淋浴時展現的肌肉。張艾嘉沒有浪費他的好身材,劇情安排他脫去上衣刺青,讓「精壯肌肉秀」變得順理成章。

李心潔是張艾嘉的愛徒,在「想飛」中戲份吃重,可以「力捧」來形容。過去多演清純女孩的她,片中為了家計和媽媽、弟弟憂心,有頗多沉重內心戲。她也為戲小露一番,低腰褲露出的玉臀上貼刺青貼紙,還有一場僅著胸罩的當眾更衣場面。

黃秋生及夏文汐在片中戲份不多,前者演教舞蹈的不得志老爸,後者是神精失常媽媽。李宗盛為電影配樂,客串演出入獄黑道老爸,手上刺龍刺鳳的。

【2002/04/11 民生報】【記者王建宇/報導】

========================================================

作者: kein.bbs@cia.hinet.net (海安), 看板: movie
標題: 『想飛』張艾嘉的電影 李心潔的蛻變
時間: 中央情報局 (Fri Apr 19 16:45:28 2002)

本周國片有一部好戲上檔,為香港寰亞與國內騰達共同出資拍攝、成本超過一億台幣的「想飛」。

「想飛」是張艾嘉執導的新作,演員包括了李心潔、吳彥祖、陳冠希、黃秋生、夏文汐等人,不但卡司堅強整齊,且不論「老的、小的」都表現精彩,非常對味。

「想飛」敘述吳彥祖是個電腦工程師,他一心要設計一個如同戴安娜王妃、有著無比魅力的網路人物「D 公主」,某日他到PUB 玩時,見到了偷賣搖頭丸的李心潔,他驚覺「D 公主」出
現了。

在弟弟 Kid陳冠希協助下,他開始追求李心潔,但父親坐牢、母親生病、弟弟又不學好的李心潔卻不敢接受,她深怕自己的背景會害了吳彥祖,一段融合了網路世界的浪漫愛情故
事於是上演。

「想飛」故事充滿張力與魅力,張艾嘉更趨成熟的功力就在其中展現,三個年輕演員各有特色,李心潔尤其搶眼,而黃秋生與夏文汐兩位老將更具畫龍點睛的功用,對「愛情」有了更深
刻的描敘。

【 2002-04-19/聯合晚報/17版/星河 】記者唐在揚/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