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劍--新聞報導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徐克 重振武俠風 七劍 殺入暑假檔
發信站: NTU of Technology BB (Wed Apr 27 10:41:42 2005)

暑假除了好萊塢大片,華語片在「頭文字D」之外,日昨傳出「七劍」將在7月底殺入戰局,徐克是否能再憑招牌經典武俠重振聲威,就看「七劍」一役。

由黎明、甄子丹、楊采妮、陸毅、金素妍、Duncan等人主演的「七劍」,深入新疆大漠等地拍攝,演員都經過月餘的馬術、劍術訓練,雖然是武俠題材,卻要表現出徐克心中的人文情懷。投資拍「七劍」的東方電影表示,亞洲各地已定7月底上映,台灣發行商除了開始力邀各明星來台造勢,也打算投入千萬元以上宣傳費,強打「七劍」。

已紅上國際影壇的甄子丹,對導演徐克表現出不容置疑的推崇,十幾年前甄子丹曾和徐克合作「鐵猴子」等片,他認為拍「七劍」時的徐克,已經不可同日而語,甄子丹認為,徐克武俠經典大師是不需要證明的事實,拍「七劍」,徐克只是想超越他自己。

曾和徐克合作過的楊采妮,在「七劍」裡被徐克當男人用,逼她騎馬練劍,練到全身是傷,馬術成為製片組第一名。曾是風浪板冠軍的Duncan被徐克操練得面不改色,大漠裡和陸毅、戴立吾等人成為好朋友。

「七劍」目前在趕後製,雖請來「蝙蝠俠」特效小組,徐克卻強調特效只是添色,這部造型樸素的武俠片要走寫實風,紮實的劍術武功,可能要還原當年「黃飛鴻」的徐克風格。今夏暑假有周杰倫「頭文字D」的賽車甩尾,還有徐克「七劍」的武俠經典,愛華語大片的觀眾不妨拭目以待。

聯合新聞網記者王雅蘭/台北—香港電話採訪  04/27 

========================================================

發信人: momola.bbs@bbs.nchu.edu.tw (姆多樂),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徐克 重振武俠風 七劍 殺入暑假檔
發信站: 天樞資訊網 (Sat Apr 30 13:09:22 2005)

他是超強的,
笑傲江湖超棒  (後面東方不敗雖然炒的熱,但只有噱頭)
英雄本色是他擔任製作人力邀吳宇森導演一起編劇
打造出香港英雄片經典風潮

還有妖獸都市,強烈視覺風格,個人很欣賞!
很久以前還有一片鐵甲無敵,
雖然沒成功,但很勇於挑戰的創意風格

徐客帶領起香港好幾波片潮風格,非常厲害,並且勇於挑戰不同
片形,發揮創意不拘泥於成規,是很熱血創作的鬼才導演。
可惜這幾年創意可能銳減,特效視覺有進展,但劇情變的刻板僵硬難以打動人心了。

========================================================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金素妍 可望來台宣傳「七劍」
發信站: NTU of Technology BB (Wed Apr 27 10:43:07 2005)

導演徐克精心打造的武俠大片「七劍」將於7月底在台灣、香港、大陸等地同步上映,配合影片推出,該片主要演員黎明、楊采妮以及以「美麗壞女人」形象走紅的韓星金素妍都可望來台宣傳。

根據梁羽生武俠小說改編的電影「七劍」,正在加緊後製,買下該片台灣版權的片商,也打算在7月底安排影片與大陸、香港等地同時上映。

除了黎明、楊采妮等,曾主演「愛上女主播」、「我的正義男友」等戲,在「七劍」中飾演韓國女子的南韓女星金素妍也是力邀對象。如果順利成行,將是金素妍繼四年前為「愛上女主播」來台後,再度與台灣觀眾見面。

為了追求真實感,「七劍」中的七把劍全用金屬鑄造,其中的「由龍劍」更是以真的青銅打造,非常沉重,拍攝時也相當辛苦。

徐克拍「青幹劍」與「由龍劍」對決的戲,就因劍太沉,不易控制,不小心弄壞布景。儘管是功夫高手的甄子丹,在使用起沉重的「由龍劍」也覺得非常辛苦。另外一把陸毅所有的「舍神劍」也因太重,讓他在表演時往往被劍帶著走。

聯合新聞網    記者項貽斐/台北報導  04/27 

========================================================

發信人: Tigermonkey.bbs@bbs.ntit.edu.tw (藏好思念), 看板: tv
標  題: 合拍「七劍」生情 黎明與楊采妮地下情曝光?
發信站: NTITBBS (Sat Oct 15 18:17:30 2005)

前緋聞女友舒淇才傳出與同片男星張震是「同居密友」,現在黎明似乎不甘示弱,香港媒體近日就盛傳,他與一同在電影「七劍」演出的楊采妮早就秘密交往,更以愛得極為癡纏來形容兩人戀情,而剛從外地返港的楊采妮,昨(14)晚馬不停蹄趕到紅館參加黎明個唱,兩人熱戀緋聞更加不脛而走!

黎明曾在接受媒體訪問感情對象時,以選擇性回答來迴避感情問題,不過這一回則來了個出奇不意!正當外界仍盛傳徐子珊是他的緋聞女友,香港媒體近日最新爆料,其實他與楊采妮已經
展開地下情。

楊采妮昨晚從外地工作返港,下午出席活動後,就直奔紅館看黎明個唱,而另一位緋聞女友徐子珊也到場捧場。

報導還透露,近期香港地區有民眾不時目擊黎明的座車,出現在楊采妮的住處附近。

上星期,兩人一同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活動現身時,相處氣氛相當融洽,當地媒體更以打情罵俏形容,直至兩人合照,都可見雙方的開心溢於言表。

香港媒體更爆料,據可靠消息指出,早於拍攝「七劍」期間,楊采妮下巴被劍刺傷,黎明立即為佳人急救,令她非常感動而被打動芳心。

報導還說,年紀漸長的黎明已厭倦不安分的女友,遇上充滿智慧又獨立的楊采妮,不禁為她傾心。

兩人拍戲返港,黎明以電話熱線追求佳人。
不過為免戀情影響事業,兩人都相當低調。

【東森新聞報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