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王

發信人: TWILIGHTSEA@kkcity.com.tw (藍色憂鬱),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有沒有人看過"力王"?
發信站: KKCITY (Thu Aug 29 19:04:15 2002)

> : 力王算是喜劇片嗎??真是怪怪的我怎麼覺得一點都笑不出來
> : 比較像爆力片吧~~
>   是爆力片沒錯…還記得裡面有啥四大天王,全被主角幹掉了

原著:猿渡哲也    時間:1986年    原著名:RIKI-OH    全12卷
電影名:力王    導演:藍乃才    時間:1991年

電影是取原著前2集的故事    所有人名為符合港版本地說法
或多或少經過更改    如主角雜賀力王改成賀力王
故事背景是架空歷史    包括1992年發生全球性核污染
日本監獄全面民營化    監獄成為企業一部份....等等

電影是日港合作的大戲    可以說是相當忠實貼近原著的作品
當然由於年代久遠    特效差勁
但是對於喜歡日式暴力熱血動作片的人而言
是一部有趣的戲

─────────────────────────────────────

發信人: qeagle.bbs@bbs.ee.ncu.edu.tw (帶子狼),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力王真是經典阿...
發信站: 中央大學松濤風情資訊站 (Sat Dec  6 22:35:29 2003)

> > 我還看過日本電影動畫版的力王    完全無法把兩者聯想起來...
> > 只覺得那部片真的是搞笑不失深度    好片 好片:P
> > 上次好不容易又重播    可是太晚了 又剪片嚴重
> > 好多經典的暴力畫面都沒了@@    沒有那些超kuso的鳥打
> > 我還需要看力王嗎?!  就只好遺憾的上床睡覺...
> > p.s我後來還在網站上找到海報耶 哈

> 衛視電影台會播....我國小看的時候還會怕勒=.=
> 現在看覺得....小時候怕是有原因的=.=還蠻暴力的
> 那個賀力王是樊少皇吧??是他演的~肌肉還不錯呢~
> 之前TVBS播的天龍八部他演虛竹~

力王是我大學時候看的漫畫,作者是鷹匠政x
老實說他的漫畫真是暴力又沒有營養,作者最喜歡畫一些
眼睛被挖出來,比孔被拉斷,或腦袋被削成一半,腸子露出之類的畫面
不過我還是看了不少他的漫畫,最近的作品就是鐵拳傳
不改他的風格,
現在最喜歡畫敵人還沒和主角打鬥前和男主角勢不兩立
打完後又受到男主角感動變成好朋友,雖然很蠢我還是照看不誤

不過我覺得電影的力王實在普普通通,比較起來
我覺得同期有一部蠍子王
電影打鬥畫面比力王那種耍暴力血腥有趣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