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台北晚九朝五

發信人: Eiffel@kkcity.com.tw (我承認,我還是愛妳), 看板: movie
標  題: [電影]台北晚九朝五
發信站: KKCITY (Sun Jun  8 22:26:22 2003)

    一個孤獨的靈魂,尋找著另一個孤獨的靈魂。
    或者是一個寂寞的肉體,尋找著另一個寂寞的肉體?
    這是一部寂寞的電影。心靈寂寞。肉體寂寞。

    在五光十色的世界裡,所有人都在追尋,
    在一個沒有夢想的地方,追尋夢想。
    在喧鬧的音樂中,尋找自信。在光影中尋找未來。

    「你要找的女孩子一定不會在我這裡,哪天在外面找到的話,介紹我認識一下。」販賣迷幻的酒保,無法販賣真愛。

    諷刺的是,小馬找到了。
    因為在不該找到的地方找到,所以會成為泡影。

    ViVi也找到了,卻是在痛苦的失去了之後。
    是不是這樣就不該帶有真心?

    「求求你,你醒醒啊!你什麼時候才會學承認事實?」
    「不要再跟著我了,我受不了了。」
    「我真的受不了了!」
    Cola在大雨中的嘶吼,彷彿是所有人對於這迷幻的世界所感覺到的疲累。

    心裡的空洞需要被填補,慾望的巨獸渴望滿足。
    性、愛、夢想與未來,終究在離開了此時此地,尋找到踏實。
    氣球與鄉下小理髮廳。拍攝外景與婚禮。
    離去與禮物。
    最終所有人都找到了最適合的結局。
    其實,這也許仍是虛構而不真實的。

    戴立忍說故事的功力不錯,其實這是一個再普通也不過的故事,不過節奏明快,讓它成為一個吸引人的故事。

    一個訴說寂寞與夢想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