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曉慶

作者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題  劉曉慶重獲自由 銀幕「春花開」
時間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Tue Jun 15 08:40:38 2004)

打從「芙蓉鎮」之後,劉曉慶已有15年沒演過電影。明天,她所主演的新片「春花開」,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隆重的開機儀式,這也是她獲得「自由身」之後接拍的第1部電影,因此不只外間關注,她自己更是期待!

記者日昨在電話中,和劉曉慶談到她暌違的影壇。做為中國資深影星,劉曉慶和大陸第3代、第4代、第5代導演都合作過,唯獨第6代還屬空白。因此,她對於和屬於第6代的「春花開」導演劉冰鑒合作,充滿期待,直推崇對方是國際級的導演。

據了解,在「春花開」裡,劉曉慶扮演的「春花」,是一個40多歲、在塑料花廠工作而風華猶存的女性,感情游離在現實與幻想間,是個思想、性格與感情都相當複雜的人物,刻畫起來會有相當高的難度。劉曉慶希望「春花」能和早期的佳作「小花」遙相呼應,成為中國電影百年和她個人的一個紀念。

除了重返大銀幕,即將於暑假推出的青春偶像劇「281封信」,更是劉曉慶心力所聚。「281封信」是她出獄後擔任製片人與藝術總監,更是她與親密愛人阿峰一起傾情演出的連續劇,自然是關注特別多。

提到阿峰,劉曉慶的語調是愉悅而輕柔的,她說:「這事件(指偷稅案)中,我最大的收穫就是他!他原本是位大腕配音演員,為了我,他放棄了他的事業,因為我們現在已經分不開了!」

在劉曉慶喪失自由的日子裡,不只阿峰全力奔走求助、誓言等她出來,連過去的男友姜文,也是大力幫忙與鼓舞她別讓一時的挫折打敗。這2個男人的真情關懷,讓過去情路上走得並不順遂的她,居然還充滿感恩的說:「在這方面,我的命真好!」

中時電子報    林美璱/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