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

作者  kouichi.bbs@cia.hinet.net (若葉),                    看板  movie
標題  戴立忍演出經歷
時間  中央情報局 (Sun Oct 15 17:26:02 2000)

運轉手之戀
夜奔
想死趁現在
天馬茶坊
心動
藍月
三十而立
兒子三個半

戴立忍個人網頁:http://w7.dj.net.tw/~davis/leon/index.htm

─────────────────────────────────────

作者: Narcosis.bbs@bbs.pccu.edu.tw (單純耍心機), 看板: movie
標題: Re: 金馬獎,我的感想
時間: 中國文化大學華岡 BBS 站 (Tue Dec  5 01:52:47 2000)

: : 金馬獎的舞台劇演出    戴立忍是自己唱的嗎?
: : 如果是的話那真是太棒了
:      感覺不太像ㄝ.....
         ~~~~~~~~~~~~~~~~~~~~~~
          同學......你了解多少呢     他舞台劇資歷算豐富
          他演出的作品包括:
‧1999 台灣藝人館 《寂寞芳心俱樂部》
           (12/9~12/18於國家劇驗實驗劇場演出)
‧1997 台北故事劇場 《春光進行曲》
‧1996 台灣異人館 《背叛》
‧1994 果陀劇團 《台北動物人》
‧1994 國立藝術學院秋季公演 《晚宴》
‧1993 國立藝術學院校內製作 《愚愛》
‧1993 國立藝術學院秋季公演 《楊平之死》
‧1992 現代進行式劇團 《寂寞芳心俱樂部》
‧1990 屏風表演班 《異人館事件》
‧1990 果陀劇團 《雙頭鷹之死》

   這樣你覺他沒有現場演唱功力嗎?!.......

========================================================

作者  filmwalker.bbs@ptt.cc (夢想起飛的季節),   看板  movie
標題  戴立忍:維持藝術電影傳統,發展商業電影
時間  批踢踢實業 (Wed Dec 24 00:42:47 2003)

東京「台灣電影節2003」首日影迷熱情參與

「台灣電影節 2003」今天起在東京六本木舉辦一連四天的放映活動。

首部放映的影片是由鄭文堂執導,戴立忍主演的「夢幻部落」,可容納二百多名觀眾的會場上坐無虛席,鄭文堂和戴立忍也到場和影迷交流。

由行政院新聞局和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主辦的「台灣電影節2003」活動今天在東京六本木會場熱鬧展開。這次要公開上映

「夢幻部落」「給我一支貓」「愛情靈藥」「月亮不見了」「不受約束的愛情」「夜奔」「生命」七部台灣影片,其中包括四部不曾在日本上映過的影片。

主辦單位想藉此機會讓日本影迷們認識,除了侯孝賢、楊德昌等國際知名導演之外,台灣還有得到威尼斯影展最佳新人導演獎的鄭文堂以及吳米森、蘇照彬等有實力的新銳導演,以及紀錄片的鬼才導演吳乙峰等。

首日推出的是鄭文堂的「夢幻部落」,片後鄭文堂和戴立忍出場與影迷們交流,讓影迷們雀躍不已!鄭文堂表示,他是個一生都想談戀愛的人,現實生活中,尤其在台北等大都會裡,相信不管是原住民或都會人都會有相同的失落和寂寞感,這部片的主題簡單來說就是,找不到夢幻部落。

此片在威尼斯影展放映時,歐洲不少影評人都說這是部美麗的電影,應該是跟片中所表現的失落感有關吧!

現場的日本影迷幾乎都是台灣電影通,有影迷還問戴立忍自己導的「晚九朝五」一片,及台灣電影圈的努力方向等,戴立忍表示「希望『晚九朝五』有機會到日本上映,也請大家多多支持。」

對於台灣電影圈的現況,戴立忍則表示「走在台北街頭隨便都會碰到國際影展得獎的導演,這也就說明了台灣電影圈人才輩出,將來努力的方向已經很清楚了,除了維持藝術電影優良的傳統之外,台灣最需要發展的是商業電影的領域。」

戴立忍表示,為了要讓更多觀眾到電影院看電影,讓電影界有更充足的資金來創作電影,自己今後導演的路上,也會朝商業電影這條路發展。

        最後的簽名會上,影迷們又獻花、又送禮物,還不時用英語、國語、台語交雜著跟鄭文堂導演和戴立忍交談且要求合照,讓兩位受寵若驚,戴立忍很高興地說「東京很冷,影迷卻很熱情!」

【中央社記者黃菁菁東京二十三日專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