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鴨人家

作者  lovechang.bbs@whshs.twbbs.org (雪山白鳳凰)  看板  movies
標題  Re: 請問有人看過唐寶雲的養鴨人家嘛?
時間  Fri Jun 25 00:35:01 1999

  劇情大約是說,葛香亭飾演的鴨農林再田,有一個孝順乖巧又勤勞的女兒小月(唐寶雲)。老林另有一個兒子(武家麒)在鎮上學木工。

  但歐威飾演的小混混曾朝富常出現向老林勒索金錢。兩人之間似乎有什麼秘密。

  老林和農技試驗所合作改良鴨種。老林的鄰居(陳國鈞)覺得老林的實驗是不必要的。在農產品展會比賽上,老林的鴨子又肥又大,硬是將他的鴨子比下去。

  展會晚上請了一個歌仔戲班來唱戲,原來曾朝富和他老婆是在戲班裡討生活的,但阿富的老婆已是過氣的演員。阿富和他老婆看到小月和鄰居的兒子(葛小寶)來看戲,很高興的上前搭訕,說了些讓小月摸不著頭腦的話。

  老林出現,將阿富罵走,自己當晚連夜將鴨子趕回家退出比賽,也顧不得鴨子在預賽中得到第一名,於是比賽的第一名被鄰居得去。

  每到秋天,農家收割,鴨農和種田人家會約好,趕鴨子過去田裡,讓鴨子撿剩下的穀粒以增肥,而鴨糞留在田中也可作為養料。老林和小月出遠門,趕著鴨子走了好幾天的路,來到好友(崔福生飾,片中姓名忘了,姑且稱之老陳)家中。老陳的第二子(江明)和小月互有好感。

  老林出門期間,阿富又來要錢,但撲空惱怒之下,便將秘密告訴前來查看的鄰居。老林回家後,一天小月在溪邊放鴨,鄰居之子為老陳之子和小月吃醋,一時不慎,說出秘密,原來小月不是老林的親生女兒。

  小月回家哭問真相,老林說出原委;老林與小月之親生父母為鄰居,小月母親生下小月後便過世,小月之父到南洋去當兵一去不回,不得已老林只得代撫養僅兩個月大的小月成人,而阿富是小月的親生哥哥。

  老林見阿富不成材,每天鬼混,怕小月跟他吃苦,因此不願小月跟阿富去,只得一次又一次被阿富以此要脅勒索金錢。

  老林有將鴨子全部賣掉,將所有金錢都給阿富,以此要求他斷絕不再來找小月。但此時阿富的要求更多--要小月跟他去學唱歌仔戲,他和他老婆要成立戲班自立門戶,小月是最好的花旦人選。

  小月不願父親辛苦的心血結晶化為烏有,因此自己去找阿富,她認為這樣阿富就沒有理由再拿老林的錢了。小月和阿富夫婦在一起,老林賣了全部的鴨子拿著錢趕來。

  結局?自己看電影吧,滿感人的。

─────────────────────────────────────

發信人: denish.bbs@cia.twbbs.org.tw (丹尼斯),      99-06-24

        4.養鴨人家

 職演員表:    監製:沈劍虹     製片人:龔弘
        編劇:張永祥     導演:李行
        演員:唐寶雲、葛香亭、武家麒、游娟

        本事:
        敘述林再田以飼鴨為生,以及其養女林小月的坎坷身世。

        出品日期:1965    片長:10700 Ft. 119 Min. 11 reels
        備註:35糎,國語發音,彩色,愛情文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