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不見了

作者  jove@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題  Re: 100塊錢的好電影--天橋不見了
時間  KKCITY (Thu May  1 07:04:51 2003)

※ 引述《snb.bbs@bbs.shsh.ylc.edu.tw (come to my place)》之銘言:
> : ※ 引述《sakuqer.bbs@cia.hinet.net (織夢人)》之銘言:
> : : 有人說蔡明亮的電影不好看,那是因為他的電影一向 "真" 的無法讓人去直視...
> : : 本片敘述記憶中熟悉的天橋不見了,
> : : 造成習慣走直路而不會走迷宮般地下道的人不知該怎麼過馬路,
> : : 以天橋當做找人路標的人也找不到她熟悉的人物,
> : : 以天橋當作營業場所的人也只得乖乖另闢戰場...
> : : 水停了,你沒得選擇只能吃蛋炒飯,上完廁所也沒法洗手...
> : : 當被警察登記違規時,只會覺得警察永遠只會刁難小老百姓...
> : : 或許人只有當失去時,才會對平常習以為常的事物感到珍惜 ;
> : : 也或許即使失去了,卻根本沒發現這些小事物的存在...
> : : 22分鐘的影片算電影嗎?
> : : 我想看電影只要能因此獲得
> : : 一種感覺,一首老歌,一陣笑聲, 一種新心情看城市角落,
> : : 這樣的電影就是好電影吧?
> : 支持一下吧:p.
> 但是我一點也不覺得好看   覺得有點糟
> 剪接收音我也不喜歡   看過的人談談看吧!

該怎麼說呢   蔡明亮所導演的電影都有相當的連貫性
可以說是續集    卻又不是續集    這算是導演的一種趣味吧
大概是因為蔡導很喜歡用同一系列的演員
例如 李康生 苗天 陳昭榮 陳湘琪 陸奕靜 等等
每個人的角色都是穩定的成長    不會有太突然的變動

看久了    你會發現他們個性上微妙的變化
甚至是心境上的爆炸    也能明白導演所要表達的東西
人深藏的情感和都市人的孤寂    如果你沒什麼感想的話
建議你去找找看導演的之前作品
青少年挪吒 愛情萬歲 河流 洞 你那邊幾點
我想學校的電影社或圖書館應該多會有吧
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    極力推薦阿!!

以下有全部的電影內容 ^^    不想看的就別看了
但電影真的要去看    蔡明亮 很棒的

回到電影"天橋不見了"
二十二分鐘真的是太短了    才剛得到些什麼又輕輕的結束
水一直是蔡明亮電影裡的重要意象
這次天橋不見了卻拍了缺水的台北

陸奕靜一個人呆看者百貨公司前的大螢幕
陳湘琪回到了台北想找當初在天橋賣錶的李康生
沒有了天橋 不會過馬路了    但記憶仍停留著

跟警察的爭論真是有趣
"天橋不見了阿你怪誰"    "不見了你可以走地下道阿"
"阿我就不會走聽不懂喔"
"請問一下天橋什麼時候被拆的"    "那我不曉得喔"
警察總是愛跟老百姓斤斤計較的  

湘琪在咖啡廳想喝點什麼    停水了 連個湯都沒有

小康在捷運站上廁所    停水了 還以為是全自動水龍頭壞掉
在夏天的艷陽下    川流不息的人們在都市叢林中奔走
湘琪走進地下道    與小康擦身而過 什麼也沒發生
或許還有機會再度相遇    或許再也沒有下次了
小康去應徵A片演員    壓抑的情感油然而生
南屏晚鐘的音樂緩緩的冒出來    像是做了場甜甜的夢

蔡明亮的電影透露了    充滿活力卻又教人疲憊的台北

這是一部美麗的電影

========================================================

作者  upa.bbs@ptt.csie.ntu.edu.tw (Russianman),            看板  movie
標題  Re: 100塊錢的好電影--天橋不見了
時間  批踢踢實業坊 (Thu May  1 23:00:15 2003)

看完後心裡倒是甜甜的    就是蔡導的真才讓我們看到自己吧
檢視生活中的習以為常  一旦那些自恃依賴的種種都消失時
我想 某些既定的程序一定會因此大亂吧   一個簡單的列車停駛
和公車誤點  甚至巷口愛吃的涼麵店關門大吉
多多少少 或有或無  對我今天或明天造成影響
22分的電影  夠啟發我太多的想法了
在聽完崔萍唱的南屏晚鐘後  我更期待蔡導的下部電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