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戰士俏姑娘

作者  cat1106@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題  [資訊]英勇戰士俏姑娘~2/24上映(導演:瞿友寧)
時間  KKCITY (Sat Feb 18 16:54:03 2006)

推薦一個國內導演的最新力作  希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支持國內電影
英勇戰士俏姑娘~~2006年2月24日 要你體會奇幻浪漫

氧氣電影 用愛發行(02)8921-2068
英勇戰士俏姑娘電影部落格 http://blog.webs-tv.net/o2o2

民國70年代的台灣的愛情海……離島 - 馬祖芹壁村…………

========================================================

發信人: jjlin.bbs@cia.hinet.net (傑尼斯藝人~~最高!!), 看板: movie
標  題: [情報] 2月24日【英勇戰士俏姑娘】即將奇幻上映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Sat Feb 18 22:48:24 2006)

這是一部結合愛情、軍隊情誼、友情、親情、喜趣、荒謬、感傷、音樂、美食、歌舞的跨時代奇幻電影,你從未見過的電影風格,最有創意的瞿友寧導演,繼 "薔薇之戀"、"殺人計畫"與"惡作劇之吻"之後,在2006開春,要你一起來瘋狂一下....

演員陣容: 光良、曾寶儀、糯米團、
                     章柏翰、余發揚、康弘、陳進興、林珈妤

========================================================

作者  jjlin.bbs@cia.hinet.net (傑尼斯藝人~~最高!!), 看板  movie
標題  [心得]我看英勇戰士俏姑娘!!
時間  中央情報局 (Fri Mar  3 02:32:38 2006)

這是一部看似荒誕卻有意喻深遠的故事..

一個是選擇以睡覺來逃避現實的女子;
一個是勇於面對困難的傻子
二個對比的角色不正也反應著我們社會上的每種人
或許傻人有傻福!傻一點也許也是一種幸福

我雖不懂拍攝手法,但看完後卻讓我反覆思考一些問題,也想起當年sars的日子每個人彷彿都在防著彼此,人與人之間的親密感不見了;信任感不見了..距離也越來越大

「地理位置的距離不是距離,心理的距離才是距離」

一場瘟疫拉大了村民與村民間的感情,另一個角度來看,卻也拉近了金泉、妮娜、蛋蛋、小妮間的信任,一個被封鎖的家裡,卻充滿著溫暖..

除此之外,父親與孩子之間的情感關係...在現實社會中,有很多喜歡自我吹噓的父親,在吹噓的背後下,往往是想得到孩子的肯定,但實際上反而讓子女更看不起父親.. 金泉何嚐不是如此,雖不是說吹牛是件好事,但後來看到蛋蛋說著故事的樣子,看似好笑,卻也代表了他對金泉認同..

「所有寶藏都要認真找才找的到!!」

一個完整的家就是幸福!對金泉、妮娜、蛋蛋、小妮而言,
他們都找到屬於他們的寶藏!!

你有沒有認真在聽故事呢?
其實寶藏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哦~~

========================================================

發信人: markey@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英勇戰士俏姑娘…超讚
發信站: KKCITY (Mon Mar  6 19:22:17 2006)

有人有去看 英勇戰士俏姑娘 嗎   是惡作劇之吻導演拍的電影

我只能說   太棒了~~太棒了~~
啪 啪 啪 啪 啪 啪 啪 啪 啪 啪 啪 啪~
「英勇戰士俏姑娘」真的太棒了

芹壁真的好美麗,昨天竟然還遇到親切的好蓮姐很熱情的
邀我們去芹壁玩呢!!...(開始嚮往那裡的藍天碧海、清淨悠閒)
我好想說 導演~看你的電影真的好忙哦

一邊要注意看美麗的芹壁村落
一邊要留心聽精采的電影配樂
一邊要隨著可愛的劇情笑
一邊要跟著感人的劇情掉眼淚
一邊還跟著大同電扇及小彬彬掉入自己的時光機裡,回味著舊時光...

明明看起來是輕鬆、甚至帶點荒謬的故事情節,卻被片中主人翁濃濃的情感互動所深深吸引...
父與子之間、母與女之間、男女之間、朋友之間...

彼此之間的情感到底會不會輕易的被溫疫所扼殺呢.....
這一切的一切,相信一定要親自走一趟電影院,
才能深切感受到^^    幸福的我昨晚感受到了...

不過因為是國片 不過因為是沒錢宣傳的片
所以知道的人不多 上映的電影院也很少   哎 真的太可惜了

好久沒有看到這樣一部輕鬆恢諧卻又感人的電影
說真的 看完後不愛上馬祖芹壁真的很難

整部電影看完的感覺這個惡作劇吻維尼導---玩的很開心!我這邊所謂的玩,是指心境上、拍攝手法、戲劇張力部分。不斷使用兩面手法,讓一些矛盾、落差加大加大再加大,有時看來詼諧、諷刺、壓抑、更或是深沈的省思及悲痛。 維尼真的玩很的開心。

剛看完的當下,感覺很複雜,因為心中有太多的衝突點要消化,要釋放。當然,朋友問起來還是豎起大拇指說:好看!!!好看!! 很奇妙!!

但是,教我當下細說他的內容如何的奇妙,呵呵…我說不出來,我會說你要自己去領會。一方面我也還沒能完全消化完,另一方面,這一部片,哪是我三兩句話就能帶過的。還是請看官們自己進戲院欣賞囉!!!!

回到家,仔細的回想,每一個讓我留下映象的片段:
微笑,是我一直掛在嘴角的,因為,
劇中的幽默不是那種讓你一眼就看的到,會捧腹大笑的幽默。

但是他所呈現的是有點黑色幽默的,淡淡的但你知道他所要表現的滑稽與矛盾。隨著散落的傳單、不時出現的警報聲。

維尼很妙,嗜睡症搭上流彈警報聲四起的”點”,這樣的衝突感很讓人激動。沒錯,我會用激動這兩個字來形容我的感覺。

金泉努力的相當個”回憶”英雄這樣正義、勇敢的勇士 V.S.  解鈕釦時的表情、動作。又是兩面….。當然,金泉所塑造出來的爸爸是hero的印象,蛋蛋在劇終所說的那些故事,那些肢體語言,不難想見爸爸=hero, 蛋蛋=hero,這樣的複製效果很明顯也可愛。

淚,讓我有想哭的感覺,是金泉衝到海裡把蛋蛋從漁筏上抱起來時,那些動作那些話語,聽的我眼睛都濕了。 我真的覺得這個部分,光良跟蛋蛋演的真好!真好!!

另一幕:小妮望著海,妮娜躺在岸邊的情景,遠遠的看,小妮的背影好像好像妮娜。畫面拉到正面,這麼內斂這麼悲傷的臉,再加上對蛋蛋不捨的對白。 不就是妮娜嗎?!從小妮看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