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鳳鬥

作者: sonichiro (coffee or tea or??) 看板: AndyLau
標題: 《龍鳳鬥》海報貴氣逼人 近千萬珠寶幫襯
時間: Tue Sep  7 23:43:07 2004

杜琪峰導演,劉德華、鄭秀文主演的鬥智愛情喜劇《龍鳳鬥》將於10月15日於港台同步上映,從《孤男寡女》到《瘦身男女》,劉德華、鄭秀文一路走來「有情人終成眷屬」。

不過戲未上演導杜琪峰卻先爆料,華仔、Sammi他們兩人的愛情故事將在《龍鳳鬥》走到盡頭,杜琪峰並且說:「這可能是我拍他們兩個的最後一部了。」正式宣告杜琪峰、劉德華、鄭秀文這三個人的「愛情鐵三角」將成絕響。

《龍鳳鬥》海報拍攝工作是劉德華利用演唱會空檔拍攝完成,《龍》片描述一對已經離婚的賊公賊婆之間的浪漫鬥智愛情故事,為配合戲中主角對珠寶愛不釋手的那份感覺,電影公司特意借來了總值近千萬台幣的鑽石飾物作為 Sammi 的頭飾及2人爭奪的珠寶。

拍攝當天,珠寶公司高層連同10位保安護送珠寶項鍊到場。光是為拍攝海報當天,珠寶公司就投了過百萬港幣的高額保費,據珠寶公司表示,這條鑽石鍊除了價值連城之外,更是限量製造,並不是有錢就可以買得到。

《龍》片導演杜琪峰對第3次合作的兩位主角有何要求 ?他透露其實按照這部戲,他們只需要把那份相識多年的感覺演出來就可以。「我覺得是《孤男寡女》,《瘦身男女》到這部《龍鳳鬥》,就是他們兩人之中的愛情故事完結版,對我來說再拍他們,也再沒意義了。」杜琪峰說: 「這可能是我拍他們兩個的最後一部了。」

劉德華說因為是他們三人合作都會男女愛情系列的終極篇,所以導演在劇本上特別下了功夫,華仔說:「這是我等了好久的好劇本,不好看可以來罵我們三個!」可見劉德華對《龍鳳鬥》是信心滿滿!

至於導演杜琪峰說的「劉德華、鄭秀文的愛情已經到了盡頭」。劉德華說:「因為愛到了盡頭,所以拍攝時特別留下了許多經典的愛情場面」,如何「愛到盡頭」?劉德華堅持讓觀眾自己到戲院體會感受! ( 2004-09-07)

資料來源:奇摩電影

> -------------------------------------------------------------------------- <

發信人: ILoveKiki.bbs@ptt.cc (), 看板: AndyLau
標  題: [News]華仔、鄭秀文扮上流 奢華較勁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Mon Sep 27 02:16:59 2004)

靚人、靚車、靚景、靚衫,大導演杜琪峰與劉德華、鄭秀文最新合作的新片「龍鳳鬥」,是超級華麗的鬥智愛情片,名牌服裝、藍寶堅尼跑車、上千萬港幣珠寶、陳年紅酒、古巴雪茄,賽狗、豪賭,義大利拍外景,天王天后拍片同時,享盡上流社交風華,導演喊「Cut」,Andy與Sammie都不想停。

「龍鳳鬥」杜琪峰、劉德華、鄭秀文鐵三角,繼「孤男寡女」、「瘦身男女」後第3部都會愛情片,天王天后片中演雅賊離婚夫婦,追求時尚連帶偷騙,是兩人最大嗜好,歐洲貴族想用珠寶引誘鄭秀文結婚,對鄭秀文還有牽掛的華仔,表面不在乎心裡卻不高與,只有偷竊珠寶阻止。

電影為營造上流社會品味生活的質感,砸大錢選購道具與服裝,借來千萬港幣的藍寶堅尼跑車、最新款的Audi TT,充當華仔與Sammi片中代步工具,服裝造型師蒐羅巴黎、米蘭最新款的手工訂製華服,Sammie脖子上的鑽石項鍊,價值上千萬港幣,由珠寶公司老闆與10位保全親自護送到現場,尊貴感十足,讓天王天后陶醉在浪漫絕美的拍片場景裡,拍完戲都不想收工。

【2004/09/27 民生報】  記者麥若愚/報導

> -------------------------------------------------------------------------- <

作者: sonichiro (龍鳳鬥帥氣盜生!!) 看板: AndyLau
標題: [News]劉德華、鄭秀文 捨不得分手
時間: Fri Oct 15 07:35:20 2004

剛剛才結束北京「龍鳳鬥」宣傳行程,劉德華與鄭秀文前晚趕回香港接受台灣媒體專訪。聽說老搭檔導演杜琪峰,打算找孫燕姿當華仔的下一任銀幕女友,鄭秀文瞪大了眼睛,似笑非笑地看著劉德華。劉德華的反應則是:「什麼?還可以找到比妳更瘦的女生啊?」

在新片「龍鳳鬥」中,劉德華與鄭秀文飾演一對仍然相愛的離婚夫妻,最後卻因命運捉弄而天人永隔。兩人在片中的互動非常親暱,簡直就像真正夫妻。但「龍鳳鬥」卻將是兩人銀幕愛情的完美句點,且杜琪峰還想找孫燕姿「介入」兩人之間。

劉德華色瞇瞇的笑起來:「杜琪峰對我真好,老是讓我嚐試不同的女孩子。」不過他馬上就「醒」過來,「要不要找到一個比Sammi還瘦的啊?她已經沒什麼肉,很難抱了!」鄭秀文仍然盯著華仔不放,華仔又說:「我們之間不會有第三者的啦!」她這才露出「滿意」的表情。

「我本來就覺得,她真的是我女朋友啊。」劉德華說,跟鄭秀文合作,就像「聊天一樣」愉快,「我們不會分手的啦!」

鄭秀文也說,她跟華仔的默契與信任,是演員間最寶貴的東西,如果不再搭檔,「會捨不得呢!」但她也認為,他們的「愛情」可以暫時結束,「以後才有新東西嘛。」鄭秀文說,她最想演跟華仔對立的角色,「『魔幻廚房』裡有一場我大罵劉德華的戲,罵完以後好爽啊!」

劉德華分析自己在「龍鳳鬥」裡的角色,其實是個怪怪的「已死之人」,所做的一切全都是因為太愛鄭秀文,甚至連死後都不讓鄭秀文知道:「好像很疼她,但會不會太殘忍?」劉德華說,如果是他,他覺得最幸福的是,「比愛人晚一天走」。

鄭秀文則覺得,「龍鳳鬥」已經描寫出「愛情的最頂點」,「看完才發現,人生怎麼這麼無奈。」

談起老搭檔杜琪峰,劉德華說,杜琪峰是最肯定他的演技、給他最多空間及信心的導演;鄭秀文更是直說,「如果沒有杜琪峰,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能演戲!」但她也覺得自己到了該轉型的時候:「搞笑了這麼多年,總有一天大家會笑不出來的。」

【2004/10/15 聯合報】特派記者童一寧/香港報導

> -------------------------------------------------------------------------- <

作者: adele ( vision tour!GO ~~~) 看板: AndyLau
標題: [News]和Sammi拍愛情悲劇 華仔動容
時間: Mon Oct  4 10:42:27 2004

劉德華和鄭秀文Sammi合作的電影,向來以輕鬆的愛情故事為主,不過,他們今年再次合作的「龍鳳鬥」,卻是一部愛情悲劇,華仔說自己看後也為之動容。

「龍鳳鬥」一直以來都標榜華衣美服,但華仔就認為這其實是一部很簡單的愛情片,故事講他和Sammi是對相愛的夫婦,但華仔知道自己有絕症後,便使盡各種方法,令她討厭自己而同意離婚,離婚後,他們又透過同一「嗜好」偷東西而重遇。

後來華仔去世,他就以自己生前所布下的假象,令Sammi繼續以為每次她偷東西時,華仔都在和他競偷同一樣東西,來讓她以為自己愛的人依然在世。

而在現實中的華仔,是否會為了吸引心上人,而花心思去做某些事呢?華仔說,自己每次上台就是想吸引他心中感到最重要的人─歌迷,所以儘量穿得美觀,做好每個環節。

華仔曾說過,每次拍電影都會當對手是自己的女友和妻子,而做一些事讓對方感到開心,例如他看過「長恨歌」的劇本,為Sammi設計角色,和她討論她穿祺袍會和張曼玉有何差別的問題。

但華仔卻一直未和女演員傳過緋聞,華仔笑稱:「當然不是我缺少吸引力,而是我會讓對方知道,我對她的好只限於工作上。」

而在現今影視圈中,華仔最希望有機會合作的女星就是張艾嘉,他笑言: 「我們大可以開拍一部『40.50.60』啊!」早前張艾嘉和任賢齊在「20.30.40.」有大膽激情戲,華仔說只要遇上對自己信任的對手,他不會介意拍激情戲,只是近年太多「鹹豬手」新聞,令他在選擇對手上有所顧忌。

2004.10.04 中國時報  黃維佳/香港報導

> -------------------------------------------------------------------------- <

發信人: plokm.bbs@bbs.pu.edu.tw (馭風行), 看板: movie
標  題: 龍鳳鬥慶功 鄭秀文俊美
發信站: 靜宜計中BBS站 (Mon Oct 25 01:19:12 2004)

劉德華、鄭秀文主演的「龍鳳鬥」,14日上映至今,已在香港突破8百萬港幣大關(約3千6百萬台幣),在20日的慶功宴上,天后樂得當起「美男子」繼續衝票房,「龍鳳鬥」中鴛鴦大盜的心智鬥法及苦戀題材,雖然選擇是近年港片較少的片型,但影史上其實已有多部經典,至今讓人難忘。

由吳宇森執導,周潤發、鍾楚紅、張國榮主演的「縱橫四海」,堪稱此類型國片經典,三個雅賊含著情愫偷遍天下,全片在歐洲拍攝,加上當紅巨星飆演技,故事演技及場景都堪稱水準之上。

此外,詮釋反派角色相當傳神的任達華,分別在「車神」中與劉嘉玲、「我是一個賊」中與邱淑貞當起鴛鴦大盜,雖然兩片最後都以悲劇收場,但難得一見的片型還是讓人眼睛一亮。

舒淇美艷的特質,詮釋反派角色也相當傳神,在「絕色神偷」中卻情陷張智霖,甘願為他深陷險境,兩人由愛生恨,影后除了化身女打仔,內心戲也相當有看頭。

西片中鴛鴦大盜的經典,應是由華倫比提、費唐娜薇主演的「我倆沒有明天」,當時引起廣大迴響,也創造女性反派角色的新風潮。90年代由大導演奧立佛史東執導的「閃靈殺手」,讓情侶檔大開殺戒,結合強烈反社會意識,在一片抗議聲中名垂影史。

【大成報 記者 邱永鍇/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