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仁的問題

發信人: Kellysasa.bbs@ptt.cc (sallyd),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問題] 請問無間道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Tue Dec 23 20:36:05 2003)

: 陳永仁他爸到底是誰阿??

養父 陳志財    生父 倪坤

─────────────────────────────────────

發信人: retomm.bbs@ptt.cc (純真),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問題] 請問無間道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Tue Dec 23 20:35:34 2003)

: 陳永仁他爸到底是誰阿??

陳永仁他爸是倪坤!和倪永孝是同父異母的兄弟!
在終極無間裡有一幕阿仁說他自己是私生子!

─────────────────────────────────────

發信人: izod.bbs@cia.hinet.net (最強), 看板: movie
標  題: 無間道第一集的問題......(很無聊的問題,有一些劇情)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Sun Dec 14 03:05:31 2003)

大家都知道無間道第一二集在陳永仁的父親方面有一些不合理
父親為倪坤,但是為何第一集最後的墓碑上寫的是姓陳?
也許那是認養的父親...

但剛剛我又看到一個問題(我承認我很無聊)
就是第一集在天台上,黃志誠跟陳永仁說話時
說他是25號生日的,但是在黃sir的電腦檔案裡
陳永仁的生日是   23/11/70
可是最後墓碑上的出生日期是1966年10月25號    挺怪的 @@"

還有就是片尾說李心兒醫師在六個月後找到陳永仁的真實身分
但是墓碑上寫陳永仁死於2002年11月27號
立碑日期卻為2003年2月10號,中間經過的日期還沒到六個月
這裡也挺怪的 @@" (我承認我真的挺無聊的啦)

不過我仍然認為無間道是一部超級好看的片子
我並不是故意要找碴的唷 @_@
期待去看第三集 ^^"

─────────────────────────────────────

發信人: mystery.bbs@moca.csie.chu.edu.tw (X!弟媳正的跟什麼一樣!),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無間道的小破綻?
發信站: 中華大學 摩卡小築 (Mon Feb  9 04:56:31 2004)

> >         他的墓碑上是這樣寫的:
> >              生於一九六六年十月廿五日
> >              終於二○○二年十一月廿七日
> >          英勇捐軀
> > 陳永仁
> >          浩氣長存
> >         父 陳志財
> >         XXXXXXXXXXXXXXXXXXX
> 是同一個媽媽吧!他爸並不是倪坤
> 所以家族聚會很多兄弟姊妹都把他當外人  我猜想的啦
> 因為第二集 只有倪永孝會跟阿仁講話
> 其他人好像當阿仁不存在的樣子

不,還有三叔。
在無間2有段被剪掉的鏡頭,只出在香港出的完全版DVD中
三叔曾經混進監獄救過被其他囚犯釘的陳永仁。

而台灣放映版中,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奇怪
為什麼傻強一看到陳永仁進去跟他同房在笑,
如果沒看過這被剪掉的這一段,絕對會以為傻強的白痴笑容
是因為看到之前因偷MAY的車而扁過他的陳永仁
也進來蹲苦窯的緣故。

順帶一提,很多人以為陳永仁只有在2002年見過自己的女兒一面
但其實97年他就見過一次,還稍微逗了一下她,
當然他環視不知道這個小娃就是自己女兒。

(此時MAY並不在現場,而陳永仁離開她才出現,
兩人沒碰到面。)而該段也是被剪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