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若英

作者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題  劉若英 闖蕩大陸 10年都撐過來了 1個月內抱走雙影后?
時間  NTU of Technology BB (Mon Mar 21 11:11:13 2005)

「奶茶」劉若英入行10年,影后獎得獎無數,昨日又以「天下無賊」擊退了章子怡、張柏芝等強勁對手,得到第5屆「華語電影傳媒大獎」最佳女演員獎。劉若英3月初才以該片在香港電影金紫荊獎封后,1個月內連得2座影后獎,得獎運旺到最高點。

劉若英是這次「華語電影傳媒大獎」頒獎典禮的「唯一台灣代表」,臨行前,劉若英並沒有心懸是否還會再得獎,只是覺得「形單影隻」的,獨自闖蕩廣州與兩岸三地的精英演員一同較勁,肩頭有些沉重。

劉若英說她算是台灣演員進入大陸發展的第一代,早在1994年拍港片「南京1937」時,她就一人在南京待了整整3個月,當時沒名氣又人生地不熟的,還生病發高燒。「說也奇怪,我再怎麼病,只要說要打燈上工了,精神就來,馬上跟工作人員說,來啊,沒關係!」

腎跟心臟都不好的劉若英,最近回台可是用中藥狠狠的調了一下才把健康補回來。她透露,在大陸每每覺得撐不下去時,她都會跟一路陪著她的經紀人葉如婷叫苦,但最後兩人都是在「咬著牙和血吞」與「我連牙根都咬斷了」的對話中,堅持下去。

去年,劉若英專攻演唱會,電影只拍了「天下無賊」一部,由於個唱、電影與4部電視劇已在大陸上過,所以她目前在大陸的人氣很旺。今年,她馬上要投入南京與杭州的個人演唱會,另外,她還要與師父張艾嘉再合作一部電影「我愛達芙妮」,工作又多到讓她要咬牙的程度了。

中時電子報   盧悅珠/專訪 2005-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