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寶雲

作者  lovechang.bbs@whshs.twbbs.org (雪山白鳳凰)    看板  movies
標題  唐寶雲心肺衰竭病逝於台北
時間  Sat May 15 00:27:27 1999

唐寶雲,民國五○年代當紅的女星。

她以「養鴨人家」走紅於國片影壇,那時候我還沒出生。關於她演的電影,印象中看過的也只有「天下第一」(胡金銓導演)、「我女若蘭」、「秋決」三部。但是很難忘記她在秋決中堅定的神情。

唐寶雲自從與戚維義離婚之後,精神一直不穩定,長住於療養院。

今晨因不明原因引發心肺衰竭,病逝於台北耕莘醫院,享年僅 55 歲。

前些日子三○年代的當紅女星陳燕燕也悄悄離開人世,兩位在不同年代引領風騷的女星,走得竟是如此無聲無息,也許這正是林青霞選擇結婚生子的原因。鄧麗君走得若再晚個十年,相信所引發的追念不會如此之多。

在一片向外看的風潮下,還有誰會記得這些為了藝術犧牲奉獻的藝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