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姦、通姦、強姦

作者  vivaya.bbs@bbs.ntu.edu.tw (枇杷鴨),            看板  movies
標題  三姦觀後感
時間  DCI HiNet (Sat Nov  1 02:23:48 1997)

昨天晚上本來要趕11點看「大太監李連英」(很遜是不是?)結果騎著摩托車趕到峨眉街今日戲院後,發現最後一場是九點開演,所以沒得看了,在街角徘徊了一陣子,覺得自己像是拉皮條的,有點不好意思起來,看到中國戲院在演「捉姦、通姦、強姦」這部片,正好是11點,猶豫了好幾下,終於進去了。

(因為覺得要看的是一部朱延平的片子,心中興起高中時上街看A片的冒險感覺),看完出來,覺得還好,以下是觀後感:

「捉姦、通姦、強姦」這樣的三段式電影在企劃上的創意不錯,很有賣點。宣傳上挺用力,我想朱延平對商業性這種東西還是很有經驗的。

「捉姦」

給導演何平的話:「很好,夠有種,你又弄了部不想讓人看得懂的片子了。好吧,你有風格,可是呢,氣氛不夠。不過呢,還是要感謝你安排了一個香甜鬆軟的妹妹奶奶給大家看看。」

給演員張世的話:「是不是同時軋布袋和尚的關係,我覺得你演得都好像哩,怎麼辦?我想你只會演痞子了。」

「通姦」

給導演朱延平的話:「你果然看了很多部美國電影,恭喜你,又成功抄了兩部片了。(如果你還抄了什麼片我沒看出來的話,抱歉囉)」

給演員翁虹的話:「跳豔舞的時候,肢體動作要再大一點,再用力一點,才會好看。沒有做功課,導演要你回去看魔鬼大帝妳沒看喔!」

給演員顧寶明的話:「演死人的時候,肢體要再僵硬一點,妝要再帶一點青黃色,才會逼真。沒有做功課,導演要你回去看錄影帶你沒有看喔!我知道那部片名不太好記,好像叫什麼 Bernie...Beach...什麼在海灘和 Bernie 渡假的意思的片子,好啦,下次我去錄影帶店看到的時候再幫你租好了。」

「強姦」

給導演鄧安寧的話:「劇本的喜劇結構掌握的很好,精緻小巧,佩服佩服。最好笑的部份是電視新聞採訪的內容,太棒了,很誠實很有趣。不過就是覺得你太乾淨了,意識形態上會讓人忍不住起雞皮疙瘩。同性戀的觀眾可能會不喜歡。結尾有點假仙。」

給演員趙自強的話:「不錯,你的屁屁肉很多,看起來還蠻結實的,得意了吧!還好沒長毛,不然看來會有點噁心。」

給演員簫艾的話:「以後請不要再講那個『你以為我不知道你以為我在想什麼嗎?』這種笑話好嗎?已經聽的有點煩了。」

給演員丁乃箏的話:「有沒有人說過妳長得很像鄧程惠?」

哎唷!我不會寫影評啦,不過還是希望大家沒事多看看國片,不然女演員沒戲演的時候都要去賣美而美,挺可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