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自傳 欽點張柏芝演自己

作者  plokm.bbs@bbs.pu.edu.tw (馭風行),                    看板  movie
標題  林青霞自傳 欽點張柏芝演自己
時間  靜宜計中BBS站 (Fri May 14 18:30:19 2004)

【記者 陳于嬙/報導】 林青霞密會徐克、施南生夫婦,三人私下說好開拍「林青霞傳」,由林青霞擔任編劇、徐克當導演,最佳女主角則屬意張柏芝,三人搭檔「金三角」!

徐克有意開拍「林青霞傳」,林青霞不但點頭應允,對適當的女主角人選更是萬分緊張,提及最佳人選時,雙方不約而同鎖定「小林青霞」張柏芝。林青霞不但欣賞張柏芝的演技,更點名她擔任「蜀山傳」女主角,如今自傳可能開拍,女主角當然還是張柏芝。

面對演藝圈中大哥大姊點名,張柏芝經紀公司表明並未收到邀約暫時無法回應,且劇本都還沒出爐,一切仍待林青霞埋首寫劇本。

========================================================

作者  filmwalker.bbs@ptt.cc (夢想起飛的季節),    看板  movie
標題  [情報] 昆汀「追殺」徐克 坎城再過招
時間  批踢踢實業 (Thu May 13 13:11:49 2004)

徐克擔任今年坎城影展唯一華人評審,與法語流利的能幹老婆施南生連袂來到坎城。

徐克透露自己對「攻殼機動隊2」最感興趣,不知為何這部片可以進入競賽片?今年的片單很妙,讓他很想先睹為快。

對於自己的評審標準,徐克表示,就跟他做為一個導演的標準一樣,不該強調自己是哪裡人,而是朝著全人類共通的文化與情感來看。

本屆評審團主席昆汀塔倫提諾是徐克的影迷,多年前昆汀去香港時,還特別與徐克見面。前陣子昆汀去日本宣傳「追殺比爾」第一集,兩人又在餐廳巧遇;只見餐廳裡的人都盯著昆汀看,但昆汀卻遠遠地一直盯著徐克,後來徐克才發現那是昆汀。

「倩女」王祖賢成了「肥女」的新聞,是最近港台的熱門話題,當年一手捧紅她的徐克認為,王祖賢是個有內涵的演員,她的感受與人生觀都很值得被挖掘,外型只是表演的工具,電影不應與青春美麗畫上等號,即使她發福了,還是很有發展空間。

雖然徐克表示他們常以電話聯絡,也一直在談合作的計畫,不過他還是加了一句:「當藝人壓力很大,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她發胖。」之前王祖賢曾在拍完「遊園驚夢」後宣布息影,當時徐克就曾建議她先休息一陣子,但是不要真的息影。

當年徐克也曾讓另一位台灣美女林青霞再創演藝高峰,這幾年林青霞淡出演藝事業,但徐克總覺得林青霞越不出現,大家就越想看她。

施南生與林青霞是好友,她說,林青霞是極度感性的人,這幾年看了許多書,最近她看了電影「受難記」,還開始讀聖經。如果她不願意復出,也可以把自己的故事寫出來,讓別的演員來演林青霞一生的故事。

至於飾演林青霞的人選,大家都很看好張柏芝。徐克曾與張柏芝合作「蜀山」,在他的心目中,張柏芝與林青霞的個性大不相同,或許她們某些角度很像,但他總覺得她們是完全不同的人。

不過施南生卻說了一個有趣的小故事,林青霞的女兒年紀還小時,有天在報紙上看見張柏芝,竟然對著報紙喊媽媽,讓林青霞也忍不住驚訝地說:「我跟張柏芝有這麼像嗎?」

2004.5.13.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