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嶺上

作者  Limbo.bbs@ms1.me.nctu.edu.tw (Limbo),      看板  movie
標題  《成功嶺上》一場歡樂夏令營
時間  交大機械 BBS 站 (Sun Dec 31 08:30:10 2000)

政宣片的功能色彩非常明顯,只有一個主題:「從軍樂趣多」。而這類大堆頭的影片注重的當然不在於影片的情節,而是看看前來參與影片拍攝的卡司有哪些:秦祥林、林青霞、林鳳嬌、歸亞雷、許不了等人一字排開,其中的趣味性已經油然而生。

不但「二秦二林」的雙生雙旦就到齊了三位;許不了詼諧逗趣的插科打諢更是增添笑點,而這兩派看似扯不在一塊的人馬一同相聚在《成功嶺上》,一場鮮活有趣的「軍事夏令營」便在成功嶺上展開。

一群來自不同背景、不同學校的大專院校學生,各自懷著不同的心情來到成功嶺受訓。有嚴肅的連長、以及預官排長、還有一個冷靜精明的輔導長,再加上懷才不遇的長官等人帶領之下,這批菜鳥開始展開新的生活。

短短的受訓期間,種種所發生的大小瑣事,對這些新兵來說,都留下了極為新鮮又難以忘懷的鮮明記憶。從這些日子以來,對這批來自東南西北不同背景的年輕人來說,在體驗過這樣如此不同於平凡生活的磨練與體驗之後,在心中都激發了不同影響,更加豐富了生活中的體驗與感受,也使他們對生命的意義有了更多重的體會與認識。

雖然軍教片的題材從《成功嶺上》一直沿用到現在並沒多大更改,使用比較輕鬆愉快的角度來看待軍民或軍中的互動關係,存粹博君一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