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歲的天空--新聞及簡介

發信人: altazimuth@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十七歲的天空
發信站: KKCITY (Sun Feb 19 16:05:37 2006)

中文片名: 十七歲的天空    英文片名: FORMULA 17
色彩種類: 彩色 Color    影片規格: 35mm    影片時間: 90
影片類型: 劇情片    分級級數: 輔導級    出品年份: 2004
出品、發行公司: 三和娛樂國際有限公司
官方網站: http://0rz.net/9d14N

故事大綱(本事):

影片由晶瑩透徹的水底開始。美少年小天一躍入鏡,自在悠游。然後,另一健壯男子躍入,背向鏡頭,泳姿熟練曼妙。小天尾隨,尋找另一半身影,但男子的臉卻始終失焦看不清楚。

男子游出鏡,小天環顧,遍尋不著,驀地從身後攬過一雙健美的手。兩人溫柔接觸,極盡夢幻與浪漫的感覺。小天欲轉身看清男子樣貌,男子陶醉於小天的頸項間……兩人就這樣纏綿於水波蕩漾之間……

正當小天再次試圖一窺男子的臉時,鬧鐘響起……小天驚醒!原來又是一場春夢。

為了尋找那位「夢中情人」,周天財,一個純淨優質的處男,決定從南部千里迢迢來到台北展開一場瘋狂的性冒險。當晚,在一家知名的同志酒吧裡,小天與久未見面的國中好友童文宇重逢,並看到了同志圈最有價值的單身漢白鐵男。

小天對鐵男大為心儀,而鐵男也對憨直的處男小天留下深刻印象。但是小宇再三告誡小天:白鐵男是有名的花心大蘿蔔,要小天千萬不要招惹他。

在朋友的介紹下,小天開始在台北一家健身房打工,同時體驗都會同志生活。除了接受外型上的改造,小天也開始盲目約會,更差點被一個猛男水電工色誘……

直到有一天,小天在健身房又巧遇了鐵男,兩人在淋浴間水氣瀰漫的情況下有了更進一步的接觸。小天雖喜歡鐵男,但鐵男身旁總是跟著一個男人「俊」,讓小天懷疑有關鐵男花心不負責的流言,是否真實。

一次偶然的機會讓小天與鐵男獨處,雙方並嘗試開始交往,但俊仍不時出沒,令小天十分困擾。尤其一次嚴重的誤會,讓小天以為鐵男與俊仍藕斷絲連,頓時傷心欲絕。小宇等一干好友決定找鐵男說清楚、講明白,卻意外發現原來鐵男有一個無法告人的秘密!

製作狀態: In distribution
導演: 陳映蓉    編劇: 傅睿
製片人: 李耀華(監製), 黃江豐(製片), 葉育萍(監製)
演員: 周群達(飾白鐵男), 余發揚(飾Kevin),
             季宏全(飾CC),金勤(飾童文宇), 張大鏞(飾俊),
             黃冠捷(飾Jay), 楊志龍,
             楊俊明(飾Alan), 楊祐寧(飾周天財)

技術工作人員: 陳惠生    藝術工作人員: 洪峙立
其他工作人員: 焦正德(劇照)
參展及得獎紀錄: 2004第四十九屆亞太影展
2004第九屆韓國釜山國際影展「亞洲之窗」觀摩單元
2004第四十一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楊祐寧)

========================================================

發信人: filmwalker.bbs@ptt.cc (夢想起飛的季節), 看板: movie
標  題: 楊祐寧代言台北電影節 "十七歲的天空"揭開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Fri Feb 20 00:00:17 2004)

台北電影節從美國、加拿大、新加坡、日本、瑞士、香港、大陸等地,邀請了二十多部華人獨立製片參與 「新獨立時代:全球華人影像精選」單元來台觀摩,其中,唯一代表台灣觀摩的作品,是單元開幕片「十七歲的天空」,主演的楊祐寧則為本屆電影節代言人。

由兩位年輕女製片加一位女導演陳映蓉,指揮一大群男生拍同志戲;有趣的工作組合,再加上楊祐寧、Duncan、金勤等九位年輕演員賣力演出,青春搞笑的活潑張力,不僅一反台灣電影的刻板印象,也完全推翻同志電影只能嚴肅悲情的偏見。

男主角楊祐寧更特別出任本屆台北電影節的代言人,2月28日將出席電影節電影護照首賣會外,在3月21日至4月3日台北電影節期間還可能不定時出席各項活動。

參展的這些獨立作品身經百戰,在世界各大影展揚眉吐氣,反映了各地華人的生活面貌與處境差異,還有些是慕名而來的影片,選擇了台北電影節作為他們「世界首映」的起點。多位海外華人導演也將齊聚台北,不僅向觀眾呈現他們的心血結晶,也藉此和「台北電影獎、主題獎」入圍影片的創作者,溝通交流。

大陸作品,在紀錄片方面有蔣樾的「幸福生活」和段錦川的「拎起大舌頭」參展並出席,從一個村落的「民主選舉」,諷刺背後的秘辛,「拎」片甚至在全世界最重要的紀錄片影展阿姆斯特丹影展奪下銀獎。

另外,劇情片則有勇奪溫哥華影展龍虎大獎最佳影片的「制服」及特別獎的「山清水秀」,另外一部「哎呀呀,去哺乳」則描述男孩自願為妓的故事,導演崔子恩也將來台引爆爭議話題。

香港部份,有梁家輝飾演狗仔隊的「莫失莫忘」,還有曾志偉、黃秋生飾演死囚的「福伯」,多位影帝皆以行動表示對優秀的獨立製片的支持,其中「莫失莫忘」將在台北電影節作它的國際首映,並為本單元的閉幕片。

此外,在香港引發熱烈討論、甚至走上院線的紀錄片「中學」,以及在香港短片大賽獲得雙料冠軍的「平安米」,都會在台北電影節放映,導演張虹也將出席座談。
2004.2.19. 東森綜藝百匯
http://www.ettoday.com/2004/02/19/38-1589206.htm

========================================================

發信人: filmwalker.bbs@ptt.cc (夢想起飛的季節), 看板: movie
標  題: 【十七歲的天空】楊祐寧 代言台北電影節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Fri Feb 20 16:51:51 2004)

愈來愈多獨立製片電影拿下世界各主要影展大獎,甚至在市場銷售也同時開出紅盤;大卡司、大成本已慢慢不等同於熱門強片,取而代之的是許多小而美的精緻影片。

台北電影節樂見這種愈發蓬勃的創作熱潮,除了持續舉辦國內影像競賽「台北電影獎」與「台北主題獎」外,本屆電影節也從美國、加拿大、新加坡、日本、瑞士、香港、大陸等地,邀請了二十多部華人獨立製片參與「新獨立時代:全球華人影像精選」單元,一起來台觀摩。

其中,唯一代表台灣觀摩的作品,也是本單元開幕片的【十七歲的天空】由兩位年輕女製片加一位女導演陳映蓉,指揮一大群男生拍同志戲;有趣的工作組合,再加上楊祐寧、Duncan、金勤等九位年輕演員賣力演出,青春搞笑的活潑張力,不僅一反台灣電影的刻板印象,也完全推翻同志電影只能嚴肅悲情的偏見。

男主角楊祐寧更特別出任本屆台北電影節的代言人,2月28日將出席電影節電影護照首賣會外,在3月21日至4月3日台北電影節期間還可能不定時出席各項活動喔!

另外,美國部分有入圍日舞影展與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的【火爆麻吉】,導演Justin Lin在台灣出生,處女作激烈地反映華裔幫派街頭生態,在美國接連獲得MTV及派拉蒙的青睞,而在去年正式攻上美國院線。新加坡電影【15】以火爆味十足的青少年電影,對於新加坡混合文化的嘲諷與關注,讓它接連在威尼斯、日舞等影展獲得注目。

同樣在日舞影展頗受好評的【福祿壽】是加拿大最知名的華裔女導演沈小艾(【雙喜】、【娜娜向前衝】)的新片,描述一個小女孩想從古老的魔法中找到解決她單親母親生命困境的方法。另一部同樣來自加拿大的作品【中餐館:流徙之歌】則是導演關卓中走訪以色列、土耳其、南非中國餐館,繼而挖掘這些華人移民命運的故事。

【味】也跟食物有關,這是旅日導演李纓的作品,紀錄一個小時候生長在山東的日本老太太,當年女扮男裝求藝,習得一手正宗山東魯菜,在她年邁之際,想回山東傳承手藝,卻面對了當地的挑戰與反對。

大陸作品,在紀錄片方面特別邀請了兩大導演蔣樾的【幸福生活】和段錦川的【拎起大舌頭】參展並出席。【幸福生活】紀錄了全中國最繁忙的鄭州火車站兩位主管,從他們身上道出現在中國老百姓的心聲,幽默入微。

而在全世界最重要的紀錄片影展阿姆斯特丹影展奪下銀獎的【拎起大舌頭】則從一個村落的「民主選舉」,諷刺地道出背後的秘辛。劇情片則有勇奪溫哥華影展龍虎大獎最佳影片的【制服】及特別獎的【山清水秀】,另外一部【哎呀呀,去哺乳】更是影不驚人誓不休地描述男孩自願為妓的故事,導演崔子恩也將來台引爆爭議話題。

香港部份,有梁家輝飾演狗仔隊的【莫失莫忘】,還有曾志偉、黃秋生飾演死囚的【福伯】,多位影帝皆以行動表示對優秀的獨立製片的支持,其中【莫失莫忘】將在台北電影節作它的國際首映,並為本單元的閉幕片。【太陽無知】則是一部在逃避與追尋當中,流露詩意的作品。

【窗外】則由瑞士「同志先生」和本屆金馬獎最佳作曲林一峰合演,是一部潛力十足,利用數位技巧跨越時空的奇妙之作。此外,在香港引發熱烈討論、甚至走上院線的紀錄片【中學】,以及在香港短片大賽獲得雙料冠軍的【平安米】,都會在台北電影節放映,導演張虹也將出席座談。

這些獨立作品,有的身經百戰,在世界各大影展揚眉吐氣,更動人地反映了各地華人的生活面貌與處境差異;更有些慕名而來的影片,選擇了台北電影節作為他們「世界首映」的起點。多位海外華人導演也將齊聚台北,不僅向觀眾呈現他們的心血結晶,也藉此和「台北電影獎、主題獎」入圍影片的創作者,溝通交流。

我們可以預期:台北電影節將成為世界最重要的華人獨立製片的舞台重鎮!

電影百匯
http://www.ha-movie.com/style/news/news02.asp?id=1737

========================================================

發信人: filmwalker.bbs@ptt.cc (夢想起飛的季節), 看板: movie
標  題: [情報] 十七歲的天空 慾望城市同志版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Thu Mar 18 19:00:56 2004)

台北電影節全球華人影像精選的開幕片「十七歲的天空」,打著台灣第一部同志喜劇旗號,昨天試片果然爆滿,男主角Duncan演情聖展現前所未有魅力,和小可愛楊祐寧、金勤等人製造許多笑料,電影裡一個女人都沒有,純賣男色、搞笑料,電影界對票房挺樂觀。

風帆好手Duncan拍過五部電影,「十七歲的天空」讓他徹底發揮肌肉和邪邪淺笑的魅力,他和楊祐寧有泳池互相勾引、親吻和床戲等演出,楊祐寧和金勤還有被色誘以及色誘別人的戲。有趣的是,戲外導演製片是三個平均不到30歲的女生,指揮一大群男人演gay,一毛輔導金也沒有,全部300多萬台幣完成,一般評價還不錯,已經令電影界視為奇蹟。

雖然強調是「愛情童話」,主訴求是給七年級等年輕觀眾看一個同志喜劇片,但「十七歲的天空」裡的贊助合作單位,有一個就是性病防治所,周日還要辦一場「17歲的愛與性」座談會。

「美麗少年」同志導演陳俊志形容「十」片有句話是「目不暇給的可口男演員化身為可愛小gay...」,有同志認為該片滿寫實的,金馬影展劉蔚然形容為「慾望城市的同志版」,該片下月初上映。

【2004/03/18 民生報】

========================================================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拍17歲的天空 陳映蓉:我真不要臉
發信站: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B (Mon Jul  5 16:41:35 2004)

「如果我只是個觀眾,我看完這部電影會想給它一個最佳勇氣獎,但回到導演的身分,我會覺得拍這部電影的導演真不要臉!」電影「十七歲的天空」導演陳映蓉誠實看自己。

23歲的陳映蓉,頂著一頭亂亂的短髮、戴著牙套、眼睛像加菲貓一樣永遠睜不大、偶爾會沒來由地大笑,看起來像個常蹺課、混PUB的大學生。不過一談起電影,陳映蓉的睡眼有了光芒、表情也嚴肅起來,「我覺得拍電影是一種服務業,周星馳的電影服務了很多平凡而簡單的人,我也希望自己能服務很多人」陳映蓉一臉認真地說。

周星馳的每一部電影,陳映蓉無論看幾次都不膩,她覺得周星馳的長相和表演方式,已經自成獨特風格,「周星馳和卓別林一樣,都有童心,所以他們電影中的笑點,真的會讓人會心一笑。」

「十七歲的天空」開出500萬票房的好成績,不過批評的聲浪也不少;陳映蓉說,聽到這些批評她反而很高興,因為不會讓她沉迷在「新銳導演」或「票房導演」的虛名中,她笑說:「看得出來導演什麼都不管就拍出這樣的電影,所以很不要臉。」

陳映蓉坦承「十七歲的天空」劇情太單純,希望下部作品能複雜一點,至於最想合作的演員或最想嘗試的電影類型是什麼?陳映蓉笑說,如果她最欣賞的演員安東尼霍普金斯找她拍片,要她拍什麼都沒問題。

聯合新聞網

========================================================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藍色~愛~牛奶★),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加坡禁演國片(十七歲的天空),認為電影營造(同性?
發信站: NTU of Technology BB (Fri Jul 23 09:41:42 2004)

新加坡禁演國片(十七歲的天空),認為電影營造(同性戀烏托邦)假象。

由台灣自製的一部描寫同性戀情的電影﹝十七歲的天空﹞,在台灣創下票房佳績,最近卻被新加坡﹝電影上訴委員會﹞禁演,原因是電影鼓勵同性戀情。

委員會成員表示,新加坡有百分之七十的民眾不接受同性戀者,但這部電影營造了一種同性戀烏托邦的假像,甚至在電影中,連路人都是同性戀者。

新加坡向來以保守嚴格的風氣聞名,但近來也開始減少限制。

今年一月,新加坡解除了行之有年的口香糖禁令、上個星期也才開放禁播多年的美國情境影集﹝慾望城市﹞。

中廣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