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決定我愛你

發信人: alcatela@kkcity.com.tw ( ),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聞]【基因決定我愛你】兩岸三地打造浪漫喜劇DNA
發信站: KKCITY (Wed Oct 18 02:41:23 2006)

才女導演李芸嬋暨【人魚朵朵】後,成功踏入國際影壇。新作【基因決定我愛你】企劃案除了入選今年釜山影展PPP單元,今天 (10/17) 更在釜山舉行記者會,宣布本片卡司以及即將開拍的訊息。

本片製片工作仍將由台灣的三和娛樂國際製作負責,不過拍攝的方式將更為國際化,除了拍攝地點將橫跨中國、台灣、新加坡之外,本片資金亦集結了兩岸三地及新加坡的投資者,包括之前曾經投資【人魚朵朵】、由亞洲巨星劉德華所成立的「映藝娛樂」,也再度加入了本片。

卡司的部份,目前已關穎、何潤東及彭于晏都將參與演出,他們三人今天也來到了釜山,在記者會中與大家分享接演本片的想法。

老闆之一的劉德華,今年在釜山也受到了「亞洲電影人獎」(Asian Film Maker of the Year) 的加冕,不過今天卻因為工作忙碌無法親自前來,改由總監余偉國代表。

余偉國說,看到小嬋能夠在【人魚朵朵】之後越來越精進,拍攝規模更大的影片,也不枉費他當年一手提拔他拍攝電影長片,而對於李芸嬋所選出的三名主要演員,他們也十分滿意,只是,既然這是一個橫跨華語地區的製作,似乎應該要有一名中國的女演員加入,這個影片就會更加完美。

因此,今天記者會上也特別宣佈,要導演及製片趕緊開始尋找「中國的DNA女孩」,讓卡司的部份也能有中國、香港 (何潤東) 及台灣 (關穎、彭于晏) 一起加入,這個宣布讓導演李芸嬋及製片葉育萍壓力倍增。

不過李芸嬋說,當初在選角的時候,的確有幾張中國女演員的臉孔浮現在他的腦海,不過要究竟誰在她的心目中,最能夠詮釋好片中這個「具有過敏體質又有超級潔癖」的角色?李導演說,其實她並不會設限,因此屆時如果她起用了一名全新的面孔,也請大家不要驚訝。

【基因決定我愛你】目前正在前製階段,導演與製片也表示將會遵從老闆旨意,趕緊動身尋找「中國DNA女孩」,如果一切順利,希望能夠在年底之前開拍。

【基因決定我愛你】為導演李芸嬋的第二部電影長片,也是三和娛樂國際第五部電影製作。關穎與李芸嬋為了這個記者會,今天特別盛裝出席,美女關穎來到釜山,特別找來了LANVIN所提供的縷空黑色洋裝,美好身材一覽無遺,堪稱關穎從影來尺度最大、最能引人遐想的服裝,連現場的兩位男演員何潤東與彭于晏都不禁讚歎「好辣!」

遇上台灣辛辣版的DNA女孩,那位即將出現的中國DNA女孩看來應該也會壓力倍增! ( 2006-10-17)

========================================================

發信人: deshen@kkcity.com.tw (shen), 看板: movie
標  題: 新銳導演李芸嬋「基因決定我愛你」部落格開台囉
發信站: KKCITY (Tue May 15 14:46:11 2007)

第一次    BY 導演 李芸嬋

第一次,見到何潤東,是在上海,拍攝手錶廣告現場。原來你已經變成一個成熟的男人,而且誠摰地想拍電影。試裝那天,你打開自己的行李箱,天啊!所有的衣服亂七八糟塞在裏面,沒有分類沒有折疊,你根本就是劇中的食蟻獸嗎!

第一次,見到余男,是在北京,突然的機會約在深夜的咖啡店。我們見到了一個跟印象中內地女演員完全不同的女生,很有國際感的女生。回到台北之後,你那笑起來連眼睛都在笑的特色模樣,就在我們腦海揮之不去。

第一次,見到彭于晏,就覺得他好可愛。定裝的時候,好可愛。練舞的時候,好可愛。畫面裏,也好可愛。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男生呢?全劇組超過三十歲的女生都忍不住想揪你的的臉。

哈哈,你少來,其實我知道你是個非常聰明又成熟又努力的男生;非常聰明又成熟又努力的,可愛男生。

第一次,見到關穎,我忘了第一次見到關穎是什麼時候,因為你是製片的寶貝,見過很多次。所以我知道你的個性不是千金小姐,其實你是一個很會耍寶的人。沒問題,在《基因決定我愛你》保證讓你犧牲形象到底。結果你演得未免太好了吧!人家都在問,關穎跑步的樣子怎麼這麼醜?笨蛋,那是她演出來的!

唉啊,我好想念你們喔。

========================================================

發信人: Danialu@kkcity.com.tw ( ), 看板: movie
標  題: 基因決定我愛你
發信站: KKCITY (Mon Dec 31 16:54:31 2007)

該怎樣定義這樣一部電影的成分?主要演員大都是在國外長大的CBC(CANADIAN-BORN  CHINESE),一個主角是台灣人,另一個主角是大陸人,其他重要角色:美的帥的或是有演技的,也都是大陸人,導演是台灣人,拍攝地點在上海,這算是部國片嗎?

正如同所有台灣偶像劇一樣,故事非常的不切實際,每個角色都在過著莫名其妙的上流生活,我認識的醫生或專業人士似乎沒有一個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天天在街上亂晃,雖然是真的有錢可以買各種好車、住舒服的好房子,但似乎很少真的會這樣做的,大多還是像LOSING FACE裡面的女兒一樣,雖然是醫生但還是搭大眾交通工具移動。

故事很魔幻寫實,不過在一開頭就已經表明這是一個可以透過藥物控制DNA的年代的故事,所以其他的粘菌之類的設定,似乎也變得非常合理。總之是部可以輕鬆消化的喜劇片,誇張的鬧劇風格,從一而終,用色跟運鏡剪接都流暢,沒有其他青年導演作品的清澀感,或許因為這一輩的導演都是在影像世代長大的吧?才能如此靈活嫻熟。

不過,我還是希望可以看到一部比較真實的電影,像《練習曲》那樣真摯的電影,而非好像為了擺脫侯孝賢、蔡明亮或是楊德昌,一昧地搞笑輕浮。我不知道在笑聲過後,還剩下甚麼?因為鬧劇FARCE不過是身體的災難,喜劇COMEDY才是機鋒的雋永,要輕鬆,請給我們一部喜劇,不要在繼續鬧劇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