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龍

發信人: Tigermonkey.bbs@bbs.ntit.edu.tw (藏好思念), 看板: tv
標  題: 狄龍敬業精神令南韓影壇欽佩
發信站: NTITBBS (Sat Jul  8 16:01:19 2006)

為客串演出韓國電影「黑幫老婆3」來韓軋戲的香港影壇大哥大狄龍,在南韓拍戲期間展現的敬業精神和大哥風範,令同戲演出的南韓影星李範洙欽佩不已,自掏腰包租了一輛豪華名貴房車供狄龍代步,南韓娛樂圈傳為美談。

南韓最暢銷體育娛樂報「體育朝鮮」今天報導,「黑幫老婆3」由台灣出身女星舒淇擔綱主演狄龍客串飾演舒淇的爸爸、香港黑社會龍頭大老,他的戲份原本僅安排在香港取景,但,由於南韓製片公司臨時加重戲份,敦請狄龍來韓加拍幾個鏡頭。

對此,狄龍堅稱,要親自來韓體會韓流,為復興香港的電影事業,貢獻棉薄之力,因而決定對原計劃中沒有的韓國戲份,不收受任何片酬。

出資攝製「黑幫老婆3」的「賢進電影公司」代表李純烈表示,香港演員的片酬大多是每日一結算的,而且多出的拍攝部份還要加錢。但,狄龍卻不收取額外的報酬,實在是很破例的行為。

曾在韓片「淫亂書生」中飾演春宮圖畫家的韓星李範洙,此次在「黑幫老婆3」中擔任男主角,當他獲知狄龍來韓補戲後,一直喃喃自語地說「能與兒時的英雄偶像一起演戲,簡直如同夢幻般,真的讓他美夢成真。」

當他曉得狄龍拒不收取韓國戲份的額外片酬後,更是佩服的五體投地,願自掏腰包租一部豪華名貴房車供狄龍代步,以示由衷敬仰。950708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八日專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