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愛--網友討論

發信人: demona@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如果愛
發信站: KKCITY (Sat Dec 24 18:02:03 2005)

>   池珍熙演的角色到底有什麼特殊涵義阿...他是一人分飾多角嗎?

我猜他的角色帶有chorus意味在。

chorus就是西洋經典戲劇中常見的一種設定,
它可以是全知的敘事者,負責提供觀眾故事背景與前言結語、
可以作為讓劇作家在劇中安排公眾輿論/小人物心聲的機制、
更可以是觀眾們被安插在劇情中的超然第三隻眼。

chorus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可以隨時出現或消失,
但是帶有chorus作用的角色通常不會影響到劇情的重大發展。
類似的角色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阿根廷別為我哭泣》中
安德尼奧班德拉斯的角色Che。

以上如有錯誤敬請指正。

> -------------------------------------------------------------------------- <

發信人: deades.bbs@moca.csie.chu.edu.tw (study), 看板: movie
標  題: 如果.愛 10大華語佳片榜首
發信站: 摩卡小築 (Sun Jan  1 22:38:42 2006)

「如果.愛」正式上片後,票房開出紅盤,前天(上周五)北市賣座120萬元,預計整個周末將可超過550萬至600萬元,可望達到預期的「北市總票房3,000萬元」佳績。

跨年檔期中外強片大戰,「如果.愛」不單要面對同屬華語大片的「無極」挑戰,還得抵擋好萊塢巨作「金剛」、「納尼亞傳奇」的攻勢,經過上周末「優先口碑場」傳出不錯反應。

「如果.愛」不只觀眾反應頗佳,中國影評人協會選此片為去年十大華語佳片冠軍,其他還包括「黑社會」、「可可西里」、「最好的時光」、「翻滾吧!男孩」、「天下無賊」、「海南雞飯」、「無極」、「殺破狼」與「面子」。

中國影評人協會另外選出「衝擊效應」、「歌劇魅影」、「壞教慾」、「登峰造擊」、「小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界」、「未婚妻的漫長等待」、「我的小牛與總統」、「天使薇拉卓克」、「山村猶有讀書聲」與「點燃生命之海」等年度十大外片,從本月十四日起於長春戲院舉辦中外十大佳片回顧展,讓觀眾有機會補看二十部去年度中外好電影。

> -------------------------------------------------------------------------- <

發信人: hsieh723@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如果.愛 (有雷)
發信站: KKCITY (Wed Jan  4 22:24:00 2006)

>   像:錄音機總是正面面向鏡頭,可以帶到panasonic的商標
>   劇末見東打手機給老孫,手機是V3,
>   然後老孫家中的電話鈴聲是PANASONIC的,
>   因為我家的室內機也是PANASONIC的...
>   又像:見東和老孫回到北京,馬路上有快閃兩面看板,上面是ebay

就連殺青大家離開片場 搬箱上車時  箱子也貼滿了ebay 才傻眼 :p

>      原來香港ebay是本片主要贊助商...

> -------------------------------------------------------------------------- <

發信人: nirvanalove@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想問 如果愛 怎麼個好看法?
發信站: KKCITY (Fri Jan  6 11:09:03 2006)

>    我跨年去看了這部片~~  可是我個人覺得還ok而已~~
>    要說好看...本人到無法認同~
>    以歌舞片來說...紅磨坊或芝加哥都比此片好看多...
>    雖然拿外國片跟國片比有點不盡公平...
>    可是以花同樣價錢的消費者來說...
>    我覺得如果愛這部片子只會讓我想去二輪院看!
>    不可否認的是這部片子要表達的意味很深...
>    可是我覺得整部電影呈現的方式與劇情卻不夠好!

我沒看過芝加哥------壓根兒提不起興趣去看

紅磨仿--------------就是看此片才讓我對歌舞片沒興趣,整個拍得像MTV,只對裡面插入一段nirvana音樂的部分感到比較有趣,但也只是因為我喜歡NIRVANA

如果‧愛,當初是沒電影可看才跑去看的,結果看完覺得很好看

裡面穿插齊秦的老歌感覺很懷舊,很符合女主角"過去"是個純樸女孩的那種懷念感覺

一開歌舞的部分確實有點像外國片,畢竟歌舞本來就是外國的表演藝術

但是在十字路口的地方就拍的出自己的風格,音樂也好聽,金城武也很帥,周迅聲音雖然不好,但是他的演出還是沒什麼缺點

這部片最主要還是在描述愛情,而且是描述男女主角內心理的掙扎、執著、矛盾等情緒,曾經有類似感受的人比較容易引起共鳴

個人覺得看外國的歌舞片在文化上難以接受,畢竟那是很美國的東西,可是如果愛裡面都是中文歌曲,比較親切

我覺得看膩好萊屋電影的可以去看看這部片,東西方文化不同拍出來的感覺會很不一樣,但不要期待它會是和外國片一樣感覺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