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論成龍

發信人: gp01gp02gp03@kkcity.com.tw (小小電影迷Jaron),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喜歡成龍的哪一部電影
發信站: KKCITY (Fri Jul 19 02:56:10 2002)

我一直都喜歡成龍的電影,可惜近幾年已有些走下坡的感覺
他拍的美國片如尖峰時刻系列、西域威龍、玻璃樽!
實在都不太好看
特務迷城倒是還不錯...比較有成龍電影的感覺(雖然玻璃樽也...)
不過下一部作品「雞尾酒」仍是挺期待的...

說到以前的成龍電影,最喜歡的就是奇蹟啦!
不知看幾次了,但總是看不膩!
有劇情有笑料有動作有明星(一堆大明星客串呢)
不知道會不會出三區DVD,真想帶回來收藏。

1984年的快餐車印象也很深刻,算是跟洪金寶、元彪合作的電影中三人戲份最平均的一部。還有一部飛龍猛將也是,那麼久的電影了一樣是百看不厭呢!

有他們三人一起出現的電影總是很棒!(三兄弟出馬必屬佳作)

其他包括成龍的經典作品A計劃跟警察故事系列、飛鷹計劃、醉拳二(第一集較沒印象)等等我都喜歡。

重案組跟霹靂火這兩部較沒喜歡成份的(應該是完全沒有...)其實也不錯。

今年的成龍已經48歲了,其實也不太奢望他能再拍出什麼經典鉅作,但還是希望他身體健康,繼續在影壇上發揮光芒(燃燒生命嗎^^;)  來個不錯的退休作吧!

========================================================

發信人: AquaX.bbs@ptt.cc (亨哈哈),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成龍拍過最難看的電影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Sat Apr  3 06:34:04 2004)

看了一長串    除去有些與政治有關的文章
可以看得出來成龍年輕時期片子
在誠意和創意上還是比較受觀眾喜愛

儘管我並沒有看過成龍的所有電影
像是最早期的師弟出馬    醉拳一也沒有從頭到尾看過
而最近的免死金牌和燕尾服說實話也興趣缺缺
不過大致上我還能夠算是成龍電影的忠實支持者

個人觀點    我會推薦「醉拳二」、「警察故事三」這兩部片
原因無他    這兩部片都擁有動作片該有的刺激元素
而且做的很成功

警察故事一二集當然也是經典
我心目中成龍電影裡最強的反派
一個是在快餐車和飛龍猛將裡出現的那位沒有眉毛的壯碩老外

另一個就是警察故事二裡面的啞巴了    啞巴動作又快又刁鑽
兩個人在煙火工廠比誰迅速的過招畫面    真的精采到極點

不過我還是比較推崇警察故事第三集---超級警察
我覺得警察故事到了這一集
才開始有了一個比較完整的劇情架構
從成龍到中國大陸去認識了楊紫瓊
到成龍混到勞改營去搭救黑道
(忘了那位的名字,小鬍子看起來很陰險的那位)
然後兩人臥底裝成兄妹成了曾江的手下
前面的鋪陳就很明顯的在視野上大大超越了前兩集
以及之前其他的成龍電影

而且這集除了成龍的俐落身手(那時候還很俐落呀 T-T)
楊紫瓊出色的表現更令人驚艷
而早期成龍片一定會有的大工程特技場面    這部片也做到了
就是成龍掛在直昇機吊下來的梯子上被拖去撞建築物

這個特技不僅危險    更考驗著執行和拍攝的技術
儘管最後結局還是草率的可以(警察故事的一貫特色?)
不過真的沒什麼冷場的地方(張曼玉是冷場...)
成龍靠著動作片來拿下當年的金馬影帝
我倒覺得是這部片的整體性高的功勞

「醉拳二」則是我認為最應該拿去給老外看的成龍片
在蛇型刁手那類型的功夫片沒落之後
香港動作片就轉型到像是成龍這種隨處可打的類型
或是像大鳥由佳利那種不要命的打鬥加上黑幫仇殺劇情的爛片
這個時候迸出了一個「醉拳二」
實在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這也是為什麼我覺得應該要拿給老外看這部片
成龍在這部片子裡面重新找回了傳統功夫電影硬底子功夫的神髓
卻又不忘融合自己喜劇模式的打鬥情境
一場在市場上成龍破戒喝酒打醉拳力退眾雜魚
一招一式搭配醉拳拳譜的口訣...

「呂洞賓、醉酒提壺力千鈞」
「漢鍾離、醉步抱罈窩心頂」
「張果老、醉酒拋杯踢連環」
「曹國舅、仙人敬酒鎖喉扣」
「藍采和、單提敬酒攔腰破」
「鐵拐李、旋肘膝撞醉還真」
「韓湘子、擒腕襲胸醉吹簫」

(順序不計,何仙姑口訣是「彈腰獻酒醉盪步」,但在第一集黃飛鴻因為嫌娘娘腔而沒學)

(再ps,少林寺的醉八仙口訣與上面就不一樣了)

那場戲一氣喝成    成龍的身手和對位都漂亮的無以復加
我相信老外看到這一段才能深深了解成龍的實力在哪裡
(而不是看皇家威龍啊...)
所謂實力    不僅僅是他從小練武紮下的好體魄
更是他把醉拳武術轉化成電影語言的驚人巧思

記得這部片當初在拍的時候    遇到了一個有趣的難題
就是成龍打醉拳的時候臉要紅紅的    但是偏偏他酒量太好
喝一點點臉完全看不出來   可是喝到臉紅他又已經醉到沒法打了
所以後來的解決方法是    成龍在開拍之前必須先倒立
等到血液都衝到臉上的時候才能action
所以一旦 NG 對成龍本人是苦不堪言的一件事
也是我深深佩服他過了這麼多年還重拍醉拳的一大原因

再來說說其他片子好了    剛剛提到飛龍猛將
也可以算是我覺得相當精采的一部片子
不過那部電影的賣點不只成龍    也包括了洪金寶與元彪
那部電影裡面三人又是亦敵亦友
所以有很多很好笑的打鬥橋段是三人亂鬥的安排
最後成龍跟那位壯碩老外的拳拳到肉
也算是我看過最熱血的一場戲

奇蹟是很多版友的最愛    其實我覺得那是因為劇本太妙了
而且有超多大卡司來客串
讓整部片子熱鬧不下於花田囍事(我怎麼會舉這個例子呢...)
但是若從武打的場面來看    我覺得還是好笑多過於激烈
當然這是個人喜好問題    我還是很喜歡這部片子的    :)

關於成龍到好萊塢發展以後的片子    我只能夠說是
美國style拖跨了他    當然年齡大了也是個關鍵因素
不過綜觀尖峰時刻一二集和威龍系列
我只能說他本來在台港建立出來的魅力
已經漸漸被轉化成動作喜劇演員了    所以機智靈敏
會取代拳拳到肉    特技動作也從驚險玩命變成喜感十足
只能說這是市場口味吧    當然對我這種老影迷來說
我還是只能週末早上偶爾抱著衛視電影台回味80年代的他

另外有人提到李連杰
很奇怪的是我只看到龍吻、致命羅密歐和救世主三片被討論
我倒是滿推薦「龍潭虎穴」 Cradle 2 the Grave
雖然劇情不脫東方殺人機器到美國大幹一場的老套模式
但是無論在武打或是製作上
我都比較喜歡這一部    總之很熱血就對了
喜歡李連杰的可以去租租看唷!!

========================================================

發信人: "看見老師買盜版"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成龍拍過最難看的電影
發信站: OpenFind 網路論壇 (Sat Apr  3 12:03:51 2004)

> 儘管最後結局還是草率的可以(警察故事的一貫特色?)
> 不過真的沒什麼冷場的地方(張曼玉是冷場...)
> 成龍靠著動作片來拿下當年的金馬影帝
> 我倒覺得是這部片的整體性高的功勞

勘誤一:
        那個小鬍子叫「林豹」,我一直認為他可提名當年的最佳
        男配角了。因為他把黑道的壞演得淋漓盡致,不像一般港片
        的壞人是為壞而壞,那種感覺很抽象我也不太會描述,
        較接近的說法是同時具備了「有奶便是娘」、
       「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幸災樂禍」、「用過就丟」、
       「同伴是拿來犧牲與懷疑的」等等性格元素。

勘誤二:
裡面的壞蛋大頭目叫做「猜霸」,你說的曾江可能是港版的

結  論:「警察故事三」確實是成龍電影的精典,
         更進一步說應該是「劇情張力」與「氣氛營造」的精典,
         花式武打與驚險動作只能說是成龍電影的基本配備,
         「警三」的獨到之處在於它真正帶給觀眾一股
         身處黑社會的不安~

      因為分不清是「合作」是「利用」而不安
         因為分不清「敵人威脅大」還是「同伴威脅大」而不安
         因為分不清老大是「信你」還是「玩你」而不安
         因為分不清是「玩人」還是「被玩」而不安

總之它是唯一一部讓我觀看時會有「害怕」感覺跑出來的警匪片

========================================================

發信人: adi.bbs@bbs.chenguang.org (楊過¥黯然銷魂),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楊千嬅好漂亮,好可愛。。這裏有人喜歡她嗎?
發信站: 交大晨光 (Thu Mar 13 18:01:57 2003)

  請註意,成龍本身是唱戲班子出身的,並不是李連傑那樣是武術冠軍,他的戲路也是從《醉拳》開始走了戲謔路線,以輕鬆幽默風格的動作帶動劇情,他的電影可以稱之為動作片,動作片演員不一定都要會武術的說,楊紫瓊也不會武術的說

  但是不能否認的是,在他那個風格上,沒有別人能超越他(就目前而言)他能從陳港生變成元龍,從元龍變成成龍,再從成龍變成Jackie Chan,這本身就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

  不管你喜歡或者不喜歡,他的手印已經留在好萊塢
  他的電影,也會永遠留在華語動作片的曆史上
  和李小龍放在一起

========================================================

作者  newtom@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題  銀幕神話已破?成龍證實拍《燕尾服》用替身
時間  KKCITY (Sun Oct 10 21:51:17 2004)

一向以親身上陣、不惜傷筋斷骨也要堅持自己出演驚險鏡頭的成龍,1月21日向美國記者證實:他的確已經開始動用替身演員。這則消息也同時證實了早前有媒體報道龍哥動用替身的傳言。

由於此前《南中國早報》報道說,成龍在他的新片《燕尾服》中至少動用了7名替身演員,而他本人對此回應說,這不是他的選擇,而是導演和電影公司官員的安排。

針對美聯社記者對此事的進一步質詢,成龍在通過經理人發給美聯社的電子郵件回答說:『如果要讓我駕駛F-16戰斗機,騎馬縱身越過障礙,或是凌空翻轉720度,恐怕我就不得不用替身了。如果只是一個普通的空翻,我還是會自己去做。我不會去做任何超出我能力范圍之外的事,但是對於那些力所能及的動作,我還是會親自上陣。』

這番話不禁讓人想起前年的時候,成龍曾說五年之內他仍會堅持自己出演所有鏡頭,但是現在看來48歲年紀的確是不饒人了,就連成龍也不例外。此前,當《燕尾服》上映時,美國媒體還稱該片是非用替身纔能完成的電影,而成龍卻一一親自上陣,博得工作人員的一致稱贊,認為成龍簡直是在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而如今,龍哥親自承認了用替身的難言之隱,的確讓人矛盾不已:成龍電影的魅力就是那種不怕犧牲的精神,現在的事實也許會讓很多影迷一時間難以接受,尤其是中國影迷。

拋開替身不說,《燕尾服》其實是一部典型的成龍電影。片中雖然有一些與成龍動作風格不相宜的飛天特技,但是展現更多的還是成龍迷喜愛的經典滑稽的武打場面。只不過在這裡龍哥的神奇能力是拜一件神奇的噱頭——燕尾服所賜。

然而在美國取得了驕人票房的同時,國內評論卻毫不客氣地指出,成龍在取悅好萊塢的同時迷失了自我,稱他『過分的好萊塢化的乏味幽默』讓他成了『一個令所有中國人感到諷刺的好萊塢大牌影星』。

http://ent.big5.enorth.com.cn/system/2003/01/23/000496255.shtml

========================================================

發信人: chiyiguo@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原來[成龍]在1987就用替身了‧‧‧
發信站: KKCITY (Fri Sep  2 09:15:00 2005)

> 成龍有用替身的傳聞,很早以前就有在傳了,不過很難相信是做這樣簡單的動作,一般用替身都是有危險的動作,如飛車之類,要不就是不會的動作,但以照片中的動作顯然很簡單,成龍不可能做不來,為什麼要用替身?  我搞不懂,不過章子怡的對白倒挺有趣的

  不是傳聞,是老早他就有承認的事   他自己就有公開過他的一個替身是火星幫忙他拍一些特技動作,甚至也有公開過使用替身的影片,警察故事三中,成龍在馬來西亞拍吊在直昇機上的鏡頭,有一些就是火星幫他上去吊的, 拍攝側寫帶中才有看得到,當時也在民生報有刊出(電影末段的是沒有)

========================================================

作者  "1989年的7點45分" <teepe22@bbs.openfind.com.tw>看板  movie
標題  Re: 成龍的醉拳2被選為百年大片
時間  OpenFind 網路論壇 (Mon May 23 22:10:56 2005)

Time雜誌影評人Richard Schickel和Richard Corliss選出這百年大片,
其中有四部華語片:
重慶森林, Chungking Express (香港)
醉拳二, Drunken Master II   (香港)
霸王別姬, Farewell My Concubine (中國)
俠女, A Touch of Zen     (台灣)

在此要糾正的是,
在這份名單內,與成龍有關的電影只有"醉拳二".

成龍近來的言論雖惹惱部分台灣民眾,
但他對影壇的貢獻還是值得肯定.

========================================================

> ==>發信人: lain <lain@bbs.ee.ntu.edu.tw>, 信區: NetMovie
> 成龍電影近年的台北市票房
> 2003 免死金牌      廳數:18  天數:36  票房:1081萬  排名:50
> 2004 環遊世界80天  廳數:16  天數:28  票房:1014萬  排名:53
> 2004 新警察故事    廳數:19  天數:29  票房: 907萬  排名:57
> 2005 神話          廳數:14  天數:30  票房:1120萬  排名:48
> <補充>:
> 神話在台北市的下檔日為11/05,故票房已經結算了
> 其在台北市的票房,第1週約500多萬,第5週約20萬
> 資料來源:
> TPBO台北票房情報網 http://tpbo.wretch.cc/#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