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仁表

發信人: weiss1.bbs@cia.hinet.net (Cian), 信區: Tv
標  題: [轉錄]007導演開砲 車仁表別想混好萊塢了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Sun Dec 15 21:06:16 2002)

「 007 誰與爭鋒」的導演李塔馬賀利及韓籍演員袁瑞克,接受台灣媒體專訪時,對韓星車仁表曾表示曾受邀演出 007,卻因顧及國家尊嚴而拒演一事,表達強烈憤怒,袁瑞克直斥︰「他是騙子!」導演也說︰「他往後別想在好萊塢工作了。」

而對南韓民眾拒看 007 的行為,導演的回應是︰「請他們認清現實吧!」

數月前,車仁表在南韓的網路上發表他曾受邀參加 007 電影演出,不過角色會對南韓造成負面印象,為顧及國族尊嚴,他堅持拒演。

對於這件事,片中飾演「趙」的袁瑞克激動地說︰「我知道這件事,不過他是騙子(He is a liar.),這個角色一開始就是我的。」

導演則說︰「他確實有寄試鏡帶來參加徵選,他的外型很不錯,可是『趙』需要說流利英文,他的英文還不行;我們有問他願不願意演出別的角色,可是他一下子就在網路上說我們多希望他來演,只是他不要,如果這樣讓他成為南韓英雄的話,那也很好,只是把不是事實的東西丟到網路上的做法,我覺得很笨,如此一來,他往後不要想在好萊塢得到別的工作了!」

至於「誰與爭鋒」讓南韓民眾認為是矮化國格、醜化兩韓的電影,李塔馬賀利說︰「南北韓分裂是既存事實,況且片中也有一位北韓將軍堅持反對武力,電影呈現了武力、和平統一兩種論調,我不認為做錯了什麼!」

他接著說︰「以前 007 也拍過東西德、蘇聯和從它獨立出的小國等議題,也沒聽說西德、蘇聯抗議,請南韓人認清分裂的現實吧!」又說︰「這部 007 是很完美的電影,我以它為榮,非常願意親自到南韓宣傳,我向來有話直說,到南韓也沒什麼好怕的!」

至於曾獨自赴南韓為「誰與爭鋒」宣傳的袁瑞克說︰「在那裡沒有人幫助我、每個人只批評我、詆毀我,不過我也沒想過要取悅每個人;『趙』是願意為了信念而犧牲生命的人,就算他手段有問題,我還是覺得他酷斃了!」

【記者簡竹君/澳洲墨爾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