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連杰 不拍武術電影了

發信人: bluemilk.bbs@redbbs.cc.ntut.edu.tw (blue love milk), 看板: movie
標  題: 李連杰 不拍武術電影了
發信站: NTU of Technology BB (Mon Jul 18 16:11:07 2005)

李連杰親口證實:「拍完『霍元甲』,是我對武術電影的總結,未來我將把50%的精力轉去做更重要的事,但現在還不能透露。」

李連杰自資、自製、自演的新片「霍元甲」,在上海松江的勝強片廠趕拍殺青戲,李連杰、導演于仁泰、武術指導袁和平及女主角孫儷在烈日下趕工,毫無怨言,打戲連場的李連杰汗如雨下,為戲付出的心血不言自明。

李連杰說:「2003年看到新聞報導,說大陸有28萬人在一年內自殺,我覺得非常遺憾,為什麼有那麼多人要放棄生命?所以希望拍一部電影鼓勵人、特別是年輕人不要放棄生命。一個人不能選擇出生,但要堅持到底,哪怕知道要倒下去,也要表達自己的理念。」

霍元甲是真實人物,是一代武術大師,自幼多病,答應父親練武不比武,學得一身好功夫。不過後來找他比武的人愈來愈多,霍元甲身不由己,最後竟被毒死。李連杰藉此片不只發揚中國武術,更要發揚中國武德。

李連杰說:「我想藉豷霍元甲豶表達武術理念,表達暴力不能解決事情的理念,是很能表達我個人思想的一部戲,人到中年,說不定以後沒機會拍動作戲,人的一生變化誰也說不準,這個戲是我對武術電影的總結。」

李連杰強調,不代表未來他不拍電影,因為武術電影是像「黃飛鴻」、「太極張三豐」甚至「霍元甲」這種闡揚武術的電影,該是時候做總結了。而動作電影是現代的,街邊打鬥的。李連杰還說,未來有一半的精力會轉方向做更重要的事,不能先透露,做了後自然會說。

李連杰片中和大陸新秀女星孫儷有細膩的感情對手戲,孫儷演的月慈有白內障,在霍元甲最困頓的時候相遇,她以自己看不見的情況,鼓勵霍元甲別向命運低頭,在黑暗中也要保持清醒。李連杰說,女人是男人背後最重要的支撐,像月慈就是霍元甲人生低潮的依靠,李連杰公開表示:老婆利智是他背後最重要的支柱。

1984年 少林小子 女主角黃秋燕後來成為第一任太太

1988年 龍在天涯 和第二任太太利智因此片結緣

1990年 黃飛鴻 和十三姨關之琳的愛情膾炙人口

1992年 東方不敗 與忽男忽女的林青霞曖昧糾纏

1993年 倚天屠龍記 和演趙敏的張敏缺乏火花

1993年 太極張三豐 和俠女楊紫瓊像姊弟

1993年 方世玉 被李嘉欣演的千金倒追

1995年 給爸爸的一封信 和梅艷芳的感情對手戲已成絕響

1996年 黑俠 被女俠莫文蔚苦苦暗戀

2005年 霍元甲 與孫儷患難見真情


聯合新聞網記者葛大維/台北—上海報導  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