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成如此不容易--大塊頭沒有大智慧

發信人: "QQ" , 看板: movie
標  題: 爛成如此不容易--大塊頭沒有大智慧
發信站: OpenFind 網路論壇 (Sat Oct 25 02:16:54 2003)

當有一個女人告訴大家她叫劉美麗,請不要先幻想她的花容月貌,往往有美麗名字的人,長的都不美麗 。當一本電影取名叫大智慧,也請不要自己作傻瓜,以為將要看到的是一本啟蒙人類智慧的教科書。

當看完杜導的最新傑作之後,以我不高的領悟能力判斷,我也是頓悟了的,敢情編了3年的戲,就是這樣?怪只怪時間太短, 怪不得王家衛要拍到2046,這電影也至少應該拍到2007才算能見人。

急著趕著跟公主同個時辰出閣,以為能借點皇家和風,卻弄得自己連高麗大夫都沒來得及去拜訪,醜媳婦就這麼慘澹這一張臉提前見了公婆,這今後的日子可怎麼糊弄啊...

開演之前,沸沸揚揚。劉德華又是裸奔,又是假肌肉,說什麼肌肉是女孩子身上的材料編的,女看客往他內褲裏塞錢等等,搞得噱頭十足, 錨足了勁往低級趣味上奔,終於半遮琵琶的開演了,戲裏不精彩,戲外精彩萬分

先說說戲裏的細節,印度人和他所謂的師妹逃跑的時候,還特地在桌上留一個列印字條,上面把他要去的地方用水彩筆構出來, 免得員警找不到,後面的情節不知道怎麼安排。

大快頭也好厲害,眼睛一掃,就知道剛才跑掉了幾個人,什麼樣子的打架方式,兩個印度高手曾經用過什麼招數,估計那兩傢伙打架的時候是算計好他要來視察,所以一步都不重複踩上一次的落腳點,大快頭此時感覺就像楚流香在世,我也以為在看古龍。要不就是福爾摩斯判案,不知道要員警來作什麼。

至於特別的那一類要單獨出來講,崇拜劉德華先生的,自然任何爛片在他眼裏都閃著金光,而崇拜杜導演的就指出,這本電影有XXX色彩,有深度,高度等等等。我一普通觀眾,看戲就是看戲,難不成叫我等看電影之前還去研究完他的風格再來看戲?這戲好看與否,與他以前的成績又有什麼關係?

請不要糟蹋中國的佛學了,它的含義不是簡單的殺個人,殺只鳥,投個胎就能解釋清楚的。所謂的因果報應的最淺層含義,連中國的小孩子都懂,這電影又哪里講了一個什麼高深的道理?

借個佛字就來講經,導演眼高手低,拍不出來就抱怨觀眾。還有人擔心香港以後沒有這樣深度的電影了,哈哈,大笑兩聲,我也希望香港以後沒有這樣的電影,也給我們一點希望 。

一本超級大雜燴電影,加了各種香港電影能想到的因素,扮高深,用暴力,低級搞笑,中國功夫等等等等,湊成今年最佳爛片,杜導和劉德華耍了一把雙簧,讓我們作了一次爛片的觀眾,還好有剪刀手可以怪,否則可怎麼支持自己的底氣才好。

孔兄偷店裏的蠶香豆的時候,心裏也怕,人家也就是這麼類似的念叨,給自己一個堅強的理由,無比強烈的勇氣。 要是香港電影都這麼哭訴,那就沒有香港爛片了,反正說爛的就推剪刀頭上去。

不怪電影爛,怪的是剪刀剪得不好。不怪劇情突兀,怪的是看的觀眾無跳躍思維能力。不怪內容蒼白,說教無力,怪只你自己沒文化看不懂。 大塊頭有大智慧,智慧都在稿手和捧臭腳的人的嘴裏,不在電影裏

聽說該片破了香港當日票房記錄,再一次印證在香港,吃飯,唱歌,喝茶送贈票的成績顯著,中國星也很會搞宣傳,該片和年頭的《老鼠愛上貓》,成功成為劉德華爛片記錄排行榜上的有名電影。

更好笑的是該劇好多人都會飛,特別是飛樓,兩座樓之間來去自如,還可以抱著女人飄7,8米遠,高手啊高手啊!!!那個小偷也怪, 偷就還偷了吧,竟然搞得自己像一個蜘蛛蝦,還滑溜溜的,臉上搞些墨水,我以為是水滸的時遷又再生了。最笨的人當然就是香港片的員警,每次都是給耍猴,不是給友好公民威脅,就是給小偷逼上懸崖。

看完20分鐘現代武俠後,現代荒誕愛情上演,時間太短,張百姿為什麼就看上劉德華,員警就愛上一個舞男,毫無鋪墊,亂七八糟的混了幾十分鐘。 其中最引人矚目的情節非劉德華上演肌肉秀莫屬,在臺上表演誇張做作,背景音樂放大戲,胸口的肉比蘭波還離譜,低級趣味到了極點

演到60多的時候開始上來限制級,什麼慘白的人頭,無頭屍體都紛紛出來嚇人,充分體現暴力,準備為後面更爛的鋪路,估計是為了湊足戲分, 最後15分鐘開始上演老土的心靈交戰,兩個劉德華出來指責對方,然後又打又鬧又噁心人的表現大塊頭的心魔,我一個朋友差點以為他在看皮 影戲。

結束的時候玩了更老套的,可愛的純潔的劉德華先生,為了自己的理想,看到追埔多年的孫果同學,兩個緊緊擁抱,完成了大快頭思想境界的 昇華,而且這個境界還不需要我們自己領會,劇中人自然會說的:從此世界上再也沒有人殺了人。這個偉大的結尾倒是和英雄的--和平 --含義非常的吻合。

建議此片應該去監獄放,順便也給布士和拉登看。人不殺人,世界太平。從此什麼人都可以拍電影,不管題材手法如何 ,只有在結尾加一個關於崇高理想的言語,也就自己給自己提高檔次了

最後在說一點肌肉衫的問題,完全的商業噱頭,不知道那個肌肉的作用是為了貼著好看還是能挨打,或者方便劉德華在裏面脫光一次又 一次。我大致數了一下,每次表示自己頓悟時,必然要脫掉全身的衣服,包括內褲。

全片就看他裸奔一次,找內褲一次,頓悟兩次, 一次沒穿就下山,一次脫完找估計三年前丟在地下的衣服穿(且那衣服在風裏雨裏竟然也不怎麼破,穿著還是挺像好的),

想來導演是教育我們:人生就是來去赤條條無牽掛。。我也登悟了,敢情A片才是人生最高境界,大家都是光溜溜的,極好交流, 也暗和佛學內涵,既然如此,那就別穿,還穿衣服作什麼?

另外,忍不住也要說一句,本人對劉先生的犧牲精神還是很佩服的,因此就越發地憤恨那個化妝師、造型師什麼的,他們究竟知不知道這個肌肉杉穿 上去之後,整個人頭小身大比例嚴重失調,整個一個蒙古症患者的形象,強烈抗議他們這樣耍為藝術徹底犧牲的劉先生!

戲外稿手紛紛出馬,作義憤填膺狀,作驚喜萬分狀,作無賴威脅狀,都是為了一個目的:吹捧大塊頭為經典。對於兩類不同意者,要麼就直接 斥其不懂,讀書少,無知...

該片在他們眼裏已經成為宣揚佛學的顛峰,哪怕中國佛教千年流傳,也沒這本電影的教育意義來得偉大,紛紛表示自己看完以後都領悟了,不知道他們領悟的是什麼。還好劉德華只是演了一個和尚,要是演了方丈,論壇不知道要出多少偽高僧。

另一類則是對那些沖著看熱鬧去的觀眾紛紛抱怨上當的時候,居然還有人要怪這批觀眾不能頓悟個中深意,那即是拿個低俗噱頭吸引你進戲院,然後再點化於你。

怎麼?仍然不能觀後伏地痛哭, 以首頓地表示:“大師以自身皮囊之惡俗色相將我等罪人 引來,再以無上之佛法點化於我等,對餘等實在恩同再造,大師炮製之此一大智慧教材,實堪媲美我佛門先賢大德...” 看來你一定是塊死 榆木頭, 沒慧根、沒悟性,不可教也, 全然辜負了大師們的拳拳盛意啊。

========================================================

發信人: leissure.bbs@ptt.cc (忘了名字的壞人),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爛成如此不容易--大塊頭沒有大智慧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Sat Oct 25 03:35:29 2003)

> 當有一個女人告訴大家她叫劉美麗,請不要先幻想她的花容月貌,往往有美麗名字的人
,長的都不美麗 。當一本電影取名叫大智慧,也請不要自己作傻瓜,以為將要看到的是
一本啟蒙人類智慧的教科書。

首先 您前面 的鋪陳讓我懷疑您是不是看的是大隻佬
但是 在以下的幾項電影的重點 您卻沒有看的仔細 讓人懷疑...

> 當看完杜導的最新傑作之後,以我不高的領悟能力判斷,我也是頓悟了的,
        是杜琪峰和韋家輝(韋導)

>  劉德華又是裸奔,又是假肌肉,說什麼肌肉是女孩子身上的材料編的,女看客往他內褲裏塞錢等等,搞得噱頭十足, 錨足了勁往低級趣味上奔,終於半遮琵琶的開演了,戲裏不精彩,戲外精彩萬分

這個問題 您提的好 我在電影看的時候 也有著這個疑問
但是 首先是您必須了解 電影中,要大隻佬那樣的"低級"
是為了什麼???
您說 "以我不高的領悟能力判斷,我也是頓悟了的" 可是我懷疑...
因為 在小翠被孫果殺了之後 在了因錯殺了小鳥之後 他頓悟
於是不當和尚    我個人的認為是 正因他殺生 於是不當和尚
而做脫衣舞男的強烈效果
主要是要表現出 大隻佬當下的"遊戲人間"
當然 你可以說他 為什麼不做牛郎 但是 真的要做了牛郎
要怎麼拍出他的遊戲呢?

> 先說說戲裏的細節,印度人和他所謂的師妹逃跑的時候,還特地在桌上留一個列印字
                           
第二點 那位女生,張柏芝有問她 她說是老師,如果真是印度人的師妹...
那麼到底學的是什麼呢? 印度耍餅嗎?  再說 電影中 要強調的應該是所謂的因果關係 在過去,因為印度人救了身為獨角仙的她 因此她在這一世中 對於印度人 有種說不上來的命中注定要幫助他 逃亡   在桌上 時刻表的螢光筆 不可否認 有些做作 但那也是為了加快電影的緊湊度    相信如果在她的家找了30分鐘 您也不會有機會看到最後了...

> 兩個印度高手曾經用過什麼招數,: 估計那兩傢伙打架的時候是算計好他要來視察,所以一步都不重複踩上一次的落腳點,大快頭此時感覺就像楚流香在世,

第三 要知道電影中 故意塑造出大隻佬 本來就是一個"特異功能者" 在兩位師父的對話中    有提到"了因 他跟我們不同 他看到了因果" 我想這樣應該是很清楚的   除非您不相信靈異功能 要不然會做出以上的預測 並不是不可能的

如果您還要說 那為什麼 他車子會猜錯顏色 那麼 您又忽略了大隻佬所說的   他只是能看到那個人的因果 而非後面有第三隻眼 再說 車子非人。預測 是很不符現實是當然的

>我也以為在看古龍。要不就是福爾摩斯判案,不知道要員警來作什麼。

我建議您可以再去戲院看一遍大隻佬 相信您會看到更多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