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王

作者  globetk.bbs@bbs.kimo.com.tw (最愛八掛的地球), 看板  movie
標題  新片介紹--槍王
時間  奇摩大摩域 (Mon Jun  5 13:11:22 2000)

導演:羅文志    監製:爾冬陞
演員:張國榮,方中信,黃卓玲,陳法蓉,張民光

這是一個關於槍,一個槍迷狂,動感的戲劇電影...............。

Rick(張國榮飾)是一位熱愛鎗械和射擊的人,他與他的朋友是IPSC(實戰射擊)的比賽高手,也是改鎗的能手。同時也認識了重暗組的阿苗(方中信飾演)、Joe、鑑識科的Vincent。

在比賽場上,Rick與阿苗相遇並認定彼此為對手,兩人在賽場上不分高下,就在決勝的時刻,一名精神失常者闖入比賽中槍殺人群,Rick及阿苗舉起槍自衛,然而阿苗在面對真正的兇手時,卻遲遲無法開槍。

此時Rick一鎗將失常的人當場殺死。Rick首次用槍一嚐殺人的的快感。

三年後,發生一件轟動警界的案件,四名特工和污點證人在酒店被殺,行兇者手法利落, 5秒之內連發10槍,讓警方大傷腦筋。而偵查本案的主管就是阿苗,由案發現場推斷兇手應為當年的熟識Rick。

搜查人員在Rick家搜出真槍實彈,證據罪證據鑿,卻被其女友Colleen頂罪,48小時之後Rick被釋放出來,阿苗等人只有眼睜睜看他離去。

Rick因為女友被扣押,公然挑戰由阿苗為首的專案小組,並下戰書如不在期限之內放出Colleen,每日殺掉一名警察。

時間已到,不斷有警察被殺,為了不在有無謂的犧牲,阿苗放走了Colleen,更以自我生命為賭注,挑戰Rick完成三年前未分出勝負的比賽,發誓要幹掉Rick。


以上由kingnet電影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