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劍根本整個難看

發信人: taqilabon.bbs@bbs.wretch.cc (怎麼辦..), 看板: movie
標  題: 七劍根本整個難看
發信站: 無名小站 (Wed Aug  3 16:10:10 2005)

跟女朋友去戲院看,兩個人看到後來一面看一面罵
抽個空看看周圍的人,好像大家都在等播完趕快要走
有看過的不覺得嗎?? 很難看啊

武打的部分根本整個亂,還有一些部分一看就知道是剪接的
每一劍每一拳每一腳都拍不清楚,都畫面晃一晃就帶過去了
靠都拍電影拍到2005年了還在搞這套

為什麼呢,因為演七劍的大部分人都沒有武打底子,
連舞蹈底子也沒有   什麼動作都要靠晝面修來修去才能看,  
結果修到最後就是沒半個動作是清楚的
只有甄子丹的某些部分看的清楚    其它的根本整個亂

那個黎明根本是來耍帥的吧,根本沒有武打底子還要來演高手
你說如果為了電影練一練動作,像章子怡那樣也還好
結果是怎樣,打架的時候除了站著對峙的部分看的清楚,
其他部分就晝面晃呀晃   就帶過去了,拜託!這樣子怎麼看啊

劇情就別提了,我覺得藍本還不錯,但拍出來完全沒那感覺
每個情節都帶的很怪,有一段是躲在山洞裡不是要抓內奸嗎
有個人要去偷七劍的東西,被黎明抓到,結果他說
"我就是想知道七劍對天地會到底哪裡不滿"
想不到黎明竟然回
"我以後如果有不滿一定直說" 然後就沒事了

我還蠻猜不透的,到底"偷東西"跟"知道七劍哪裡對他們不滿"
有什麼關係?  難不成七劍之中有人在寫日記嗎

還有一段,甄子丹跟韓國那女生的親熱戲
也沒有交待是怎麼產生火花的,身為觀眾我完全沒有男女之間
該有的觸電感覺   (還有黎明跟楊采妮的結合更怪,
也沒幹嘛就要跟人家走了,到底是什麼跟什麼)
接下來的親熱,大家不覺得配樂跟他們的動作搭不起來嗎........

像這種怪的地方不勝枚舉,整部片子都是

我覺得七劍不是特例,香港這幾年的電影好多部都有這種感覺
晝面愈來愈好,但是品質愈來愈差
這部比起笑傲江湖或東方不敗我還覺得以前的比較好看

========================================================

發信人: "車車"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七劍根本整個難看
發信站: OpenFind 網路論壇 (Sat Aug  6 11:11:34 2005)

究竟是人御劍還是劍御人
師傅叮嚀我們:你們的劍只鑄造了一半
又說:大師兄在閉關,二師兄仍有執著    在我們交出寶劍前
曾各自回憶:沒有劍的我們是凡人,有劍就是超人

究竟應該以武治武還是束手待弊
劍自古代表權力,究竟追求力量是否害人害已
或者如同五妹的兩面劍刃,在乎使用者如何運用
不,如果那把劍不打架會否更好,至少單純的心靈仍舊可以保持
而那個大當家的女兒更不應該拾起屠刀,大師兄不應該讓她飲血

可能我不喜歡武力    風火連營對大師兄說:你會變成我!
我們是昨日的孩子,如今已經變成野獸

劍是什麼?
戰神酒是劍?火炮是劍?金錢是劍?人也是一把劍?
二師兄曾對小孩子說:什何東西也是一把劍
最後回到學院,知識就是力量

為什麼還要上京迫宮
用武力強迫解除禁武令豈不是自打嘴巴
強加予弱者然後套出一個尺度
人命就以金錢在為單位,以拳頭的大少來衡量
這個是徐克的武俠世界,卻是我眼中的現實世界
現實的天山隱世高人在那兒,如何不問塵世

========================================================

發信人: marvint.bbs@bbs.wretch.cc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七劍根本整個難看
發信站: 無名小站 (Sat Aug  6 13:10:32 2005)

  徐克的電影向來空洞、缺乏中心思想
  你找不到一個主軸來解釋徐克想說什麼
  因為他也不知道自己要說什麼‥‥

  七劍呢    對白 不及格    在缺乏主軸的狀況下
  這些角色之間也不知該說什麼   人物刻畫 零分
  除了金素妍和甄子丹的戲(其實也是亂七八糟)
  其他角色完全沒有深度可言

  演員 不及格   基本上楊采妮一開口就讓人想笑
  黎明呢 真不知道徐克找他演是什麼意思
  是因為想讓黎明發揮一下演技 只是失敗了
  還是因為徐克覺得這個角色本來就該找塊木頭來演
  或者因為徐克看黎明不爽已經很久了 故意不給他好台詞好戲

  徐克在視覺藝術上的造詣有目共睹
  但他該找個人幫他想想「方向」、「意涵」這些東西
  不然他拍電影一輩子都免不了被影評圍毆、公幹、輪x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