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樂園

發信人: shing519.bbs@fpg.twbbs.org (陌生人Je t'aime), 看板: movie
標  題: 咒樂園 The Park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Fri Oct 24 10:12:40 2003)

咒樂園 The Park    上映日期: 10/24上映
製片:劉偉強          導演:劉偉強        編劇:羅耀輝  龍華琛  
攝影:劉偉強  伍文拯       配樂:陳光榮  陳嘉業
演員:
何家豪…張穎康    楊天倫…蕭正楠    如…惠英紅
 YY…李蘢怡          DAN…曾國祥  
國別:香港    年代: 2003    出品、發行:華納兄弟

  ‧ 劇情

十四年前,夢幻樂園發生機動遊戲機件失靈,導致一名小女孩從摩天輪卡位處墜落身亡,意外發生後,遊樂場像是被下了毒咒似的相繼發生多起傷亡意外,最後,遊樂場正式被勒令關閉。

這天以昕為首的七名青年男女,為了找尋失蹤的兄長再次踏入這禁忌的荒廢之地。

天倫已失蹤第六天,懂得利用相機攝魂的母親深信兒子已遭不測,昕自幼便對以通靈術為生的母親十分反感,她深信兄長依然在世,所以昕前往荒廢的遊樂場決心將失蹤的兄長找回。

 Ken、Pinky、山、Dan、YY、家豪與昕,一行七人進入遊樂場,一名面頰乾枯、行動不便的老年人看守,惡言相向的將眾人趕走,並警告她們不要再闖入此地,因為遊樂場已成為猛鬼聚集之地。

眾人認為老人僅是危言聳聽,入夜後決定偷溜進入,但怪事亦隨即發生,拿著DV拍攝現場環境的家豪當發現有疑似鬼火的物體出現在畫面裡時,他被嚇的不斷亂逃,不知不覺進入鬼屋。

一小時後,眾人回到集合地點,發現家豪不知去向,昕與其餘五人分成兩組,尋找家豪的下落,但更恐怖的事件就此展開。

她們各自分別遇上小孩幽靈於遊樂場內玩耍,一副在小丑塑像裡的惡靈要取她們性命,昕的朋友們一個個的消失於遊樂場中,多名朋友相繼離奇死去。

昕忽然想起家豪曾說過遊樂場是墳場的傳聞,她深信藏身於遊樂場的凶靈要置她們於死地,此時手持斧頭的老人出現面前,並舉頭向昕劈去,所幸此時母親出現並加以阻擋,母親告訴昕說惡靈已侵入老人體內必須以「攝魂」的方式才可收服惡靈。

母親施法與惡靈對抗,但卻不幸被凶靈上身,為怕不能控制體內凶靈,母親叫昕拿相機為她攝魂,昕從未做過攝魂,恐怕危害到母親而猶豫,但此時凶靈正逐漸征服母親的原神,若再遲疑昕與母親都恐遭不測…

(摘自LOOK)

========================================================

發信人: frafoa.bbs@cia.hinet.net (玻璃世界虛擬眾生快樂),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有人看過咒樂園嗎
發信站: 中央情報局 (Wed Sep 29 15:29:42 2004)

咒樂園 the Park 出品:製作基地有限公司 等 2003
監製:劉偉強、李文輝、莊澄  導演:劉偉強
主演:陳文媛、曾國祥、李蘢怡、惠英虹、蕭正楠
編劇:羅耀輝 美術指導:趙崇邦、王晶晶
原創音樂:陳光榮、陳嘉業 攝影指導:劉偉強、伍文拯
剪接:彭發、彭正熙

咒樂園的DVD 在台灣正式上架(不知道有沒有附送立體眼鏡哩),抓住這個機會再批一次。

不過我想這次可以直接掠過劇情介紹了,如果你真的很關心很好奇為什麼一群青少年好端端地會跑去鬧鬼的遊樂園讓鬼捉,不如問問觀眾怎麼會想到進電影院看爛片?有時候電影院真的會變成比鬧鬼樂園還要恐怖的地方,更別提這部「咒樂園」還是三隻豬3D的耶。

劣質動畫讓觀眾搖頭晃腦地然後頭暈目眩,電影院裡不過小貓兩三隻,偏偏賣票小姐要把人群畫在一塊兒,左鄰右舍的苦難同胞臉色難看,顯然他們的小腦和中耳無法平衡立體電影帶來的震撼效果,我說小姐啊,要吐要到廁所去啊,蕭正楠只是客串而已啦,妳不會錯過什麼的。

嘿。好歹人家陳文媛是進遊樂園去找哥哥,那些買電影票的冤大頭呢?我在電影版對咒樂園的咒罵和哀嚎中找到了「可是有陳文媛耶」這樣的句子。是啊!去看陳文媛找哥哥,多麼正當的理由?

真是恐怖片。劇情七拼八湊,帶不出一條主線,無論是恐怖元素和角色行為都沒有任何邏
輯可言,動畫用的很不知所謂,完全無法融入畫面,完全暴露了技術水平不夠的缺陷,妖
魔鬼怪的化服水準和台灣的武俠片有得比。

演員整體的演出水平比社團活動的爆笑劇還要差勁,人物的存在感薄如廁紙,登場的理由莫名其妙,台詞莫名其妙,人物關係莫名其妙,離開螢幕的方式也都莫名其妙。

遊樂園的氛圍在恐怖和歡樂間交遞,這方面不算完全失敗,隨處可見的半成品式的、模仿味十足的佈置和景緻,這的確是東方式低成本遊樂園十分普遍的景色。只是登場的鬼怪們實在太沒誠意,演員的恐懼表現卻淪為觀眾在看笑話。

從咒怨一直偷到 Project 0、猛鬼屋,連芝加哥打鬼、惡靈古堡都沒放過,每一次模仿都伴隨著一次令人莞爾的失敗。演員的構成是很YA,但所作所為都陳腔濫調到不行。陳文媛和惠英虹留下一段不錯的對手戲,水準完全不符合這部鳥片。這大概是劉偉強在整部電影唯一有著力點的地方。

在迪士尼樂園進入香港,傳統舊式遊樂園市場萎靡(雖然這部電影是在泰國拍的),逐漸被其他娛樂取代時,我以為拍這樣一部電影是有更大的意義。只能說編導演同時鬼上身,除了整個成果慘不忍睹外,立體眼鏡的IDEA實在也不像是當今電影公司行銷部門會犯的錯誤。

整個包裝很現代,但是從亂葬崗和最後茅山道士亂葬崗和最後茅山道士鬥法還是看的到傳統的影子。最後陳文媛拿著靈異照相機替留連在遊樂園裡的怨靈一一超渡,觀眾、導演、演員想必都很心虛吧。一部爛片或是鳥電影的完成,不是成品交給發行商就行哩,得要觀眾走出戲院才算數。

是說這種連在家裡用DVD 看一次都嫌浪費電力的東西,是怎麼拍出來的啊 ?

200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