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隻佬--相關新聞

作者: pingi (古錐ㄉ企鵝) 看板: AndyLau
標題: [News]杜琪峰推銷大隻佬 猛誇劉德華
時間: Fri Nov  7 22:28:26 2003

    香港導演杜琪峰和韋家輝昨來台為新片「大隻佬」造勢,猛誇劉德華。杜琪峰說,其實,要當劉德華,並不簡單,他很少見到一個明星像劉德華一樣,那麼的努力工作,每天都很忙,非常的辛苦,而且不搞緋聞,這在香港演藝圈,可是很不容易。

    在「大隻佬」中,劉德華飾演一名大陸和尚,因意外打死一隻小鳥,心神交瘁,決定褪下袈裟,後來輾轉流浪到香港,成了脫衣舞男,也結識了張柏芝飾演的女警。

為了讓劉德華看起來像健美先生,杜琪峰特別花了幾百萬港幣,找好萊塢特效化妝專家,為劉德華製造了一套猛男裝。為此,每天拍片前,劉德華都得花上5個小時做特效化妝,杜琪峰笑說,好在劉德華之前已經在「瘦身男女」中扮演過大胖子,忍耐力較強,要是換成其他男星,恐怕一下子就落跑了。

另外,對於該片結尾,張柏芝慘遭斷頭,並懸掛在樹林上的恐怖鏡頭,韋家輝表示,張柏芝是非常專業的演員,當初拍那場斷頭戲,她完全的配合,也沒有絲毫的排斥,而那場斷頭戲的安排,純粹是因劇情需要,並非故意要嚇人。

杜琪峰表示,另一部執導的電影「PTU」入圍了金馬獎11個獎項,他非常的開心,也希望屆時能撥空來台參加頒獎典禮。

中時電子報  黃文正/台北報導 

========================================================

作者: sonichiro (我給不夠,你要不多) 看板: AndyLau
標題: [News]大隻佬 香港票房破億
時間: Mon Oct 20 07:58:05 2003

「大隻佬」劉德華果然魅力無敵,在香港上片已過20天,仍然把來勢洶洶的「追殺比爾」(Kill Bill)砍成重傷,阻擋了「追」片想要在首映日稱霸香港電影賣座排行榜的野心,而「大隻佬」的累積票房也已超過港幣2300萬元,換算成台幣,已破1億大關。

近來香港電影市場熱鬧非凡,「大隻佬」與「無間道2」兩大強片齊出,引起各界矚目,而兩片目前累積票房都已破2200萬港幣,也等於都賣破了1億台幣。

最近1個月來的香港賣座排行榜,幾乎是兩大強片輪流登上榜首,一般預測此情形可能在昆汀塔倫提諾新作「追殺比爾」在香港上映後終止,誰知道昆汀雖然在「追」片中不停向港產動作片致意,在香港還是打不過正宗的港片,首映當晚的票房,還比已上映20天的「大隻佬」略遜一籌。

到底「大隻佬」的魅力何在,連好萊塢明星都望塵莫及?原來片子內涵深沉又風格多變,不但有劉德華穿上肌肉裝大跳脫衣舞的喜趣噱頭,還有劉德華大戰練就「縮骨功」的印度怪人的刺激動作,更有媲美恐怖片的驚悚情節,觀眾隨著劇情不斷變化會有不同感受,看一部片等於看了數部不同類型電影的綜合。

【2003/10/20 星報】記者蘇詠智/報導

========================================================

作者: pingi (古錐ㄉ企鵝) 看板: AndyLau
標題: [News]大隻佬  輪迴禪意~在炫目特效之外
時間: Sat Nov 15 19:35:05 2003

    另一部香港電影「大隻佬」,不約而同也有相似的意境。劉德華飾演的還俗和尚大隻佬,表面上遊戲人間、豪爽不羈,心底卻有打不開的結。而張柏芝飾演的女警李鳳儀,雖然看起來單純天真、善良可愛,在面對前世冤孽糾纏的無奈命運時,卻出乎意料地頑固堅強。

從劇情上來看,好像是能夠預知死亡紀事的大隻佬在幫助幾度瀕死的李鳳儀,但仔細想一想,卻是李鳳儀在度化大隻佬。從更寬的角度來看,生命中每個遇到的人,都有一定的意義。看起來壞,不一定是壞,存好心,就會有好結果。

    「大隻佬」揉合了多種電影類型元素:驚悚、浪漫、喜劇、動作,到最後又充滿禪意,並不是一部不需要花腦筋的簡單作品。劉德華在片尾那一段自己打自己的段落,雖然蓬頭垢面、衣衫襤褸,但一雙亮晶晶的眼神,同時詮釋出兩種不同的心境,終於擺脫往日「劉德華永遠是劉德華」的框框,實在是他從影以來最帥的一次演出!

【2003/11/15 聯合報】記者童一寧/專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