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十七歲的天空》

發信人: sunline.bbs@ptt.cc (換日線), 看板: movie
標  題: [心得] 美麗的《十七歲的天空》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Sun Apr  4 20:40:53 2004)

我以為,看同志片的人,應該只有Gay(男同志)或Lesbian(女同志),《十七歲的天空》售票窗外,還有媽媽帶著小孩一起買票,也有異性情侶一起買票!只是不知道是廣告打得太猛還是因為它看起來真的很好看(好笑),所以在電影開演前的就買不到一個小時後的票,幾乎場場爆滿,而且『歡聲雷動』!

開演前,我從第三排的座位環視整個電影院,幾乎五分之四是以男生為主,我揣想著那些人誰跟誰是一對,誰是?誰不是?不是歧視,也不是好奇,就是覺得有趣!

當然,我也看到五分之四的男生裡面的一兩個和五分之一的女生裡面一兩個的情侶,在那個狹窄的空間裡,男生牽著女生彷彿變成一種『異類』!不過沒關係,看電影誰管你是同性戀還是異性戀,看下去就是了!

正如電影文案所寫『影片由晶瑩透徹的水底開始。』那明亮的色調一改以往同志故事的晦暗,看來頗為輕鬆也自在!小天(楊祐寧 飾),睡夢中醒來,純情的表情、簡單的神情,完整的表現著愛情最原始的面貌,單純而簡單!

小天北上會網友KIVIN(余發揚 飾),雙方的對話引開一連串的笑料,余發揚的感覺頗像周杰倫,而他在MSN上與小天對話的暱稱,又正好是周杰倫的歌(呵!這是刻意嗎?)小天到小宇(金勤 飾)工作的地方找小宇,陣耳欲聾的聲響下必須大聲說話的情形,當然也少不了讓人噴飯的劇情。

金勤的表現比《孽子》更為精采,在《孽子》,我稱他為『三八的可愛』,而《十七歲的天空》裡,則是『三八的超可愛』!雖然楊祐寧和Duncan才是這齣戲的主角,但是金勤以及和飾演大媽GAY的CC(季宏全 飾)以及飾演CC死黨的ALAN(Jimmy YANG 飾) ,也占了相當大的份量(笑點)!

當然,大家關心的還是小天和白鐵男(Duncan 飾)的戀情,說真的沒有太大的特別,所謂沒有太大的特別就像每個人的初戀一樣,好像吃冰淇淋一樣,甜甜的甜入心崁、冰冰的冰入腦海!這是小天的初戀,那種期待見面,想到就甜蜜的感覺!沒有因為性別而特別,只有第一次戀愛那種酥麻的滋味!

這真的是一個很美麗的故事,不單單是『同志』故事而已,而是『愛情童話』!整齣戲,幾乎沒有讓你可以將思緒移開螢幕的時間,從小天的保險套、一本名叫《愛是一種信仰》的書;小宇的秘密戀情、多國語言的『我愛你』;白鐵男的鏡子、模特兒;到最後最後標準GAY的裝扮,千萬不可錯過任何『一秒鐘』!(記得,最後看到十七歲的天空字幕出來的時候,絕對不要起身就走!)

最後,不得不提《洛客班》為它唱的主題曲《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也是一首讓人完全沈浸的歌曲,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完影就買下的CD和原聲帶,簡單的音樂和簡單的歌詞還有簡單的故事,成就了美麗的愛情童話!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詞‧曲/王爺 演唱:洛客班
其實我什麼都沒做 但你的眼神告訴我 
喔喔喔 你已準備在我懷裡降落 期待我為你完成水蜜桃的夢
乎遠乎近 若即若離 我們都彼此擁有 自己的森林
該退該進 其實我自己都搞不清 你失望的臉 刻在我腦海裡
我想你的快樂是因為我 這是一種驕傲的美麗
只要我對你眨眨眼 你就微笑
你會思考我說的每句話 期待一個確定的回答
我想或許會有這麼一天 但不在眼前
抱歉我無法說愛你 沒有勇氣承受這壓力
喔喔喔 你要習慣這曖昧的遊戲
答案若太早公佈 你就不會覺得有趣

(電影裡也出現了去年秋天在台北第一次舉行的同志大遊行,讓人印象深刻,有去參加遊行的朋友,找找看,說不定還看得到自己喔!)

如果你是男同志,你應該不會錯過這部電影,享受一下愛情的美麗;如果妳是女同志,妳應該來看看這部讓妳看見跟妳一樣族群但卻不同性別的爆笑電影;如果你(妳)們不是同志,歡迎一起加入這個讓你(妳)看見愛情不同面貌的世界!

《十七歲的天空》官方網站→http://www.17-movie.com/

(中南部的朋友們,你們應該是看不到,快到官方網站去申訴吧!票房真的很贊,我想去看第二次!)

P.S
失戀的時候看,很好!戀愛的時候看,很好!男同志看,很好!女同志看,很好!

愛情,本來就是應該美好!^___________________^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u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