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在唱歌--網友討論

作者  joes.bbs@fpg.m4.ntu.edu.tw (風箏天涼好個秋..), 看板  movies
標題  美麗在唱歌 介紹
時間  小魚的紫色花園 (Thu Nov  6 19:08:55 1997)

陳美麗─劉若英 飾

.一家人在高樓公寓裡過著冷漠孤寂的生活,父母間沈默以待,讓美麗見證了婚姻最後竟是在一份義務裡互相折磨…

.磨掉了父親青春時曾有的狂狷豪情,卻磨出了母親勤儉持家的斤斤計較…

林美麗─曾靜 飾

.一家人在汐止舊街瓦房裡過著貧窮卻充滿濃烈感情的生活;這家人血液裡流動著敢愛恨,永遠用真實來認定人生。

.祖母靠著對丈夫美好的愛情記憶來守寡,而她記憶中的美好丈夫卻是美麗父親痛恨的不負責任的父親…

.美麗的父親極盡能力照顧活在身旁的親人,讓子女上大學,要她們力爭上游脫離窮人的生活…

同一個夜裡,她們同時在月經來潮的感覺裡醒來…

.一個在都市邊緣的汐止瓦房中,她的名字是林美麗;

.一個在繁華台北的高樓公寓裡,她的名字是陳美麗。

兩個美麗在各自的世界裡漂泊著

直到造化讓她們在「非請勿入」的售票亭裡相遇、相知.她們私語青春、咨意閒扯愛情想像…,胡亂說著想像欲望的古怪念頭……暗戀、自慰、幻想做愛。

.她們交換著最私密的感情,打開心扉,相知相惜…

.她們既是對手,又是同謀!相互慰藉、溫熱了青春美好!在彼此身上找到了愛情;找到了溫柔…

 .終於一夜恩愛,情慾滿足…已然溫熱的心,須要更多的勇氣來保有這份愛情!一個全新的開始,卻是不可知的…

心已溫熱.不再冷卻

========================================================

作者  soulmates.bbs@bbs.cs.nccu.edu.tw (美麗在唱歌),看板  movie
標題  [轉錄]<soulmates>
時間  政大貓空行館 (Wed Feb  2 13:54:40 2000)

  美麗在唱歌

   同個夜晚,又兩個名叫美麗的女人,同意!因為月經來潮的感覺而醒來,一個姓陳,一個姓林.她們擁有不同的家庭背景,不同的生命經驗,因而造就出不同的性格;唯一相同的,是她們都正為了青春快樂或困擾著.她們一在各自的世界裡漂泊不安,

   直到有天一起做戲院賣票工作而認識,也因為戲院售票亭這個狹小密閉的空間,使她們成為無所不談的好友,直到陳美麗愛上林美麗. 陳美麗用勇氣爭取到愛情,但是在一次恩愛後,林美麗卻留言離去,因為怕這樣的愛情自己無法承受,寧願用一輩子記住青睞美好.陳美麗決定再用勇氣保留愛情的美好!

    陳美麗坐火車到了汐止,尋找一個全新的開始,未來卻是不可知........

      這是大概的經過...

   我覺得,其實同性的戀情其實也是很美好的,尤其是女孩子,算是比較偏於精神層面上的,互依互存. 也有朋友是這個樣子,我並不排斥,甚至我覺得,很美,因為當兩個相似靈魂的邂逅,進而相知相惜?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在這裡我找到了這一份美感

   很欣賞劉若英在裡頭所表現出來的勇氣,那是一種追尋的勇氣,面對自己內在渴望的追尋,那種不羈的傲氣,我還記得在裡頭她對林美麗表白的那份真誠,那句"可是,我喜歡"以及在戲後,她堅定地走在公路上的神情,處處都令我著迷.....

   我喜歡國片,但不是郝劭文周星馳的那一種,那就像手工製作的精細作品,但不是是為了迎合大眾胃口的..

========================================================

作者  haku.bbs@wretch.csie.nctu.edu.tw (傷逝),   看板  movie
標題  Re: 有沒有人看過"美麗在唱歌"阿
時間  無名小站 (Tue May 13 03:24:42 2003)

> > 如題   他再說什麼阿   看不大懂耶

簡單的說,就是二個女人、二個年輕生命的相遇相愛,
與二個家庭的故事。

(雖然這麼說,就一點也不令人感動了-_-)

>     最後美麗穿著一襲黑色洋裝
>     勇敢的走向她的美麗     讓人印象深刻

我喜歡片中劉若英聽著收音機時,
陳昇所唱的「凡人的告白書」-

「不優越的心情呢  是屬於凡人和悲劇英雄
當一切都遠走
易老的青春  多折的愛情
從不曾改變對我漫無止盡的試鍊

我們曾經擦肩而過走在擾嚷的街頭
其實我也曾經有過狂狷奇想的念頭
豪情與無奈  總希望誰能了解我」

劉若英最後穿著黑衣大踏步走在車道上的模樣,真的很帥!

但願我也有她這般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