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三更2的感想

作者: acid.bbs@whshs.twbbs.org (The Power Is Yours) 看板: movie
標題: 看完三更2的感想(有劇情)
時間: Sun Aug 29 07:46:08 2004

〔盒葬〕

一開始整個畫面的氣氛就是很冷的感覺,也沒有明顯的配樂。
只有主角的眼神跟動作想要營造出一種冷冷的恐怖感?!
(我只有很沉悶的厭惡感…)

就算是馬戲團表演,所有的觀眾也是很冷的看的舞台上的動作,
完全沒有一般看表演的興奮或者驚奇感。
對於故事內容仍舊有大半部分不能理解,或許我是該多看幾遍。

就我的感覺來說,導演應該是把這個故事分成兩份夢境。
而兩個夢境的主要人物都是一對雙胞胎姊妹跟馬戲團主人。
(部分預告都指出馬戲團主人是兩人之父親,
但是我看不出來何處有這樣的暗示,

反而是後一個夢境中,京子看到安穩睡在馬戲團主人的
懷抱中的姐姐,內心有了妒意。

又,馬戲團主人告訴京子說,你以為我偏愛姐姐,
可是其實我兩個都一樣愛,我也有留一條項鍊給你。
爾後京子與馬戲團主人開始激吻,這應該不是父女之情吧?)

兩人夢到的最後,是不一樣的發展後,醒來。
可是原來她們是連體雙胞胎。
看的懂的就只有這些了,煩請各位大大有錯請補正。

〔餃子〕

從這部開始,配樂開始慢慢明顯,劇情跟畫面也不如上一個的生冷
一部讓人覺得自己再看某八卦週刊的感覺,

秘方,吃嬰胎,外遇,密醫墮胎,父姦女,妻殺夫…
一般看電影,有的人是追求感官刺激,有的是內心探討。
兩個元素這個故事都有,但是也都太弱,沒有拍出該有的感覺。

部分場景(剁嬰胎,幫學生妹墮胎,手術失敗血崩,
女主角在浴缸刮子宮引產)
讓人覺得噁心,或許會讓人有所謂的感官刺激,血腥感…
(騙商做宣傳還提出本片在香港上映長版時,
有女性觀眾看到一半就到廁所去吐)
但是這部分卻不足營造出恐懼感,空有噱頭。

李太為了挽回丈夫的心,到處求秘方,直到找到最貴的餃子…
到後來按耐不住好奇心,發現自己吃的餃子肉竟是嬰胎,
忍不住奪門而逃,可是不久仍舊回到媚姨的住處。

導演應該是拍出人為了追求想要的東西
(美貌,情人的心)而不擇手段
沒有感受到女主角的內心轉折,這部分感覺上也稍嫌弱了點。
重點應該是媚姨說:吃的時候不要去想因,要去想吃的之後的果。

看完之後沒有太大的感覺,套句前面有位大大說過的,
可能真的是可以拿來當成反墮胎宣導片吧…

〔割愛〕

到了這部,配樂的地位明顯,劇情也整個大躍進。
個人覺得三個故事,拍出來的效果,最好的應該就是割愛了。

好的電影,不只是單純影像,
有了聽覺的感受更能讓人感覺其中的氣氛。
雖然主打李承憲是男主角,但是配角的 臨時演員表現搶眼,
看的時候,這也是觀眾情緒比較明顯的一部片,
好笑的地方,幾乎所有的觀眾都跟著笑了出來。

主要是探討所謂表面上美好的人生,底下沒說出來的東西
有多陰暗…加害者是一個臨時演員,覺得人生不公平。
對於自己的個性、生活跟家庭不滿意,並歸咎成因為自己出生的
成長環境不好。經由跟被害者的對照,好家世,好事業
好的婚姻跟好的個性,反而讓他產生要報復的心態。

被害者在他多次相逼之後終於說出自己最隱私不為人知的秘密…

第一次男主角搖頭晃腦卻也想不出有任何要向人懺悔的事情。
第二次說他忌妒另一個導演,還會私底下叫他欣賞的演員
不要去演對方的電影。
第三次終於說了他對妻子的背叛,還有他對這段婚姻的不滿。

印象很深,
加害者的小孩看著自己的爸爸傷害一對無怨無仇的夫妻,
而且企圖要男主角殺了小孩,
後來被導演的妻子咬斷了動脈而死。
卻還是惡狠狠瞪著男主角說,我會報仇!

我對於這點不是很能理解,看著自己的父親傷害別人,
後來又要別人殺了自己,對於一個要傷害自己的父親,
為什麼他還是會說出要報仇的決心?

我還是覺得這是不錯的電影,
但是不太適合追求想要看刺激恐怖的人。
騙商不應該把本片塑造成恐怖片,驚悚有那麼一點,卻又不足。

如果一開始的劇情大綱就寫錯了重點,
會誤導真正去看電影的人判斷。
當你覺得看完的感覺跟之前放出來的大綱的
完全就不是那麼一回事

不管怎樣,都會覺得想罵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