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新聞報導

發信人: skydreaming.bbs@wretch.twbbs.org ((‵▽′)Ψ...咦?), 看板: movie
標  題: 成龍金喜善等甘肅紮營拍影片神話
發信站: 無名小站 (Tue Aug 31 20:36:28 2004)

導演唐季禮執導的影片神話,將在甘肅景泰縣拍攝十多天的兩軍對壘﹑千軍萬馬對戰大場景。演員成龍﹑梁家輝,以及韓國女星金喜善等,已先後抵達甘肅。

中新社今天報導,劇組拍攝場地在今年新列為國家級地質公園的黃河石林﹐佔地兩千多平方公尺的古代秦軍大營已搭起﹐高聳的瞭望塔﹑木製的城牆﹑宏大的軍營大帳﹐加上兩邊聳立的石柱和平坦寬闊的空地﹐共同構成一個古代戰場。

金喜善昨天下午飛抵甘肅蘭州﹐隨後乘車趕往景泰和劇組會合。成龍﹑釋小龍﹑梁家輝﹑唐季禮等也先後到達景泰。成龍在抵達賓館後便閉門不出﹐連吃飯都在房間裡。

神話講述了一個古今穿梭的奇幻故事﹐成龍在影片中一人分飾兩角﹐一個是現代的考古學家﹐一個是秦朝的大將軍蒙毅。在不斷探尋夢境的過程中﹐他發現自己是秦朝大將軍蒙毅﹐奉命保護由高句麗到秦國的公主(金喜善飾)和一座神秘陵墓。

中央社台北三十一日電

========================================================

發信人: samoa.bbs@bbs.wretch.cc (泰山), 看板: movie
標  題: 關於"神話"
發信站: 無名小站 (Tue Sep 13 21:49:53 2005)

時代商報︰成龍《神話》憑什麼劍指一億
2005年09月05日01:55 時代商報

如果這是一段穿越時空的愛情,它的結局太過淒苦,兩千年的等待換來的是天人永隔。

如果這是一個沒有結局的夢境,一切又發生的太過真實,讓人悱惻纏綿又痛徹心肺。

9月2日,在大連,首次放映的完整版《神話》讓來自于全國三十幾家電影院線的代表興奮不已,對本月23日上映的該片票房信心十足。

本報記者有幸提前觀看該片,雖然成龍的個人印記依然深刻,但1.6億的投資果然沒有白費,畫面令人賞心悅目,曠古愛情讓人感動,金喜善與瑪麗卡兩大美女也很是養眼。隨后記者在採訪國內發行方負責人時,他明確表示,對於國內票房他們預期值高達一個億。

成龍大哥的一次完美轉身

多年的打拼,成龍儼然成為英雄的代名詞,即使在好萊塢奮鬥多年,他影片的風格依然沒有脫離英雄的形象,但是從《新警察故事》開始,成龍似乎變了,他也能落魄,也能流淚。

而《神話》讓成龍改變得更加徹底,完成一次完美的轉身︰在影片中,他不再無所不能,不再無人能敵,千軍萬馬中,他飾演的“蒙毅將軍”也要靠別人的成全才能離開,強敵之下,他無處躲藏,最後只剩得尸首無存;

交往多年的朋友,為了利益出賣自己,他居然一無所知,差點被害死;面對愛人,儘管萬般不舍,但對方的決絕讓他無法堅持,危險之下只能選擇生死離別,留下無限遺憾。

也許就像成龍所說︰“因為我不想永遠給大家留下我只能扮演一類人的印象,總扮演相同的角色,讓我感覺很累。”

愛情不再是片中點綴

其實《神話》不僅是電影生涯中的一個轉變,更是他情感的一次釋放。以前看成龍影片,一看他的不死精神,二看他的打斗與搞笑,但是恐怕從今以後,你會期待成龍的浪漫愛情,《新警察故事》裡的愛情可能還是一點嘗試。

在《神話》裡,愛情完全唱了主角,其中有大量的感情戲。成龍將一個男人矛盾的心理演繹得淋漓盡致,尤其面對公主炙熱的愛情表白,他略帶羞澀的表情讓人看到成龍的另一面,這時你或許就會明白為何唐季禮說現實中的成龍是浪漫且討女孩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