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簡介及新聞

發信人: shing519.bbs@fpg.twbbs.org (陌生人Je t'aime), 看板: movie
標  題: 江湖 Jiang-Hu
發信站: 小魚的紫色花園 (Sat May 15 19:33:21 2004)

江湖 Jiang-Hu‧ 預定上映日期:5月14日晚場起

導演:黃精甫
演員:劉德華、張學友、余文樂、陳冠希

龍頭大哥洪仁就雖然早對江湖萌生退意,可是卻身不由己。在他兒子出世當日亦是他生命受到要脅之時,因為江湖盛傳有人要在十二小時內要把洪殺掉,並且聽說買凶者正是洪身邊的人。

一直在他身邊忠心耿耿的三大巨頭紛紛來向他獻計,而一向行為暴烈的好兄弟─左手亦誓要為洪抓出幕後黑手。

少年翼仔一直希望在江湖上揚名立萬。為此,他決要當上殺手,完成今晚的任務;而好友TURBO(陳冠希飾)貪生怕死一直心無大志,但為了相助翼仔完成任務,他鼓起了最大的勇氣,因此改變了他的一生。

但是就在他們想要展開行動之際,翼仔竟然遇上一個令他著迷的少女。這個生死交關的晚上,也是他們立下愛情誓約之時。

這晚,每個人如意算盤算盡之後,一切卻在意料之外。原來,所謂「江湖兄弟」在各人的心目中有著不同的意義…。(本資料由朋馳娛樂提供)

(摘自世界電影)

========================================================

發信人: filmwalker.bbs@ptt.cc (夢想起飛的季節), 看板: movie
標  題: [情報] 江湖大賣 華仔說大話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 (Fri May  7 11:45:49 2004)

由影星劉德華、曾志偉投資,同時與張學友、余文樂、陳冠希共同擔綱主演的社會動作片「江湖」,在香港上映一周票房即衝破一千萬港幣,樂得兩位出資老闆昨晚大擺慶功宴,曾志偉並發下豪語,只要票房破2000萬港幣就請工作人員到日本旅遊,還包零用錢,而劉德華則顯得更大氣,他說只要票房達到1800萬港幣他就請大家去日本。

「江湖」講的是香港黑道故事,從劉德華、張學友、曾志偉、到年輕一代的余文樂、陳冠希全是江湖中人,敘述著黑幫的恩怨情仇與做兄弟的無奈。

片中的劉德華個性沉穩、而張學友則囂張冷血,年輕一輩的余文樂酷到不行、而小混混陳冠希則在環境使然下變得無情。由於卡司甚強,且角色鮮明,此片在港上映後果然贏得好票房。

昨晚的慶功宴上,當兩位老闆劉德華與曾志偉提出要請工作人員遊日本後,張學友立刻表示「全家五口出動」,但他家為何成了「五口」,他則笑而不答。劉德華則笑稱他會一人前去,「反正床底下會自然會有人」,原來劉德華在大陸拍戲時,他下榻房間的床底下曾躲了影迷。

「江湖」本月15日也將在台上映,而國內影迷將發現全片以陳昇的老歌「把悲傷留給自己」貫穿,從「無間道」裡蔡琴的「被遺忘的時光」到「把悲傷留給自己」,香港社會片似乎特別偏愛國語老歌,或許比粵語歌曲有感情也有感覺吧。

【2004/05/06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