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更-盒葬的觀看心得

發信人: Faye.bbs@bbs.mgt.ncu.edu.tw (最愛是"菲"), 看板: movie
標  題: 三更-盒葬的觀看心得(有劇情)
發信站: 中大資管龍貓資訊天地 (Mon Aug 30 00:38:36 2004)

  有劇情,請注意!
  不過純粹定義好看不好看,我的看法是絕非恐怖片,
  請勿抱持著看恐怖片心態入場觀看!

  第一段是"盒葬"
  看完的第一個想法是....很唯美,但是好難懂唷!
  而且很可惜地是電影板上的討論並沒有牽涉太多劇情討論!
  我反而對於第一段最感興趣!

  京子因為忌妒姊姊翔子奪去父親對她愛而引發了那場意外,
  導致翔子死亡  (父親是否有死並不可得知)
  首先是為何父親與現實中那位男主角面貌相似!?
  個人認為那是京子將現實投射到夢境所致。

  至於父女之間的情愫我個人認為是存在的。
  不只渴望的是父親親情的溺愛,且還有超越父親角色的愛!
  前往馬戲團之後所發生的事都是夢境,夢中又再次被束縛住,
  被埋葬於白皚皚的雪中。

  最後一幕導致很多人認為原來女主角跟姊姊是連體雙胞胎。
  我認為那只是為了表達京子永遠受到過去的羈絆.........

========================================================

發信人: timehascome@kkcity.com.tw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三更-盒葬的觀看心得(有劇情)
發信站: KKCITY (Mon Aug 30 15:29:19 2004)

看了前面許多對「盒葬」的劇情討論
發覺和我當時看完時的劇情解讀不太相同??
有人提到:前往馬戲團後發生的所有事情都是夢境.....
我倒覺得  那是夢境  但也全是真的....

最後父親(應該是吧)不是說:妳和翔子是完美的一體
接著把女主角塞進那個盒子裡   父親將姊妹兩人一同埋進了雪中
下輩子兩人真的成為一體了  姊妹變成了連體嬰
姊妹兩人  所作的各自不同的夢  其實都是夢到上輩子的事

我當時看完是這麼樣解讀的
不知各位大大覺得是否合理??請解惑~

========================================================

發信人: eun.bbs@bbs.thu.edu.tw (十分鐘前後),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三更2...
發信站: 東海大度山之戀 BBS 站 (Wed Sep  8 13:46:31 2004)

盒葬的部份    我的看法是    女主角有雙重人格
(成熟的自我+小女孩的自我)所以作的夢的一樣,
但因為不同的自我對於世界有不同的觀點或期許,所以結局不同

男主角在成熟自我的世界扮演催稿人
(象徵成年女子對成年男子含蓄的渴望)
在女孩自我的世界扮演父親 (象徵著女孩對父親愛的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