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倩

發信人: cmsu.bbs@bbs.cis.nctu.edu.tw (bartholomew), 看板: movies
標  題: "小倩"似乎很好看--轉載香港明報影評一篇
發信站: 交大資科_BBS (Tue Jul 29 12:36:40 1997)

我向來是徐克電影的忠實觀眾,他的影片我幾乎都會去首輪戲院看,這部動畫"小倩"我也應該會去看首輪,可惜據說此片賣價太高,國內片商似乎無意引進,真可惜啊! 因為從香港明報知名影評人石琪的影評看來,此片應是頗好看的:

                       奇幻趣怪 拍出特色 小倩

    徐克監製﹑陳偉文導演的《小倩》﹐是很趣怪的神怪武俠卡通片﹐不但好打好笑﹐  還有豐富奇妙的想像力﹐出色的美術設計﹐以及生動的電腦化立體動感。

此片只嫌跟徐克電影一樣﹐多數時間節奏太急﹐畫面太花﹐香港卡通片以前有過《老夫子》﹐主要在台灣繪製﹐現在《小倩》與日本合作﹐都不是百分百港產﹐但兩者的意念和作風都是顯著香港的。而跨界跨國﹐也是香《小倩》脫胎自八十年代徐克監製﹑程小東導演的電影《倩女幽魂》(取材聊齋誌異﹐李翰祥早期亦拍過)﹐然而發展得大有不同﹐變出另一個新奇鬼馬的版本。

今次除了原班的小子寧采臣﹑艷鬼小倩與奇俠燕赤霞大戰樹妖姥姥之外﹐還增添神功蓋世的高僧師徒﹐像《青蛇》的法海和尚那樣過度「政治正確」﹐誓死消除邪魔異道﹐不容許人鬼戀﹐成為神憎鬼厭﹑人 驚狗怕的大徐克充份顯出對排除異己的「正統派「專制者的反感﹐

全片對自由散漫的人﹑鬼和畜生充滿愛惜﹐比英雄主義的迪士尼卡通《大力士》和日本卡通《怪醫秦博士》反斗可愛﹐更勝過沉悶乏味的《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片中寧采臣就是可愛多情的「收數」小子﹐帶著一隻貪生怕死的可愛小狗﹐這小狗最後投錯胎變為小貓﹐ 很惹笑。

話說一人一狗到了燈光燦爛﹑紙醉金迷的不夜天鬼城﹐這鬼城像香港﹐群鬼快樂得飄飄欲仙﹐轎車凌空飄飛﹐由紅綠燈籠指揮交通。

鬼男們大飲大食﹐鬼女們拿著袖珍神主牌猛講無線電話﹐崇拜天王歌星﹐在神鬼城的鬼貪靚貪錢貪吃﹐女鬼小倩亦不像《倩女幽魂》的王祖賢那樣扮幽怨﹐而活像當今香港靚女般刁蠻﹑爭寵﹑放電﹐很有現代感。連姥姥也一味貪靚﹐不大可怕。

真正恐怖的是正派高僧﹐ 連奇俠燕赤霞也要追殺《小倩》奇采好玩﹐拍出電子遊戲機似的魅力燕赤霞駕駛火箭式鐘鼓飛來飛去﹐高僧師徒騰雲駕霧﹐還有飛龍似的「投胎火車」﹐到處捉人捉鬼的大手﹐以及令令轉世者失憶的「無情棰」﹐變化多端﹐無奇不有。

當然﹐亦有傳統浪漫的護鬼油紙傘﹐最後重投人間還有懸疑變化。缺點則如前述﹐太急太花﹐ 如果從容細緻一點﹐就會更有吸引力﹐亦更有市場。

    以上轉載自香港明報

========================================================


作者  Besty.bbs@bbs.cs.nthu.edu.tw (燦爛的陽光少女),  看板  movies
標題  Re: 請問小倩的配音..?
時間  清華資訊(楓橋驛站) (Thu Mar  4 10:18:03 1999)

就我所知..
小倩..張艾嘉                阿寧..吳奇龍
白雲大師..洪金寶        十方..蘇有朋
燕赤霞..李立群            小青..劉若英
金堅..徐克                    小蘭..王馨平
小蘭的老公..鄭中基    黑山老妖..羅大佑
姥姥..我就不記得了..
大致上就是這些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