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雄--網友討論

作者  edonkey@kkcity.com.tw (台灣加油!),          看板  movie
標題  Re: 有人看過雙雄嗎??
時間  KKCITY (Sat Sep  6 10:46:36 2003)

不錯的片,值得一看,然而值得不值得進電影院呢?
那就一中一台,各自表述了
底下純屬私人意見,與KKCity無關

這又是一部企圖和無間道互別苗頭的港片
以警匪間的鬥智舖成整個舞台    然而雙雄野心更大
意圖補足無間道令人詬病的兩點─
主角二人的心理層面描寫及女主角的邊墬化

老實說,我並不反對無間道的處理
電影畢竟是兩小時不到的視聽濃縮
要將個部細節交代的面面俱到著實有一定的困難
處理的好,經典。處理不好呢?光華商場39元一部。
無間道避開了危險道路,聚焦在正邪邊界的膨脹互觸,
黑白的暈染難化,成就了感官吸引力。雙雄呢?

先說伊麵!
腳色是心理封閉的警官,自我保護心態過重形成背離現實的逃避
因而和女友林嘉欣(惡魔姓名-零加薪)之間建構出一層荊棘籬笆
看的到卻難以觸摸....暫停五秒,進廣告.........

講到這,我就不得不提這片,杜琪峰導演的麻辣神探,強力推薦啊,上述的架構擴大成全片的基礎底色,劉青雲演來有另一種獨特風味

回到正題,雙雄中對這點的調味稍嫌清淡,點到及止讓我略略失望,我唯一記的殘影只剩他倆利用那兩支新款NOKIA互傳簡訊,林嘉欣再次讓我再度略略失望,我看不到男人四十中亮麗表現,只覺得綁手綁腳,伊麵倒是不錯,將陳浩南那股狠勁巧妙融入,相似的演法有不同的刺激。

再提黎明!催眠驅使無辜人犯罪,看慣日片大概會覺得老套吧!但對港台觀眾或許仍有力道,這是市場問題,不討論。重點在於黎明這個催眠師的細部描繪,劇中用了兩個片段來勾勒影子
一個水面上的女屍和伊麵手下對黎明謀殺案的一句描述,女屍的處理手法極佳,本有極大的潛力可好好發揮,最後卻選擇由黎明一股腦托出事情經過,可惜啊!真是糟蹋

是怎樣,時間不夠了嗎?還是膠捲太少?黎明表現搶眼,恰如其分的承襲了三更之回家的執著深沉,不慍不火,敗的依然是女主角的搭配,徐靜蕾。已經給妳北京女孩的腳色了,重頭到尾還是只來一號表情,難以言喻的枯燥乏味。

片頭被殺的警官妻子表現倒是精采許多,真該交換的,難怪有人說,雙雌毀了雙雄,不為過啊。話說回來,劇本並沒給她太大的表現機會也是主因。

該怎麼說呢?還是原先那句,野心太大!處理起來左支右拙
手酸,不想寫了,最後再說一句,結局真是出乎意料的平凡啊

========================================================

作者  orangeine.bbs@ptt.csie.ntu.edu.tw (locus軌跡),       看板  movie
標題  Re: [問題] 雙雄好看嗎ˊ
時間  批踢踢實業 (Thu Oct  2 20:25:04 2003)

: : 我覺得蠻站的ㄟ....在配樂..音效...拍攝手法都有一定的水準...
: : 不過後面的劇情真的有點給她....= =.....
: : 不過大致上比無間道遜"一點點"喔....
: : 尤其是吳鎮宇真是給她壞超帥的~~~~
: : 黎明真是強到一種極至.... 伊麵的演功也是一流低....
: : 總而言之我覺得是一部還不錯得片片拉~~~
: 結構挺不嚴謹的   有點悶  我看到想睡   不是很好看

這部片子令我們都很失望    我們在香港非常期待這部戲的
因為黎明很久沒有拍戲了    而且好像來勢兇兇的…
出來的結果就是…很怪怪的,不好看

不好看是因為…劇本的問題    劇情非常不合邏輯啦…
另外我覺得伊健的角色好像不太適合他…
他做不到那種…很暴躁的人…可能是因為他本身就很隨和吧?
他演這個角色就覺得滿怪滿不能代入的感覺…

我蠻欣賞鄭伊健的    希望他以後能夠多拍幾部好戲吧!

========================================================

作者  lovechang.bbs@whshs.twbbs.org (雪山白鳳凰)    看板  movie
標題  雙雄
時間  Tue Oct  7 00:48:36 2003

「雙雄」這部電影中
鄭伊健的角色,頭重腳輕,到了中段,戲全部跑到黎明身上去了,未能繼續發揮,到最後成為拯救黎明的"工具",可惜可惜。

黎明的角色戲最重,也最有發揮,黎明表現也頗稱職,但最後救妻子和兩小孩的部份,導演狗血灑太多,很煽情,但拖慢了節奏,也把戲的比重偏掉了。

吳鎮宇的角色,原本寫得很普通,但吳鎮宇的表演非常搶戲,一句普通的台詞,從他口中講出來,卻能別有趣緻,是三人中演技最佳的。

吳鎮宇演"變態的反派"的表演功力已可與黃秋生比美了。

========================================================

作者  tilamisu.bbs@ptt.cc (......),                        看板  movie
標題  Re: 雙雄
時間  批踢踢實業 (Sun Oct 12 18:28:51 2003)

我雖然是鄭伊健的超級大FAN    不過  他在這部片也未免太神勇了一點?   不大會被揍  也不會被子彈打到    除了到最後片尾 稍稍的中了一槍以外    整部片聲光效果是真的不錯    不過這麼猛的火力  卻不會中槍  神勇...

還有   香港是不是沒有別的演員    壞蛋是吳鎮宇就算了    連其他的小腳色也都是常演港劇的那些人    唉唉.....有點膩了  都是熟面孔  

畫面可以跟HOLLYWOOD比美    可惜內容 真的很薄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