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塌了木村拓哉以及玩弄了張震的王家衛

發信人: fffii.bbs@bbs.mgt.ncu.edu.tw (i was born to love u ), 看板: movie
標  題: 糟塌了木村拓哉以及玩弄了張震的王家衛
發信站: bbs (Sun Oct  3 12:02:10 2004)

看了 2046  不懂為什麼 張震要一直參加各式各樣的宣傳

        如果按照台灣的版本 我甚至不知道王家衛到底要張震出席記者會的用意    在昨天觀賞的片中 不知道是不是我忽略漏看  張震沒有任何一句台詞    沒有任何交代他眼神動作的含意指標  只是透過劇中人周慕雲的敘述

        我並不特別欣賞張震的演技 但是覺得王家衛欺負了這樣一位演員    就算影片深深讓我感觸良多 就算王家衛依然十分會說屬於他個人的故事    我還是覺得這是一部演員被導演欺負的片子

        再看木村拓哉 在前幾次的報導中 總是看見木村發表對這部片甚至導演的不解    那時總以為是日本專業一板一眼的工作態度 與王家衛一貫的獨特個人風格    互相不適應所致

        直到昨天看完電影  我才可以體會木村在接受訪問時    總是談到自己像是被一艘傳遺棄的船員    漫無目地的漂流著的心情

        一開始的開場 中間的與王菲相處的 60 年代男子 再回到列車上的木村    完全是個支離破碎的角色    2046 列車上的木村 完全是周慕雲的影子  喃喃自語的那些台詞   也完全是周慕雲的心情   中間穿插幾個與王菲互動的六零年代男子的鏡頭    讓人感到演員可以這樣被糟蹋 也只有王家衛做的出來吧

        我依然比較喜歡花樣年華的周慕雲 我覺得那是一個活生生的角色    到了 2046 覺得周慕雲已經完全變成王家衛個人自戀又自憐般對那個時代的影射    這部電影 極度悲觀

        儘管多處片段呼應過去他多部電影的設計  卻沒有感受到意外發現的驚喜了     整個人很沉溺在那種頹廢及某種絕望感     我不能說討厭這部片子    但是希望王家衛不要再這樣對待他的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