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論李連杰

發信人: flank.bbs@bbs.nchu.edu.tw (jack),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請問李連杰的功夫是哪裡出身的?
發信站: 興大天樞資訊網 (Wed Jan 29 15:24:25 2003)

  李連杰是我高中以來的偶像  我就是看他的大陸片長大的

  他六歲開始正式練功  八歲就公開表演 (他在大陸每一片表演的帶子我都看過)  他從小就進武術學院受訓練  提拔他的老師好像是叫 李斌 的  但是他也在少林寺和和尚們練過  之後又練武當拳法  也曾拜過 八卦門  梅花門 形意門 及很多秘宗禪修的師傅  因此他在功夫上的修為可謂為全能

  真正發跡是他連獲中國大陸五屆十項全能冠軍  及六屆自由搏擊冠軍後  十八歲演第一部電影''少林寺''正式風靡日韓等亞洲國家

  因為此片  很多人都認為他是少林派的  但其實他每一派功夫都練過  而且都十分精通  西方人想將他喻為 李小龍第二

  在我看來  跟李連杰比  李小龍算什麼  成龍算什麼  在近代史上 他可謂名符其實武功天下第一的高手 沒人可以逾越他武功上的造詣  試問  怎不讓人崇拜呢?

========================================================

發信人: "fdm"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請問李連杰的功夫是哪裡出身的?
發信站: OpenFind 網路論壇 (Thu Jan 30 09:27:55 2003)

>   西方人想將他喻為 李小龍第二
>   在我看來  跟李連杰比  李小龍算什麼  成龍算什麼
>   在近代史上 他可謂名符其實武功天下第一的高手 沒人可以逾越他武功上的造詣
>   試問  怎不讓人崇拜呢?

你腦子是吃屎嗎?  李連杰僅僅是套路冠軍  但是實戰並不強
這不是我說的 這是李連杰尊敬的師兄"王群"說的
李連杰的動作我承認是非常標準  跟王群風格不同

王群說李連杰太拘泥於形式與動作 雖然標準卻反而壞了該有的勁道與實戰應有的靈活度   王群目前是大陸超過六十家武術館的總教頭 在武術界王群的地位相當的高   反倒是李連杰在武術界並不是很被看得起(電影跟武術不能混為一談)

當年李連杰拍黃飛鴻正當紅的時候    李連杰很高興的跟記者說他想要在香港開武術館教導    結果他師兄王群毫不留情面批評說:他夠格嗎?  他的實戰還不到家    結果李連杰從此再也絕口不提關於該武館的事情

不過這兩個人的風格與際遇也是有自己的一片天
一個是動作標準的套路冠軍 因此適合拍電影
一個是實戰強悍的搏擊冠軍 因此適合真正的武術界
這兩個都是同門師兄弟

至於李連杰跟李小龍比起來    我告訴你一句話 李連杰差李小龍差遠了 他至今還無法取代李小龍在老外的地位    李小龍是實戰派的  他也是反對套路形式的練武    在李小龍那個時代想要在美國開武館是必需要被各地九流十家的各地高手踢館的

不要單從電影就去判別一個人的武術
這樣是很不客觀的

另外成龍  我提都不想提
他連酒店保鑣都打不過了  這是他自己親口承認的
看他的動作完全缺乏那種武術的勁道

========================================================

發信人: vegary.bbs@redbbs.cc.ntut.edu.tw (鋒哥),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請問李連杰的功夫是哪裡出身的?
發信站: NTU of Technology BB (Sat Feb  1 21:29:27 2003)

:     我看過一個節目   他們說
:     李小龍是美國健美界人士公認的祖師爺
:     他雖然塊頭小    可是精瘦結實    肌肉的質感貨真價實
:     另外還有講到他用指頭作伏地挺身諸如此類的事情
:     總之就是一些客觀的物理數據讓大家很驚訝
      我以前有收集一些武術相關的影片
      也有不少李小龍當時的紀錄影片檔
      有一幕真的令我很驚訝
      李小龍曾經在美國世界空手道大會上表演"閉目藜手"
      也就是李小龍蒙著眼睛跟一個韓國某門派掌門對打
      那位韓國武術家一直被李弄倒在地上

      另外您提的伏地挺身我也有影片檔(還有兩種)
      他可以"單手"且"兩指"作12下伏地挺身
      更重要的是他的手並不是放中間的  身體也保持正直
      也就是另一邊都是懸空的情況下做的
      另外它的後跨側踢是他最power的
      它可以把人踢飛好幾公尺

      BTW,李小龍是我看過在沒有任何特效或快鏡的情況下
      真真實實出拳最快者

      不過李小龍是練硬功練硬拳幾乎超出人類極限   所以以中醫或是內家觀點來看  他這樣做會把人體體內給搞壞的

      李小龍缺點在於 他非常自負  批評其他中國傳統武術    李小龍從小在街頭打架到大 到美國也是到處找高手踢館 所以他24歲就響叮噹了    因為他沒打輸過(不知道為神麼 他特別常揍練空手道的 連電影也是如此)   又加上名氣大  所以不把其他武術放在眼裡 也因此得罪很多練傳統武術者

      單論電影而言  優點就是李小龍的武打最接近真實格鬥    因為沒特效  速度快  不搞花招 渣渣實實    缺點就是不管是哪一部電影  他都堅持用它認為最強的截拳道來拍攝

      至於Jet  前面說過了  李連杰算是很多種武術都碰過    (武術學校樣樣都要學)    因此他很適合各種武術的電影武打(套一句科技話:相容性很高)    他可以在救世主裡面打形意拳(邪)跟八卦掌(正) 又可以在張三豐裡面打太極拳

      單就電影而言    李連杰的電影可以看到他打各種不同門派的武術  而且動作標準 好看    缺點就是實戰性不足  有些地方很多花招反而沒勁道  而且很多特效    李連杰配合度很高    因此導演就算要求他吊鋼絲或是作假之類的他都會接受演出

      (李小龍傳記載:當年要是導演要是要求李小龍吊鋼絲或是太多套招    李小龍常常會拒絕 更甚者會翻臉)

      另外甄子丹  前面也有人提過 他母親是武術掌門 因此他從小練武又練琴    甄子丹也曾經被爸爸送去李連杰以前就讀的武術學校學習(算Jet學弟?)    不過當時年少的它比較叛逆  所以後來學習到一半就休學    又自己跑去武館學  也算是練的蠻雜的

      BTW 甄子丹的腿法在電影裡面是是上上選  這點絕對優於Jet    只是他不紅  不過在過幾年他大概準備紅了   (他在刀鋒出現不到幾分鐘令人印象深刻  在英雄出現幾分鐘也是令人稱讚       不知道他在皇家威龍裡面會出現多久?... 該不會是成龍跟歐文一邊搞笑出拳一邊把甄子丹葛斃吧?)

      另外提到Jet就要提到熊欣欣  他是誰?   他就是黃飛鴻的鬼腳七,男兒當自強裡面的九宮真人   他是全大陸多屆棍術冠軍(想到他在電影裡面幾乎都被李連杰揍就很替他不值)   當年李連杰拍黃飛鴻第一集的時候   特別是跟嚴振東對打那一幕  幾乎都是熊欣欣替身在演的(李連杰當時腳受傷)   他更加不紅  但是拳腳也不會輸李太多

      另外于榮光(演少年黃飛鴻鐵猴子那一個 或西域威龍跟成龍對打)   周比利(精武英雄裡面那個日本軍閥藤田)   他們也都曾是大陸套路武術冠軍   但是它們也不紅  專門演壞腳色

      尤其是西域威龍  于榮光竟然被成龍搞笑式拳腳的羞辱  哀....      (真擔心冷酷的甄子丹在皇家威龍的劇情裡面會不會也慘遭成龍的羞辱     爆:如果真的也是這樣的話  那當初鐵猴子裡面的衍空和尚給成龍演不是更好?)

      殊不知成龍是以上所提這幾個人裡面功夫底子最差的一個

========================================================

發信人: vegary.bbs@redbbs.cc.ntut.edu.tw (鋒哥),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昨天看ㄌ龍吻
發信站: NTU of Technology BB (Wed Apr  2 23:09:52 2003)

: :         表面一附忠良的樣子    實則拋妻棄女搞外遇
: :         實在難為了黃秋燕    紅了就甩掉妻子
: :         對於女兒不聞不問  利智狐狸精...  實在是一個壞榜樣
:       我記得他們很早就離婚     在李連杰大紅之前就離了
:       利智也不是他們離婚的原因
        剛剛把"少林寺"跟"南北少林"拿出來回味一下
        南北少林還有黃秋燕在裡面

        乖乖 裡面的李小杰大概20歲不到    尤其他那種頂著光頭穿著袈裟稚氣的傻笑實在很令人討喜  也很可愛    李連杰在黃飛鴻開始以及以後  就已經看不到他那種表情了   (他拍黃飛鴻時已經27,28了     我還是喜歡他在拍黃飛鴻以前的那種清純的小沙彌)

        至於好萊烏的杰李 不用講了    滿臉坑巴皺紋(這個不能怪他 可是...) and 留著長髮    永遠都穿著黑色或暗色衣服(連英雄也是如此) 死沉的臉擺酷 動作+特效+爆破    另外他年紀大了 越來越像中共政治官員的相貌(救世主特別明顯)    可是杰李的臉型擺酷又不適合 感覺很不搭 

        與其這樣  我還比較喜歡看外型適合擺酷帥氣的甄子丹

========================================================

發信人: skycolor@kkcity.com.tw (剛鐸將軍我願誓死追隨!?,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請推薦功夫或武術電影?
發信站: KKCITY (Fri Mar 19 15:22:31 2004)

   李連杰的電影,想看劇情又有好看武打戲的,推薦以下幾部:

    早期:
    南北少林,這部片很搞笑,角色跟武打也都精采)

    黃飛鴻之後:
    武狀元黃飛鴻(武打紮實)、黃飛鴻之男兒當自強(武打沒有第一集紮實,但劇情精采)

    至於第三集劇情雖然也還可以,但是比較鬆散,而且片尾根本是鋼絲大戰……

    方世玉、方世玉第二集(不過第二集劇情就有點弱了)
    太極張三豐(太極拳、劇情笑中帶淚)、
    新少林五祖(武打不錯,如果不介意有鋼絲,是不錯的娛樂片)、

    中南海保鑣(如果不介意是現代又有很多槍戰的話,結尾倒是有好看的見招拆招)

    精武英雄(重拍李小龍的精武門,但是用另一種觀點去詮釋中日仇恨和武術,實戰招數很精采,推薦推薦><)

     殺手之王(角色樸實,也沒有眼花撩亂的特效,但個人感覺不錯)

    好萊塢:

    推薦龍吻!><劇情簡單直線,但是氣氛緊湊,步調緊張,
    武打也真實又有power~~~~

    以上,個人感想。

========================================================

作者: Porsche.bbs@whshs.twbbs.org (紅色閃電~) 看板: movie
標題: Re: 李連杰 不拍武術電影了
時間: Mon Aug  1 19:02:41 2005

> : 他不會武術!?
> : 他可是中國大陸連續五年武術冠軍...
> : 原來這樣的人只是練體操啊
> 李連杰有街頭鬥毆實戰經驗嗎?沒有
> 連公開的自由實鬥也沒有~~~
> 從李小龍~~成龍~~一直到李連杰
> 真的具有實戰經驗的應該算是李小龍
> 不過李小龍也說過~~電影武術跟實戰武鬥是不一樣的

他不止連續五屆冠軍~他的第一個冠軍是在11歲~
是跨越擊敗20多歲跟30多歲的武術高手!
站在頒獎台上根本不成比例~他一個人跟其他人站在頒獎台上,
不只身高矮了一大截,年紀也是超小!

他的武術史

1971年(8歲)進入北京武術隊,每天練功八小時以上

1974年(11歲)全國武術大會優勝(少年組冠軍)[西安](自選刀術、指定拳術)

1975年(12歲)武術表演賽(成年組冠軍)[昆明]
             (拳術、刀術、指定拳術、指定槍術、對 練,五項全能)

1975年(12歲)中國第三屆全國運動會(武術類)[北京]
             (拳術、刀術、對練冠軍/指定拳術、指定槍術第2名)

1976年(13歲)到國際做親善表演沒有參加比賽

1977年(14歲)全國武術比賽[內蒙古](長拳、刀術冠軍)

1978年(15歲)全國武術比賽(男子冠軍)[湘潭]
             (拳術、刀術、槍術、自選拳術、對練又是五項全能)

1978年(15歲)全國武術比賽(個人總冠軍)[湖南省長沙]
             (拳術、指定拳術、刀術冠軍/傳統武器第2名)

1979年(16歲)中國第四屆全國運動會(武術類)[河北石家莊]
             (男子全能)(拳術、指定拳術、刀術、對練冠軍

17歲打遍大陸,已經無敵手!
前美國總統尼克森還邀他去當他的保鏢~  但是被李連杰拒絕!
他最後選擇當演員,遵守密宗法師要他去當演員娛樂大眾的心願!

========================================================

作者: Porsche.bbs@whshs.twbbs.org (紅色閃電~) 看板: movie
標題: Re: 李連杰 不拍武術電影了
時間: Mon Aug  1 23:53:44 2005

>    上面的表裏面..我找不到屬於對打搏鬥的項目耶....
>    能不能請教一下..打遍大陸無敵手是語從何來?
>    前美國總統邀他當保鑣是否有紀錄可循?
>    另外..我記得李連杰的大師兄說李連杰不懂對打(意思是這樣,不記得詳細的)
>    而李連杰也因此閉口不提....

前美國總統找他當保鑣,這是他當時受訪的口述阿!
最後他說他不要當保鑣~他要當全中國10億人口的保鏢!
---------------------
享譽國際的李連杰,以前曾受美國前總統尼克遜之邀,請他擔任私人保鏢,不過還是被李連杰當面拒絕了。事實上李連傑曾經有退出娛樂圈的想法,前日他與聖嚴法師在台灣出席《無名問無明》座談會時,獲聖嚴法師贈水晶佛像,已皈依我佛5年。

李連傑說:“20多年前,我與美國前總統尼克遜會面,他叫我好好受訓,然後當他的私人保鏢。我對他說我不要當一人的保鏢,我要當中國10億人民的保鏢!其實97年時,我想過息影,但密宗師父叫我繼續拍商業片,才可在娛樂界宣揚佛法。”

他表示佛教的思想令他對日常生活另有所悟:

“10年前老婆(利智)問我愛不愛她?我精神地回答她說愛,10年後她再問時,我有氣無力地說愛。有一天她又問我,我反問她:你覺得我愛不愛自己?她說我很愛自己,於是我告訴她:那就對了,你是我的一部分,你說我愛不愛你!”

李連傑開口閉口盡是佛道,弘法是否為他眼前最想做的?他興奮地說:“置身演藝圈這大染缸,要維持一顆清明的心多麼不容易啊!人生就是一浪接一浪,如果明天我就被淘汰,不知道有多開心。”

他說:“我有願望弘法,但未求結果,拍片態度也一樣。”他不跟巨星比大小,日子總是活在‘同喜心’,就是與人同喜、同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