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父親追思會  6月3日舉行

發信人: Tigermonkey.bbs@bbs.ntit.edu.tw (藏好思念), 看板: tv
標  題: 林青霞父親追思會  6月3日舉行
發信站: NTITBBS (Sun May 14 11:22:16 2006)

林青霞的父親林維良過世,遺體目前暫時存放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這幾天林家人異常低調,林青霞返港後也還沒回台。

外傳有五大殯葬業者搶著想接林爸爸的喪葬事,不過家屬最後決定自行辦理,預定6月3日將舉行追思會。

三年多前,林青霞母親林麻蘭英跳樓自殺,帶給林青霞無限傷痛。

篤信基督教的林家,當時選擇低調隆重的追思會,告別式地點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事隔三年在同樣的地方,林青霞也將為剛剛去世的父親舉辦告別式,不過這次更低調,除了不設靈堂還特別交代,不得讓林維良遺體,受到任何打擾。

殯葬管理處課長蕭賢明表示,最近其實滿多有關林先生的朋友,包括林青霞小姐的影迷、歌迷,來詢問這些訊息,那因為這個治喪事宜是家屬內部的一個事情,我們不適宜做太多說明。

去年12月底,林維良過87歲生日,林青霞送給爸爸的歌「只要老爺你笑一笑」,是林爸爸生前最喜歡的歌曲之一,也將考慮在公祭上播放。

追思會預計6月3日舉行,過將不對外開放,林青霞希望和家人平靜的送父親,走完最後一程。

【東森新聞報 記者簡立?、黃德武/台北報導】

========================================================

發信人: Tigermonkey.bbs@bbs.ntit.edu.tw (藏好思念), 看板: tv
標  題: 林青霞夫妻倆 無言面對八卦
發信站: NTITBBS (Sun Jun  4 12:30:00 2006)

林青霞在香格里拉宴會廳《洗穢宴》現場,特別向麥可邢李介紹胡金銓導演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石雋。她說:「我跟石大哥拍第一部戲『古鏡幽魂』時,他開口第一句話就說送我四個字,那四個字我始終牢牢記著:見好就收。」

石雋與麥可握過手後,對著夫妻倆說:「青霞受教,現在不就是『見好就收』?」麥可笑應:「她收收放放,沒一定的。」青霞嘻嘻微怨:「你這是什麼形容,我又不是武則天。」

「那麥可,你倒是說說,青霞現在算是見好就收嗎?到底收的是不是時候?又對不對呢?」麥可和顏悅色以答:「對不對,要留給歷史評斷。」

夫妻倆 無言面對八卦

說到爸爸的大手,不知道帶給林青霞多少力量。她提到一本雜誌:「雜誌封面是早上八點陪爸爸散步時照的,看起來有點睡眼惺忪的憔悴,很符合他們內容八卦我的想像情境。但事實上,當時我正捧著爸爸的手在仔細看什麼,很專注、很滿足,我確實好喜歡那張相片,所以根本不介意他們怎麼八卦我,還想拿雜誌給爸爸看封面,結果麥可笑我:卦成那樣,已經藏都沒地方藏了,還給老爺看?」

一對傻夫妻,把封面撕下來給老爺不就得了?人傻,還真不懂怎麼處理八卦;難怪大多數場合,他們就是不說話。

青霞淚眼憶亡父 最是難忘牽手情

張士達/台北報導林青霞父親林維良的追思禮拜儀式,昨日上午舉行。剛遭逢喪父之痛的林青霞明顯清瘦許多,但以平靜堅強的表情,送摯愛的父親走完人生最後一程。林青霞並在致詞時回憶起兒時牽著父親的手的溫暖記憶,真摯的父女情感讓在場親友聽了都不禁淚濕衣襟。

林青霞在告別式中以不看講稿的真情流露,回憶起她從小到大與父親相處的點點滴滴。她記得4歲時,總會在眷村大門口等爸爸回家,一看到爸爸就衝上前去,用小手握著爸爸的大拇指。

她前幾個月還陪著父親一起在國父紀念館散步,那時父親握著她的手,感覺正像她兒時握父親的手的感覺,那也是她記憶中最幸福的事。近年她父親生病,每3個月就得去進行療程,每次做完治療,他還會開玩笑地說:「又過了一關了。」

林維良的追思禮拜簡單莊嚴肅穆,林青霞的圈內好友徐克夫婦、朱延平夫婦,以及她長年支持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婦等人都來致意。

宋楚瑜表示,他擔任新聞局長任內與林青霞結為好友,2004年時林青霞特地回台投票支持參選總統的連宋組合,還因亮票風波而牽連到司法訴訟,讓林青霞很委屈,也讓他對於林青霞的力挺感到感激與不安。

林青霞雖然日前曾傳出婚姻亮起紅燈,不過近日夫婿刑李火原對於各種喪葬事宜都一直全程陪伴,昨日在告別式他更是雙眼哭得紅腫,頻頻低頭拭淚。林青霞則平靜堅強,只有在移靈至火化場時才數度以手巾拭淚。

林青霞父親的遺體昨日在經過火化後,由林青霞的哥哥林成森送到慈恩園暫厝。林青霞則出面感謝近日各界的關心,並於昨日稍晚與刑李火原搭機返回香港。

【聯合新聞網 台北訊】

========================================================

發信人: Tigermonkey.bbs@bbs.ntit.edu.tw (藏好思念), 看板: tv
標  題: 姊妹一個樣! 林青霞、林麗霞超像 媒體差點錯認
發信站: NTITBBS (Sun Jun  4 12:39:39 2006)

林青霞父親舉行告別式,有眼尖的媒體發現,從沒在鏡頭現身過的妹妹林麗霞低調藏身家屬中,姊妹倆一個模樣的臉蛋,還讓忙著捕捉林青霞倩影的媒體,差點認錯人拍錯相。

一路尾隨,媒體在林青霞父親告別式上不放過任何一個鏡頭,但奇怪林青霞怎麼有點不一樣?原來此霞非彼霞,她是林青霞嫁到美國舊金山的妹妹林麗霞。

姊妹比一比,兩人都留者一頭俐落短髮,尖尖的鵝蛋臉和標準的MODEL身材,兩人簡直長的一個樣,相似度接近百分百。

相較之下,今年50歲的妹妹林麗霞,舉手投足間多了分剛直果斷,也帶了點天生的明星架式,而大兩歲的林青霞則帶了點熟女韻味和成熟風情,難怪當年林青霞在西門町被星探挖掘時,媽媽還一度以為星探找錯人,要找的是妹妹林麗霞。

林麗霞旅居美國,過著家庭主婦的愜意生活,林青霞則和丈夫住在香港共同打點生意,隨然分隔兩地,但絲毫沒有沖淡姊妹的情誼,在父母相繼辭世的這一刻,這份姊妹情更顯珍貴。

【東森新聞報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