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網友討論-3

作者  shizz@bbs.ym.edu.tw (花錢買心情....)
標題  看心動的小感想...
時間  Sun Oct 10 02:47:55 1999

我覺得還不錯啦    整個的感覺還算不錯    深深覺得
這是一部需要認真用心來看的電影    跟星願不一樣的感動
星願是比較賺人眼淚的電影 是很好看    可是就像連續劇般
這種劇情看多了會讓人膩

但心動又是令一種不同的感覺    電影裡張艾嘉說
她希望能拍出一般市井小民的那種愛情的感覺    怎麼說呢?
就像是那樣吧    一段任何人都有可能發生的感情
卻在平淡中另有一番韻味存在    那種細水長流的感覺
就像一杯香醇的coffee    需要用心慢慢的去品嚐

整部電影中    我最喜歡張艾嘉的角色    她把自己的故事拍成電影
在不斷地回憶及討論的過程中    她有了一些新的感覺 新的想法
我們就好像在看她的故事一樣    跟著她一步步走過來
有些蒼桑 有些成熟    最後又如陷入雲端的思緒一般
漸漸地 歸於平淡    取代不了的 是一路走來的感動與回憶

相較之下    其實我覺得 張艾嘉才是電影裡真正的主角吧
那三個偶像派的 只是演出她的故事罷了    跟我一起去的同學裡
有人覺得 裡面的陳莉滿討人厭的    不過我到不這麼認為
如果能設身處地的為她的立場想想的話
我覺得 她會做出這樣的行為    並不奇怪吧
不知道 我就是這樣覺得

或許看電影看得是別人的故事
但如果仔細想想 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的話
說不定有不少人都會不可自制的做出相同的行為吧
所以比較起來    我還覺得小柔那個角色太幼稚太任性了些
當她的朋友 真的也是滿慘的...:P

至於浩君嘛    對他沒啥太大的感覺...
不過覺得他的個性有點爛 尤其是要分手那一段
而且 金城武來演的話    看起來...太老了吧...:P
不過事實上是三個人看起來都很老吧...嘿嘿...

嗯 so 就降子了 ^_^

> -------------------------------------------------------------------------- <

發信人: mattdamon.bbs@ptt.csie.ntu.edu.tw (你一定不會知道~), 看板: movies
標  題: 小柔之所以拒絕浩君會不會是因為...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Sun Oct 10 18:07:03 1999)

我開始想 小柔之所以拒絕了浩君 會不會是為了不服輸呢
會不會是為了想要扳回一城!?
在他們倆個的關係上 小柔似乎一直是比較弱的一方

當他們兩在一起的時候 浩君說:
[是妳喜歡我耶! 我給妳一個機會! ]
當小柔賭氣說要分手的時候 她其實只是在抱怨浩君並不想她
[反正我們現在也不像是在一起!!]
她其實是想要求更多的關心和愛而已

但是浩君卻說:[好啊!!要分就要分得乾乾淨淨...
我不要那種拖拖拉拉...不清不楚的]
我想小柔一定受到很大的傷害吧...

再一次見面時相隔了五年 他們倆發生了關係    浩君在告訴小柔
"我結婚了"的時候  不知道小柔心裡有著什麼樣的感受
五年而已 浩君竟然已經娶了另一個女孩...
小柔可能再一次受到了傷害吧!?

浩君一直對小柔隱藏了很多...關於他的情感...他的婚姻...
我在想 如果浩君不是用這樣子的求婚方式
結果會不會因此而改變呢??  "喝就是答應  不喝就是不答應"
或許感覺起來很浪漫 但是在於小柔看來 是不是少了點什麼呢
或許少了一些感情之類的因素吧...

小柔如果喝了 是不是浩君又能再一次說"我是給妳一個機會耶"
當然浩君不會這麼說 但小柔卻可能已經怕了吧...
對曾經受過的傷害感到害怕了...
或許他要讓浩君知道 她曾經受過的對待 讓浩君也感受一下
所以她說"我偏不喝"
(是不是浩君的神情告訴她...他料定了她會喝...)

(如果你是小柔  你喝不喝呢)

只是 不喝真的就比較有骨氣 喝了就比較笨嗎??
愛情中 勇敢追求自己幸福的 才是聰明人吧!!
(拒絕了又怎麼樣 第二天她還是追去了機場不是嗎...?)
不知道小柔有沒有後悔過...

最後她在飛機上望向窗外 彷彿看到了她嚮往的那幅畫面時
不知道她心裡在想些什麼...

遺憾或許增添了故事的美感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 卻不是這樣吧!!

> -------------------------------------------------------------------------- <

發信人: Cker.bbs@ptt.csie.ntu.edu.tw (白雲纏繞著藍天),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心動這部片我覺得拍的很不錯..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 (Sun Oct 10 22:01:56 1999)

※ 引述《Candy.bbs@bbs.kimo.com.tw (讓懂你的人愛你)》之銘言:
: 雖然這部片從小柔他們那邊和張艾嘉這邊跳來跳去的
: 有些人覺得時空錯亂  但我覺得那才是正確的
: 心動根本就不只是在講初戀而已啊   是一種感覺而已..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  中間一些片段是演一演  後面卻好像被剪片的樣子
: 而到了快結局時  中間片段的一些後來發展都出來了
: 再把這些推回去  更讓人覺得深刻
:  他們彼此都不懂對方選擇對自己好的方式就是
: 離開自己  以及很多私底下他們彼此都不知道的付出
: 我掉眼淚掉了兩次
:  一次是小柔在面對浩君的分手以及陳莉的告白
: 真的是如果我是小柔的話  我也會崩潰
: 我能了解小柔已經心碎的感覺
: 第二次是張艾嘉拿著那些相片  回味著的感覺
: 很多很多的回憶跑出來  才發覺自己已經過了人生一大半
: 很多感慨..
: 不知道這故事是真是假  但一定有那一種想表達的感覺在

        或許, 如果 Sylvia Chang 拍攝的時候並不像這樣切成一片片的,   (好像總是在心裡有一種不知是酸是甜的感覺時, 蘇永康就會冒出來)   而是從頭到尾很順暢的進行在我的眼前, 甚至於不要有她跟蘇討論的過程,    那說不定最後我會順著劇情崩潰的很厲害...

        現實跟理想總是會有差距的吧. 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無奈與遺憾.   明明就是相愛的兩個人, 卻註定只能這樣子的望著對方一次次的靠近,   互相擁抱, 卻又一次次的遠離自己而去...   我想, 畢竟人生也算只是一種過程,   對他們而言, 最後是否能夠在一起都已經無所謂了吧~~~

        重要的是, 他們保留了從一開始的那份愛戀, 那份純真.
        得不到的, 往往是心中最思念的.
        畢竟, 停留在一段距離之外, 沒有摩擦, 只有美好的感覺.
         (倘若他們真的在一起了, 是否就真的能夠美滿ㄋ...)
        我想, 對於每個人而言, 有些東西確實是隨著成長隨著經歷,
        再也不可能找得回來的...

        的確是很平凡無奇的一部影片,   但是那些場景卻更是熟悉,
        總是能喚起心底深處沉殿已久的思緒.
        可能成長經驗中的一份童真, 可能是現實無奈下的一種執著...

        我想它之所以令人感動, 就是這個原因吧...

        "這些是我想妳的日子, 把它們送給妳..."

        這句話, 那麼的深情, 卻又在那樣一個走過大半人生,
        而又帶有點灑脫的情景,  令我流下淚來, 久久不能自己...

> -------------------------------------------------------------------------- <

發信人: alumn.bbs@bbs.ncku.edu.tw (男人彼得潘), 看板: movies
標  題: Re: 心動
發信站: 成大計中BBS (Mon Oct 11 00:37:53 1999)

       看完心動之後,我第一次因為看完電影而失眠,就像是我第一次喝醉的情形,疑問如同酒意突然湧來,讓我混亂了,如果小柔後來跟浩君....,如果陳莉後來沒去找浩君,那.......。

  這部片在我認為,並不能稱為是愛情文藝片,我倒覺得他像是一部'討論電影',張艾嘉導演以他很細膩的女人心理,來觀察他自身的故事。但是如果說他僅是純粹的以女人角度來看這整個故事,我想這並不太公平。因為透過蘇永康的角色,提出來很多來自男性關點的問題,使整部片的發展空間更加全面。

再加上導演讓影片帶著觀眾從三個人的角度各走一遍,我想這更增加了發展的全面性跟說服力。且感覺上導演並不希望因為自己是女性的身份,而將觀眾的思考導向一個女性的角度上,而希望由蘇永康的角色提出疑問,一方面也是向螢幕外的觀眾丟出問題,讓觀眾很自然的隨著導演跟編劇的交談,參與了劇本的思考。

當然到了最後,導演好不容易'自私'的以自己想要的方式發展下去(因為我猜可能是事實)。而最後一幕,刻意的布景,讓我覺的,這應該是他心中最想得到的結局吧!

王子跟公主什麼都不想的兩人在一起看著日出日落(這加入我自己的想像啦,呵呵),像是導演試著以這種方式透露出自身的遺憾,也算是對他自己年輕歲月的一種交代吧。

可能是我自己電影看的不夠多吧,導演這種表現方式的電影我倒還是第一次遇到。本來對這部片不抱任何感覺,純粹看金城武耍帥,後來,發現這部電影真的深深吸引了我,他讓我真的認真思考如何面對自己的感情,其實,人的感情每一步都是一種賭注,對於自己的選擇,或許會後悔,或許會傷心,但絕對不能逃避呀。

從這部片裡,我有了這樣的認知,十年後,二十年後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我想真正沒有絲毫遺憾的人會有幾個呢!

> -------------------------------------------------------------------------- <

發信人: lovepat.bbs@bbs.cs.nccu.edu.tw (巧克力脆皮派), 看板: movies
標  題: 我也看了心動
發信站: 政大貓空行館 (Mon Oct 11 01:44:27 1999)

星期天的晚上我終於去看了心動,不管聽了多少關於這部片的
好的壞的,我還是直覺的覺得我想看畢竟這比較重要.

與其說是否感受的心動的感覺,我到覺得我感受到較多的
是一種遺憾的美麗及人生的無奈

曾經聽過張艾嘉談過她對於這部片的一些想法,
他提到人總要走到人生的某一階段才會了解有那麼一點遺憾,
往往是最美麗的.

看電影的時候在某些片段會有很深的感動,
那種情緒的源頭甚至我也不知道它來自哪裡?
但我確定它不只是限於影片中的故事而已,
有時我想的的是過去曾經的戀情及許多事,有點複雜的情緒.

再拉回電影來談,影片中的剪接手法讓我覺得有點特別,
常常它讓你看到了什麼?但又看不清楚什麼?
比如說小柔她媽媽和浩君
以及浩君他媽媽一起坐在什麼店裡的那場戲

在剛開始時它只是幾個鏡頭帶過    觀眾只知道小柔她媽媽
希望浩君不要再跟小柔來往但說了什麼呢?  不知道

這樣的許多不確定不知道的場景最後經由從三位主角的觀點
來陳述也就補足了這整個故事
但有些事情事隔多年後就顯得不是那麼重要
過去很堅持的東西現在反而覺得有點可笑,
不過我蠻喜歡它的結局至少那讓我覺得真實    真實總是不完美

我覺得這是部不錯的電影,
我想很多人都在這之中看到了一些自己曾經的過去
不管是心動還是遺憾
不過我還是覺得它的最後一個鏡頭讓我覺得真的很怪很不對
本來已經到了眼眶的淚卻給笑了回去

> -------------------------------------------------------------------------- <

發信人: carmen.bbs@bbs.cs.nthu.edu.tw (心動), 看板: movies
標  題: 給心動
發信站: 清華資訊(楓橋驛站) (Mon Oct 11 16:24:36 1999)

                如果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會變成什麼模樣
                那麼從這一刻的相遇開始
                我知道我會遇見一段不會再有的美麗

                如果能在現實還沒改變你我之前
                那麼我只想遇到你   只要遇到你
                我知道我會守著這段感情...守著你
                年輕就是因為這樣的瞬間  才會以為永遠?

                每一個人都會有一段只有自己認為最不平凡的愛情吧!
                因為那樣的心動  那樣的懷念
                就算在二十年後聽到你要結婚的消息
                心...還是會淡淡的痛了起來

               就好像你在離開之後照的一張張天空
                寫著分離後的日期   說"這就是想妳的日子"
                而我的眼淚彷彿跟著照片後你二十年前的字跡
                匆匆的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