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 本週影評觀影指南

作者  lifefair@kkcity.com.tw (曾經愛你永遠愛你),    看板  movie
標題  3/18 本週影評觀影指南
時間  KKCITY (Thu Mar 17 19:51:01 2005)

《天邊一朵雲》 The Wayward Cloud

愛麗絲  不知如何給分

[優] 鏡頭都很有創意

[缺] 從頭到尾都讓人不舒服的電影,當然這不是導演的目的,但這就讓人無法置喙了。

     台灣人的性觀念的確需要被教育,而這部電影有點走極端,局部地挖出最讓人不舒服的部分,但,性,就真的如此恐怖嗎?演員們都很敬業,問題出在,看完後,令人無所適從.......好像生活中,除了這種性,就甚麼也沒有了.......

景翔    1.5
[優] 意識流影像豐富,在柏林影展大放光芒

[缺] 結構過於鬆散、歌舞穿插太過突兀、製作拍攝手法太過粗糙!

黃香瑤  4

[優] 奇想、靈光、鮮亮淋漓的藝術創意;「香豔離奇,樂而不淫」的商業趣味

[缺] 歌舞場面粗糙、密度極高但缺乏深度的諸種指涉隱喻;不以為然該片過激的媒體操作(或純粹是感性無限上綱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