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神 2

作者: lovechang.bbs@whshs.twbbs.org (雪山白鳳凰) 看板: movie
標題: 賭神2
時間: Fri Feb 22 00:14:15 2002

《賭神2》
導演:王晶
演員:周潤發、梁家輝、邱淑貞、吳倩蓮、吳興國

劇情簡介:

一代賭神高進在經歷過重重風浪,早已無心戀戰,與妻隱居法國。

而一股新興勢力在台灣中部掘起,仇笑痴野心勃勃,蓄意取代高進在賭壇屹立不倒 的地位,仇帶同手下訪進不遇,心生不忿,施毒手害進之妻,設計以最殘忍之激將法迫令進再度披上戰衣,接受仇的挑戰。

    進之妻在臨終之前一刻,要進答應:一年之內不得與任何下賭局,更不可透露自己就是賭神的身份。

在機緣巧合下,結識小喇叭:一個典型的投機人,自以為賭數高明,四處招搖撞騙,在一次賭局中,差點兒連命也輸掉,幸得進提拔,將賭局反敗為勝,小暗地相信,進乃非常人,遂答應助進逃往台灣。

    一行人平安抵達台中,仇已成為龍頭老大。進自投羅網,仇又怎會放過機會,仇因此向全世界廣發英雄帖,邀請所有大哥大出席參與大史以來最轟動的賭壇生死戰。

進會如何處理仇的挑戰?對亡妻的承諾,又可不可以忘記?進該如何是好?

========================================================

發信人: "fdm" , 看板: movie
標  題: Re: 賭神真好看
發信站: OpenFind 網路論壇 (Wed Aug 21 14:48:29 2002)

> : 賭神系列我已經看到快爛掉ㄌ
> : 不過我還是覺得黎明那部比較好看
> 我比較喜歡巧克力的那部耶   百看不厭 讚
> 每此轉到都會接著看下去... 而且也很好笑!!
> 發哥的一句台詞超妙
> 幹麻把一條條白色的東西弄到我頭上阿?!"  哈哈哈)))

賭神二比賭神一還要搞笑
我覺得梁家輝在裡面稿笑的很成功    例如:
賭神2裡面梁家輝穿著公安制服逃命    然後逃到窄巷口
無路可走的時候    身為公安武警的大隊長徐錦江
學黃飛鴻2男兒當自強裡面的納蘭元素
扯下旁邊曬太陽的白布條  然後拋出來擺出要使出布棍的pose
然後梁家輝就說:你以為你這樣我就怕你阿 接下來梁家輝
就擺出黃飛鴻的姿勢  但是仍然不敵公安大隊長的四門布棍

但是最後布棍竟然被賭神用剪刀剪掉
每次看到這個就笑死人   另外的涵義就是:
導演王晶應該藉由這個來反諷徐克的黃飛鴻電影

還有在賭神那時候遇上大老千梁家輝的時候
突然廣播報導有極端危險的中年男子逃跑 帶著一名小孩
這時候賭神就發抖的對梁家輝笑著說:~~這..不就..是~我嗎??
接下來梁家輝害怕得嘴巴一開一閉斗個不停  最後慘叫一聲
這個動作真的笑死人  演技真的非常好
充分表達出無助害怕又稿笑的表情

還有邱淑貞跟仇笑痴賭牌後 賭神假扮陳小刀
他說真正的賭神在這:
(接下來梁家輝強做鎮定的轉身過來,響起了賭神主題曲)
真的會笑死人